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学生作文:等待春暖花开
解冻河面的是和煦春风;
拂绿荒野的是绵绵春雨;
孕育新生的是明媚春光。——题记
初春,太阳从厚厚的云层中撕开一角,微弱的光线散射在斑驳的大地,低洼处还残留着星星点点的白,小路两旁还有许多枯卉朽株,我走在小路上: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特色,而最难耐的还是冬与春的交界处。
这天,我在这条小路上久久徘徊,迟迟没有回家。不知道妈妈在家里做什么,还是回家看看吧。
似乎我已下定决心,但在半路上,还是慢慢地走了回来。
时间想流星的尾巴一闪而过,不知不觉,太阳已降到地平线上,天灰蒙蒙的,没有一线生机,一阵凉风吹过,身穿单薄衣服的我不禁打了个寒噤,我意识到不能再转下去了。
路旁有许多坟墓,我一路小跑回家,在家门口犹豫了一阵子,最后还是决定硬着头皮闯进院子。慢慢地推开沉重的院门,我的脑子里飞过的全是一些门后的场景,于是,我屏住呼吸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花草依旧,几只麻雀停留在院内的大槐树上,时不时发出叽叽喳喳的声响。然而,这一切都没有阻止暴风雨的来袭。果不其然,妈妈曾躺在摇椅上等着我回来。她闭上眼睛,眼圈泛红,显然刚刚有哭过。
不知道她是否察觉我已到家,我在门口站了几分钟,也算是试探吧。见妈妈没反应,我便放心的迈开步子向屋里走去。
“饭菜就在客厅桌上。”妈妈突然发出的声音着实令我吓了一跳。我愣了一会,正在思考妈妈是否已经原谅了我,她的话没夹杂任何情感,我不明是非的点了点头。
吃过饭后,见妈妈仍在摇椅上,我走过去在她身边轻声叫了句妈妈,她依旧面无表情,闭着眼睛安详的趟着,我都不确定她是否听见我说了什么。
即便如此,我继续说道:“该吃饭了。”
妈妈终于有点反应,她睁开眼睛问道:“知错了吗?”
前两天的一个课间,我和我的几个伙伴改了一次大型考试的分数,不幸被学校逮着了,老师通知家长,就在那天傍晚,我和妈妈大吵一架,倔强的我不肯认错,一个人跑了出去,那时以为是永远,现在想想时间真的最能消磨人的情绪。
我缓缓地点点头。妈妈说:“我想了一天,认为你改分数是为了让我开心,也许不该那样对你。如果你是为了满足虚荣心,那么请你出去。”妈妈的话语很坚定,不争气的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只能仰头,这时我才发现乌云已经散去,夜空一如既往布满繁星。“我知道你是好孩子。”
终于,我的眼泪挣脱了束缚,像断了线的珍珠扑簌落下。
“对不起,妈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改分数,我很对不起,其实我没有考虑到你,但是我保证……再也没有下次。”我哽咽地说道。
妈妈没再吱声,径直走向屋里,吃那已凉透的晚饭。
翌日,我在学校当着全体师生的面认错,而我也得到了他们的原谅。很快,我以诚恳和信任为原则,博得了很多人的赞扬和认可。
那个夜晚是我的人生进入正轨,一切源于妈妈的信任和给我鼓励让我做出正确的决定。
初春,即便有些荒凉,但生机还是会随着时间的飞逝而到来。因此我在等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