初一关于春天的作文800字2:绝色春天
转眼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的来到人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自古以来,写春的诗是数不胜数,那是因为春天景色迷人,处处皆可作诗。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像这句谚语所说,春天是四季中最美好的季节。它代表着一年新的开始,它汇聚这绿色的气息,它激励我们奋斗,它促使我们成功。
春天,在我们眼中是一个分外妖娆的姑娘,甩动着长长的乌发风靡全球,给每家每户带去了希望;也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奉献给我们无数的惊奇;更是一团熄不灭的火,燃烧着我们每一个人,鞭策着我们前进。
一提到春天这可爱的字眼,我们立刻会想象出一角春的景色:草原上,一望无垠的小草,像一张直铺天边的绿色的毯子。牧羊人们骑着马,挥着鞭,赶着羊群,游荡在这张绿毯上。羊儿们各吃各的,谁也不顾谁,还不时发出咩咩的叫声,好像在迎接春天似的。
小河边,水面上的冰都化了,小河流水哗啦啦,奏出一曲交响乐。清澈的河水像一面厚厚的玻璃,河底的水绵,我们看得格外清楚,河底的鱼儿,虾儿在水绵间徊游、觅食、嬉戏好像也在迎接春天似的。河堤上的春意更浓,堤岸边的垂柳枝条不知不觉绿了,正像诗中所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再加上树头上鸣叫的黄鹂,远处河面上飞落不定的白鹭,那真可谓是“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田野间,小麦们一齐掀掉白花花的棉被,露出他们的绿色新衣裳,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孩子们放学回家,也像诗中写的一样“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一支支风筝荡漾在麦地上空,颜色不一,像一片片彩色的云。风筝高高低低,远远近近,歪歪斜斜,形态是各种各样,勾勒出一副美的风景。
春天像一位高明的魔法师,把草儿、树儿变绿,把冰儿融化,把曾飞向南方的鸟儿又唤回来,瞧,春天是多么的神奇。
春天这可爱的字眼,加上这美丽的风景,再加上这神奇的魔法,真是天下一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