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在无力的挣扎着。
那一刻,我感到了死的迫近,生的渺茫。
那一刻,我只想家。
那天,我们欣喜若狂地去看海,大海妈妈像是发了疯地摇动它的左膀右臂,掀起巨大的浪头;像是进入笼的野兽猛地撞击铁笼,时进时退;又像杯子里的水在不住的翻滚击荡;然而,到了岸边的海浪又不忍心了,它们像上不了坡的汽车,无力地退回,可是,浪花却前仆后继,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们赤着脚,奔走在海浪上,海浪层出不穷,泛起涟漪,一朵朵银白色的浪花在海浪的翻滚嬉戏,左右回旋下竞相开放。这时候,已是乱作一团,海岸上的地毯被浸湿了,大海碧绿的衣衫揉皱了。海水像是故意逗我们玩,有时趁我们毫无防备,便冷不丁地冲向海岸,巨大的浪花于是拍打在我们身上,浸进我们嘴里。
似乎是天公不作美,正当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一个巨浪把妹妹的鞋冲走了。我们在海岸边搜寻了一会儿,才把一只鞋从大海那儿夺了回来。而另一只鞋,却顽皮地飘到离我们五六米的大海中去了。
本来丢了一只鞋没有什么大不了,而我却早已跃跃欲试了。一经妈妈的允许,我火速地脱了衣服,就朝那只鞋走去。
涌来的海浪拍打在我的身上,我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推力,我还是硬着头皮艰难地迈开了双腿,突然,海水竟从双腿爬到了我的脖子上,我有些害怕了,该不该往前去了,鞋子离我并不远了呀!我现在回去倒不如再往前走两步。于是,我踮起踩在海底的脚,努力地向上仰着头,鞋子离我的确很近了,然而我的视线上几乎全是摇摆不定的海浪,那只鞋也跟着摇晃,并不给我抓住它的机会。我该怎么办,我有些害怕了,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么远,我只能抓着鞋再想办法回去了。眼看那只鞋就要脱离我的视线了,我急了,便猛地扑上去抓住了那只鞋,然而,还来不及为现时的成功而喜悦,我脚下一滑,一个海浪像是故意找准了时机,我被它打到了海底。我慌了,我拼命的挣扎着,海浪却摇晃着,把我挣扎的力也给吞没了,只留给我无力的疲惫。似乎没有了什么可以依赖的,我便死死地抓住了那只鞋。我就这样死了么?我还有一个家呢?对,家,我为什么要逞强呢?想不到我就要这样死了,爸爸,妈妈我不想要离开你们!突然,突然一股好大的海水涌进了我的嘴里,我已尝不住那种味道,这莫不就是死亡的味道!
我不能死。我这样想着,手还不停地扑打着,然而这种无能为力的挣扎让我心力交瘁……突然,一只大手挽起了我细小的胳膊,我抓住了那只手,死死的。我被拉出了海面,我嘴里不住地念叨着:“快走,快走!”脚也不停地蹬着海面,像是要挣脱些什么。
许久,我的心潮也未曾平静,我着实害怕了,原来在死亡面前,我是那么懦弱!回想起在海底那些毫无逻辑的想法,我不禁思绪万千:我第一个想到的竟是家,原来,一个无助的孩子在无助的时候想到的是家。
今天,爸爸买了只鸡,放到家里准备杀了鸡吃掉,一股强烈的好奇心涌上我的心头,杀鸡是个什么样的
场景呢?我变守在厨房门口准备看人鸡大战,爸爸开始不准备我看,在我的苦苦哀求之下便让我目睹了
一场大战。
爸爸先拿一个碗放在鸡的脖子下面,那只鸡好像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了,开始便没有反抗,把被抓起鸡
的脖子和腿,就在将刀看下去的那一刹那间,那只鸡便拼命反抗,爸爸拿起刀,在鸡的脖子上个了两下
,鸡象发了疯似的疯狂的抵抗,只见爸爸摁住鸡的腿,狠狠地拿刀子来回个了两下,我连看看不敢看了
,但是,令我惊奇的一件事发生了,虽然鸡的血也在不断的流,但是还是再反抗,一秒,两秒,一次,
两次,一直到死亡才停止,我被这只鸡的举动震撼了,虽然它知道自己会死,但它决不放弃生还的希望
,绝不会乖乖的束手就擒,因为,它知道生命是可贵的,是来之不易的。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竟然会应为受到了挫折就去自杀,你自杀了有用吗,换来的只是亲人的眼
泪,连一只鸡也会珍惜生命,你手中的生命难道连一只鸡的生命都不如吗,难道你手中的生命一点都不
重要吗?
生命是短暂的,十分脆弱却也十分顽强,我们在自己的一生中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做对社会有意义的
事,不要虚度时光,好好的把握母亲给你的生命,父母把我们养大,也是分不容易啊,所以,我们更应
该珍惜生命了。
让生命之花永远留在我们的心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