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晚上,很热闹。
这个中秋节,我是到姥姥家过的,在中秋节晚上供完月亮时,我走出门外,一阵清凉的湖水味扑面而来。
我独自踏上了那条秋风袭袭的小道上,我踩着月亮的脚步一步一步往前,此夜宁静到不能再宁静的时候,只听见微风的声音。
忽然一阵阵响炮声打破了这片宁静,许多小朋友都跑出来玩,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小串鞭炮,噼噼啪啪响个不停。
笑声、炮声响成一片……在这里的每一个仪式都那么神圣,因为在城市里,根本就没有这种活动。
我听见月亮对我们说玩吧!尽情的玩吧!在这个夜里,我们非常高兴,我发现一些很小很小的蚂蚁,推着月饼的渣子,忙着赶回去吃月饼、看月亮。
“原来它们也过中秋节”我说。
在皎洁的月光下那些蚂蚁小的就像土堆中的水晶石,很亮很亮。
玩儿了一会儿,我就回去吃月饼了,这地方吃月饼还有个讲究:举起月饼像月亮鞠一个躬,吃的那个月饼会甜很多。
我试了试也没什么两样的,后来我又吃了个没试过的月饼,味道和那个一模一样。
难道我供的不到位?哎!总之,一切皆有可能。
我看见远处的树,挥舞那枯黄的树枝,有的像在拉小提琴,有的像在吹黑管,有的像在打军鼓……在树林中,它们也好像也组成了自然界中的漫瀚剧团。
虽然什么音乐也没听到,但我的心已经感受到了这美妙的声音了。
我喜欢那个中秋节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