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生活,真混乱
雨水“劈哩啪啦”地打在窗子上,热烈而又急促。“妈妈,我的伞在哪?快点帮我找找啊!我袜子还没穿上呢!真是的,为什么不早点叫我……”我一边埋怨,一边手忙脚乱地整理书包,找钥匙。
我以极快地速度把东西往书包里塞。瞟了一眼钟,7:20了!“妈妈,我先走了……”“早餐还没吃呢!”妈妈在门边喊。“来不及了——”
我骑着车在风雨里狂奔,连吃奶的力都用上了。“不要迟到,不要迟到!”我祈祷着。当我冲进教室时,傻了眼,教室里正在进行着“补作业”大战。我也赶忙加入这场“争先恐后,血雨腥风”的战斗。英语报纸、数学一课一练。哎呀!我的语文作业本竟然忘带回家了!呵呵!政治课代表又来收政治作业了,我恳求她也我的好朋友晚一点收。呵呵,她也是无可奈何啊!
终于勉勉强强地消灭这些“顽敌”后,才会心一笑!这才注意到我的同桌可是抄得翻天覆地呢!待上课铃一打响,他便勤勤恳恳地开始“工作”啦!他先同前面的男同学津津有味,滔滔不绝地开了一场“讲座”,惹得我不时卷入他的谈话中!“求求你不要再说了。”我几乎是哀求着他,然后他就拿着小刀一下一下地去划书本。书本划出了一道一道的“伤痕”。我不屑地看着他,根本不打算对他的这种行为说什么。因为就算说了也只是浪费自己的唾沫星子罢了,因为他已经被课代表批评过不爱护书本了。然后,他又把从尺子上锯下的粉末盛在一张纸上,吹到前面同学的头上去,甚至拿着小刀在他头上比划,实在太危险了!我赶紧提醒前面的同学。他还笑那位同学的头发是“鸡窝”!无语……不一会儿,他又把后面女同学的橡皮划成一条一条的。
“我实在受不了啦!”我气急败坏地喊!一节课被他搅得鸡犬不宁!这可怎么过啊!我已经是第八次地跟老师提出“我要换座位”的要求了!“我可不认为我做了什么过分的事了!”他得意地说。
哎,这种混乱的生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我想。
这就是我的初一生活,混乱的初一生活。
初一生活,真愉快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愉快而又难忘的初一生活很快过去了。这段时间虽然短暂,却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一个星期四的下午,饥肠辘辘的好友晏扬天正准备享用晚餐,却发现忘了带筷子。她连忙奔向食堂,拿来了一双一次性筷子。我立刻问道:“筷子,拿来了?”“嗯,快把我饿死了!”说着,晏扬天拆开了筷子包装。“啪”,不知是她用力过猛,还是筷子质量太差,其中一根筷子竟然断成了两截,这可把晏扬天给急坏了。看那样子,再去拿一双显然是不可能的。
然而,晏扬天就是机灵,只过了两秒钟,她的眼中就闪现出“智慧之光”。他从书包里拿出了订书机,转过身对我说:“李璐,你帮我拿一下筷子。”我照着他的意思把断成两截的筷子对着缝重合在一起。他拿着订书机,“喀嚓!喀嚓!”筷子的两面都订上了订书钉。“你就拿这个吃饭呀?”我不由问道。“嗯,不错。”说着还拿着筷子好好“欣赏”了一阵,全然不顾旁边同学近乎晕倒的神情,然后悠闲自得地用修复的筷子开始吃饭。
更令人捧腹的事情是发生在学期快结束的时候。
那天,我正坐在座位上做作业,突然有同学叫了句:“啊!有小强。”班上的男同学立刻变得积极起来了,连连地问道:“哪里?在哪里?”“就在那墙角那儿。”众人朝她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一只小强。男同学立马围上去,想要打死它,女同学则躲到了一旁,连看都不也看一眼。
好几位男同学望准了小强,一齐抬脚向它踩去。小强甚为狡猾,见势不好逃之夭夭。结果几位男同学都没踩到,还差点一起摔一太跤。小强又跑了,不管它跑到哪,后面又有一群人紧追着它,各种“绝招”都使了出来,可都没有打到。突然,小强消失了,原来,它钻进一个小洞里,不出来。这可没办法了,同学们都陆续回到了座位上去。这场围追小强的“战争”不仅没打到小强,还有几位同学因为打小强而碰倒桌椅,皮都擦破了,哎,真是太衰了。
初一生活真是太愉快了。
初一生活,真多彩
唉,不知不觉就到初二了,初一生活我还没体验够呢。不过,话说回来,我的初一生活是永远也体验不够的,因为它太多姿多彩了。回想起初一时的事情,仿佛都还历历在目。
陌生
刚到学校的时候,由于我是刚转过去的,和同学、老师都不熟,看见别的同学都在一想有说有笑,而我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心里真不是滋味。更令人害怕的是,以前听人说初中的老师怎么怎么严,连没按时交作业都要挨罚之类的,想着想着我就有一种后怕的感觉。唉,要是我还在原来的地方读书兴许还能有几个同学,可现在……真是悔不当初啊!
温暖
虽然在学校里充满了陌生,不过不久,这样的感觉就被同学们的热情冲淡了。他们一见转来一个新同学,就主动和我打招呼,并且和我说明这里的情况。我突然间感觉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班集体的温暖,而且,老师也没有之前想的那么恐怖,他们对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有错误会耐心开导,直致我改正为止。学习虽然比以前更紧了,作业也更多了,但是我还是能够适应下来。我在初一的这个大熔炉中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交到了一些新朋友。我在这个新的学校里快乐地学习着,课后,与同学一起嬉戏、玩耍。
快乐
时光飞逝,大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和班上的同学都有着或深或浅的了解,也与一些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的家庭背景各不相同,有的生活在城里,有的生活在农村,有的家庭条件好,有的家庭条件差,不过他们都和我一样,有一样渴望友情的心。也正是这一点,使我和他们成了十分要好的同学,我们有开心事会说出来让大家开心,自己伤心时也会向他人倾诉以寻求安慰。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互帮互助,共同努力,一起成长,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初一生活,真难忘
初一生活真令人怀念。
那个时候,我们分到了同一个班——初一(2)班。虽然大家都还不认识彼此,对这个环境感到很陌生,但是,所有人都很热情,都愿意用最真诚的心去接纳对方,因此,大家很快就认识了,很快融入了这个集体。
那时,我们每周都要进行英语课文背诵。于是,每次只要一下课,班上就掀起了背书风暴。有的同学手拿课本,追着组长在教室里跑,吵着要背书;有的同学专心致志地在坐座位上读;有的同学因为记性好,早就背完了,所以正在指导别的同学背书;还有的同学爱耍小聪明,用纸把要背诵的内容抄下来,贴在书的封面上,但这样还是逃不过组长们的火眼金睛。
啊,多么有趣的背书风暴呀!我永远难忘。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第一项是25米往返接力赛跑。比赛开始,几个班的运动员都实力相当,眼看我们班领先一点的时候,却因为接力棒落地而输掉了比赛。全班同学把责任都推到了那落棒的两位。老师了解情况后,批评了我们,说:“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要有为集体而奋斗的精神,不应该把责任推来推去。再说了,不是还有一项拔河比赛吗?”
不一会儿,第二项比赛拔河开始了,只可惜,我们班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被淘汰了。这个打击,使我们彻底地失去了信心。
回到教室,老师见我们一个个没精打采的,说:“输就输了,只要你们尽力了就可以了,以后还有机会嘛。”老师说完,只听到有一个人在底下嘀咕着:“不会有机会了,已经没有比赛了。”
虽然这个声音很小很小,但似乎每个人都听到了。
正在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不,我们还有一个比赛——期末考试。”说完,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好像在说:“初一(2)班加油,这次我们一定会赢。”果然,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虽然不是第一,但也是名列前茅了。
啊,我的初一生活,是那么的精彩,真的令人难忘,令人怀念。
初一生活,真难忘
告诉你,我们班来了个与众不同的班主任——宋老师。
宋老师一来就说了一大堆话,放学或下课时间专门给我们讲道理,很多同学非常喜欢。
照惯例,一进初一年级,学业更紧张,课也更多,老师就不许同学看电视,这是学校近年来的一条传统规矩。然而,宋老师却鼓励我们看电视,不过,有两个附加条件:一是要完成作业;二是只准看九点钟前播放的那些知识性节目,九点钟一定要睡觉。
你说怪不怪?
我兴奋极了,一回家便把这个喜讯告诉爸爸妈妈,可他们却毫无反应——我讨了个没趣。吃完饭,我抓紧时间完成了作业,正想去打开电视机,爸爸拦住我,说:“老师的话有道理,但是我家只有你这一根独苗苗,你若是没出息,怎么办?”妈妈带着焦急的神情,温和地说:“吉贵,还是多做几道数学题实惠。”我无可奈何,只好懒洋洋地翻开了数学练习本。
第二天,我和几个同学向宋老师“诉苦”。宋老师笑笑说:“别急,慢慢来。”——真怪,宋老师会有啥点子呢?
放学了,宋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通知书。我一看,是要召开家长会。我明白了,马上对宋老师说:“我保证动员我爸爸来参加。”我回到家,爸爸一看通知,用不着动员,就说:“去!我正要找他提提意见呢!”我听后,心一下子悬了起来。
爸爸开完会回来后,我看见他表情严肃,一直在抽着烟。
不一会儿,他对我说:“吉贵,宋老师讲得有道理。每晚九点前的电视节目的确有好处,你按宋老师的话办吧!”我听了,高兴得跳起来。
此后,宋老师指导我们在教室里开辟了两个知识专栏,让我们交流课外获得的知识,还别出心裁地搞了几次这两个专栏。知识抢答竞赛,我们感到真带劲!
同学们,我们的宋老师是不是与众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