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下册作文:脚踏大地【2】
你是否感叹过雄鹰搏击长空自由遨翔?
你是否赞美过彩虹悬挂天际绚丽多彩?
你是否羡慕过鱼儿寄身海洋自由穿梭?
要我说,勿须感概也不要自怨自艾,即使我们不能展翅飞翔又如何?即使我们不能畅游水底又如何?我们可以回归大地,脚踏大地,驰骋大地!
或许你会抱怨:凭一双脚,能怎样?不要灰心。
徐霞客游历名山大川,凭着一双永不止步的脚,写成《徐霞客游记》,李时珍翻山越岭,凭着一双勇于攀登的脚,铸成《本草纲目》,你能说脚踏大地不能有一番作为吗?
或许你会问:脚踏大地又有什么用?勿庸置疑。
大地物产丰饶,内涵丰富。
大地广阔浩瀚,充满奇观。
汲取养份,濡染精神,时时与大地相连;幸福生活,诗意栖居,处处与大地相伴,翩翩联想,理性思考,常常与大地有关。
大地如一座宝库,峻秀挺拔的山岭屹立在大地上,蜿蜒曲折的溪流镶嵌在大地间,茂盛苍翠的树林遍布在大地上,奇特多样的物种生长在大地上,就连大地上庄稼地里被翻出的泥土也散发着阵阵幽香,如此富庶的大地,你还能说脚踏在上面毫无意义吗?
或许你会怀疑:我们本来生活在大地上,为何还要强调脚踏大地呢?难道我们现在不是吗?不要着急。
我们的确立于大地上,我们行走在上面完成人生漫漫的征程。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在生活的路途上呢?我们需要踏实,需要恒心,需要毅力,钱学森五年归园路,十年两弹成,试问如果他没有踏实严谨的精神,他又如何能够抒写华美的篇章,为后代铺下坚实的路基呢?
闵恩泽,中国化学领域的催化剂,请问倘若他缺乏认真坚持的恒心,他又如何能在患病切除肺片之后仍坚守在化学领域的阵地上了?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假使他没有面朝黄土背朝天,孜孜不倦地繁忙在实验基地上的吃苦耐劳的精神,他又如何能取得南优二号的培育成功呢?
脚踏大地,与这一方土亲密相连,你会感到充实,踏实,扎实。
雄鹰没有地方可避,鱼儿没有港湾可靠,只有你,可以脚踏大地,昂首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