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端为话题的作文
在那成功的背后,必有一个苦涩的开端。我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芭蕾舞明星。穿上漂亮的公主裙,系上粉红色的芭蕾舞鞋,然后,站在我梦寐以求的舞台上,用脚尖轻轻地点着大地,慢慢地旋转,旋转……终于这美好的机会眷顾了我,凭着我的潜质和热情,我被允许插班到芭蕾舞三级表演班。我的明星旅程由此开始。
这是我第一天来到这个硕大无朋的练习房。推开练功房门,一看:四周全是镜子,好美!半开着的玻璃窗,阳光从外面洒进来,金灿灿的,仿佛是我的梦想在灿烂地闪耀。我换好我心爱的舞鞋,进入了这个“梦想”的练功房。“下腰!下腰!你怎么总比别人高出一截?”老师的又一声呵斥使我明白: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万事都会有开端,只不过我的开端很苦。“往下压,坚持住!”为了让我压好腿,老师干脆坐在我的腿上,把我的腿使劲往下压,他又扳正了我的身体,使我面向前腿,我与撕裂般的疼痛抗衡着。我忍住泪不哭,因为我明白:万事皆有开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一个晴朗的上午,老师欣慰地告诉我:“你可以立脚尖了。”我终于换上了那粉粉的脚尖鞋。顿时,心里一阵激动,但这激动很快又被失落替代,一条布满荆棘的路,铺在了我面前。我镇定地握住了把杆,挺胸,收腹,提气;我慢慢地拱出脚背,立起脚尖,好痛!我明白这只是一个开始。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一直重复着这个枯燥的动作;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依旧在练。终于,我忍不住了,“疼!”我叫了出来。此时,我早已汗流浃背,感到全身毛孔都在胀大,额头上的汗珠更是不停地往外溢,脸上早已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泪水了,只觉得它们都在争先恐后地往外溢。我知道,我的脚长得很不符合跳芭蕾舞的要求,但我会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因为我坚信:开端的痛苦一定会换来成功的甜美!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我被“伯乐”发现,成为芭蕾独舞表演的最佳人选。
1、为了练好舞,我每天都会挤出时间。每次练完后,我可以把腿放到别人放不到的地方去,那种舒展的感觉是旁人难以感受到的。舞台上,美丽的七彩灯光汇聚在我一个人身上,我快乐地舞着,我是一个用脚尖舞不停的小公主。最后一个漂亮的谢幕,博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我,成功了!成功的背后,总是有一个苦涩的开端。只要拥有一种坚持、一种信念、永远都不放弃的精神,那苦涩的开始也蕴藏着一种甜美……
2、在我们成长的岁月中,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有“父母”。“朋友”。“同学”……而我要感恩的是“父母”。因为是“父母”创造了我们,给了我们生命,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对待人,看待人生……首先,我要感谢的是我的妈妈,一位平凡的母亲。虽然,在别人眼中她很平凡,但是,在我眼中,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我,教会了我很多事情。在我软弱时,她鼓励我要坚强;在我遇到困难时,她会同我一起打败困难……然而,她让我收益最深的是引导我看书。
记得,一年级时,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可是妈妈是要上班的,总不能每天给我讲故事。一天,妈妈很晚才回到家里,我很奇怪妈妈平时不是很早就回来了吗?为什么今天那么晚……一大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现。“菜好啦!”她招呼着我过去吃饭,我一边想一边慢慢地吃着。“快吃呀,菜都凉了,想什么呢!”“哦”我应了一声,快速吃完了。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看了一会儿报纸,还偷偷看了妈妈一眼。终于,我忍不住了,问道:“妈妈,你今天去哪了,怎么那么晚?”“噢,你说今天啊,也没什么,就是去书城买了一点书。”她慢悠悠地说道,一听到“书”这个字眼,我眼前都冒绿光了。“是什么书”我焦急地问。“因为知道你爱看书,我就买了两本童话书一本是《格林童话》,一本是《安徒生童话》。”妈妈像变魔术似地从身后抽出着两本书递给我,我拿着这两本书爱不释手,当成是心爱的宝物。当我翻开来看时,便被书中的故事给吸引了,仿佛身临其境,到了白雪公主,灰姑娘和海的女儿的世界……这些故事让我感受到了看书的乐趣,伴我度过了很多快乐时光。随后,妈妈又不断增加我阅读的书籍,什么《红楼梦》,《儿童文学》等。随着书籍的增多,我的知识量越来越广,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还知道了许多大自然的奥秘……妈妈使我知道了看书的好处和人生的道理,使我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平稳,更踏实。接着,要感谢的人便是爸爸,他对我是有求必应,只要是合理的要求都可以满足。为了让我增长见识,每到节假日,他还特地地带我去各个地方旅游,让我大开眼界,看到了千姿百态的美景,吃到了好吃的美食……激发了我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也让我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爸爸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神奇,美丽。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就得从身边小事做起,帮父母分担点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好成绩报答父母,不让他们操心。
感恩,是一盏明灯,那光亮指引着你向前;感恩,是北斗七星,让我们不迷失方向,正确走向成功的道路,而父母就是我们人生道路的引路人,带领我们躲避各种障碍。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