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曼妙而决绝的舞姿,诠释着一生的坚持,奉献与无悔。耐暑经寒,走过一段漫长的旅程,终于盼来新的春天,而你选择了在这个百花争艳的时节悄然隐去。孤身只影也好,结伴成群也罢,终究透着几分清冷孤寂。鲜为人知的怅然,只是微微的一阵暖风便拂去了一切的凄愁。落叶归根,你是那般的义无反顾,终于触到了那份久别的归宿,像一个个淘气可爱的顽童,天黑时带着尚在累积的恐惧蹦蹦跳跳地撞入母亲的怀抱。卸下了半生的守护,你又做回了那个娇弱的孩子,借着拂拂的风些微地撒个娇。风停了你便很快沉沉地入睡,毕竟劳累了半生,而此刻,燃烧的余温被清亮泛光绿意蓬勃的朝气续上,你终于可以安心做一个香甜的美梦了,哪怕是永远。
曾经,你也是活力四射的一袭新绿,和百花一同装扮了春天。酷暑严冬,成熟甚至是衰老写在了你脸上,你却没有早早的悠然离去,秀完了青春,你还有不迈的激情用以守护绿叶的新生。在严寒的深冬,燃烧的激情染红了躯体,温暖了光秃秃的冬。你用血液的沸腾透支着生命,坚持,为着对树的承诺。纵是不为人所知,亦从不背弃自己的内心。悲悯,博爱,一厢情愿,在用尽一生的坚持后已不再显得重要,甚至显得鄙俗。没有什么能比时间更具说服力与震撼力。不同的一生长短不一,但于当事者而言都是一样的珍贵,一样的地久天长,永远。
风霜雨雪沧桑了你的容颜,不变的是一颗赤诚如一的心。春风又绿,而你注定只是大好春光的幕后缔造者,永远只是默默地,就连陪衬也会感到不安。不愿作片刻的停留,怕辱没了暖春的朝气蓬勃。最后看一眼曾经驻守了一生的岗位,可以了无牵挂地离去了——已有满眼的新绿装点着心爱的人儿。风在吹,花香在弥漫,哪一是最温馨的回报。
不再回头,落,舞,最绚丽的舞姿,献给无悔的人生,献给身后那如歌如诗般的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