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遇见未来人初一作文
环境已向全人类亮出了“黄牌”,并开始对人类“愚蠢”的行动进行疯狂的报复。这种无休止的报复不仅将导致我们遭受更大灾难,而且有可能把我们从这个“星球”开除出去。
------题记
一天,我独自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听到一阵缓慢的敲门声。我忙跑去开了门,看清楚门外的人时,我吓了一大跳!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面黄肌瘦、瘦骨嶙峋的老人,但是他外面穿的风衣,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成的,但是金光闪闪的,一看就很特别,我从来都没见过。
我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一遍,突然觉得有点不礼貌,便赶忙把他请进了家里,给他倒了一杯水。他突然出神的望着这杯水,颤颤巍巍的端起这杯水,慢慢的品味着这杯水,随后,露出满足的笑容。“我第一次喝到这样甘之若饴、干净澄澈的水!”我听的懵里懵懂的,“可是这水很普通啊,是井里的水。”
老人犹豫了一会儿,慢慢的说道:“其实我来自21,我是未来的代表,负责宣传环保,因为你们现在的人过度的污染环境,1后的地球已经岌岌可危了!”我大吃一惊,嘴张大的都能塞下一个灯泡了。突然,他的衣服响了起来,他点了一下外套袖子,就接听起了手机,对着外套袖子,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语言。打完电话,他接着慢慢的说:“100年后,淡水资源严重不足,水污染加剧,供需矛盾尖锐,世界范围的饮用水水荒和水污染疾病蔓延,全球几乎没有干净的可饮用水。后来,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维生素,人们每天吃一粒就不需要再补充水分了。所以我是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水!”
我半信半疑的问道:“你们未来一定很棒吧?有没有会在天上飞的车?还有非常智能的房子?漂亮的衣服?”说着,我脸上浮现出了一种向往的神情。老人摇摇头,叹了口气,说:“未来是很发达,可是由于人类对环境问题尚未完全觉醒,破坏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现象有增无减,污染大气和人体的行为尚未停止,为了眼前的利益,使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化。环境问题由局部已经发展到全球,问题越来越突出!人口剧增和经济发展的压力,正在超过地球自然系统的承受力,使大气、水体受到了污染,气候发生异常,资源枯竭,许多物种已经灭绝了,许多地区的食品和燃料生产下降,地球上生命支持系统正在继续遭到破坏。未来已经没有鸟语花香、姹紫嫣红、百花齐放和莺歌燕舞的景色了!许多你们现在常见的动物在未来都变成博物馆里的标本了,夜晚哪有什么蝉鸣虫鸟的鸣叫。因为我们对与自己平等的生命呼来喝去,将对生命的敬畏抛诸脑后,不能用一颗仁善之心平等的与其交流,走向了人类的寂寞。人类用自己的幼稚挑战自然,最终将自己逼上了孤独的绝境。”
听着老人的话似乎是天方夜谭,可是我们现在的所作所为,未来也并不是没有可能会变成老人所说的那样。看着我脸上露出难看的脸色,老人似乎觉得起了效果,便趁热打铁的说道:“还有掠夺式的开发森林、草原,引起的沙漠化正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环境污染和污染事故的频繁发生,导致传染性疾病、心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癌症的急剧增加。给人类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未来很少有新鲜空气,而我,他摸了摸自己面黄肌瘦的脸,正是因为这恶劣的环境,于是得了一种很治不好的病。”我担心的问:“可是未来不是有高科技吗?也治不好你?”老人自嘲的笑了笑,说:“再好的科技,有什么用呢?还不是拯救不了大自然和人类自身?
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裕的生活条件也无意义。人类终究是斗不过大自然的,终究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说完,他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满意的吧唧着嘴走了。
我闭上眼睛,想象着难以计数的生物不曾告别就悄然离开,耳边的声音趋于单一,昔日街边的花草因枯萎皱缩成一团,举目四望,我们的身边只剩下人类,干涩的眼神中饱含对过去的向往。人还在,事已非,旧时燕不归。于是,我吓得直哆嗦,本来遇到一个未来人还挺兴奋的,但是想到以后地球的不堪景象,刚才的兴奋已经索然无味了,取而代之的是醒悟。
只有我们现在爱护环境,拥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做个讲道德的好公民,还地球安宁,才能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能看到那湛蓝的大海,看到那蔚蓝的天空和广阔的草原,喝上干净的水,健康的成长。“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那位未来人的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令我为之敬佩,也为之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