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拥抱时代
有人说,青春是歌,演绎着欢乐美妙的旋律。有人呢说,青春是画,镶嵌着瑰丽浪漫的色彩。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一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就是青春,不同时代的人,有着不一样的精神信念,有着不一样的精神信念的人,就必定有着不一样的青春年华。
公元20世纪代,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意气风发的一代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以“五·四”运动为主旋律的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留下了中华历史上光辉灿烂的一页。
“江山代有人才出”。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雷锋……他们都是昔日不同时代的英雄人物和青春偶像。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精神,唱响了一个时代青春旋律,他们用自己的思想和灵魂,高扬起一个时代的青春旗帜。
当到了改革开放的今天,当我们跟着父母前辈唱着《东方红》走进又一个新时代的时候,我们竟突然发现这个时代似乎已经淡漠了青春的英雄和英雄的青春。看看我们的周围吧,看看很多同龄的和中学生。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者有之。沉迷网络、不思进取者有之。盲目崇拜、随波逐流者有之。自甘堕落无病呻吟有之……人生的学习榜样没有了,他们不会去崇拜周  ,却知道追棒周杰伦。不知道怎样热爱中华,却爱死刘德华。不清楚谁是刘胡兰、桑兰,却天天想着李宇春、周笔畅。没有心情学雷锋,却可以为谢霆锋去发疯……人生的信仰、信念没有了,什么爱党爱国,对他们来说是句笑话、空话,什么“为人民服务”那是政府和警察叔叔解放军叔叔去做的事情……能剩下的只是“人不为已,天诛地灭”的名利思想。甚至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们的社会究竟怎么啦?我们这代究竟又怎么啦?像一声春雷,是久违的春雨。像深夜的北斗,是大海的航灯,更是一剂对民族的猛药。在两会期间提出的“八荣八耻”让我们在迷茫和困惑的挣扎中,看到了希望,及时找准了方向,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灵。它是全体公民包括我们青年学生为人处世做事立身的行为准则,是我们青年学生辩是非、明耻辱、分善恶、识美丑的指南法宝,是引领当代社会风尚的一面鲜明的旗帜!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高唱《共青团团歌》下定决心,鉴定表信念,共同学习理解并深入开展吧“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全面提高我们青年学生整体素质和道德不修养,振精神,高扬“五·四”青春旗帜。树新风,争做时代优秀青年!那么我们辉煌灿烂的和谐社会,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强盛就一定会早日到来。
青年节感想
历史永远不会被人们所淡忘,而创造历史的人们,更是值得我们学习。
19,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事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起点。五四精神在八十五年后的今天依旧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凝聚着新一代的青年。五四运动树立了不朽的历史丰碑。然而更为弥足珍贵的是它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五四文化是理想的高扬,是创造的喷薄,是情感的自然,是青春的激情和幻想。青春的忧郁和苦闷,青春的直感和率真,青春是继往开来的伟大力量。
当我踏入这所学校的第一步起,我就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确立了新的目标,加今的理想已不再是儿时的幻想,年轻的翅膀,渐渐学会在风中飞翔,没有蝶儿翅膀的美丽,也内有雄鹰翅膀的坚强,遨游辽阔苍穹,已不再是妄想穿越暴风骤雨,也许有一天,我会受伤,但对远方的向往,我永远不会彷徨。
在工作岗位上,等待我的将是各种挑战。我英勇攀事业高峰,亲身经历实现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伟大进程。这是我的光荣与责任,充分发挥敢闯,敢昌,敢于创新的优势,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使自己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
在校我更应遵纪守法,倡导文明新风,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站在风口浪头,使自己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我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努力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好学,能思,敢为的特点,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党的事业,祖国的命运,人民的意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使自己成为“四有”新人,邱结尔用他一生的成功经年告诉我们,成功根本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话,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个新世纪,我们一定要高举   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为主要思想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不辜负先辈们的努力,成为新世纪的力量!
青春的彩虹
太阳下山明天还是升了起来,春天失去了明年还是一样的会来,也不知道昨天的曾经的你的微笑是否还在。
国庆的来临意味着校运会的开始,老师也满心在准备着,我坐在安静的树下,一丝丝的清风伴我走进了回忆。因为一时的好奇,我参加了去年男子1000米的跑步比赛,那天我怀着希望去比赛。
第一次,我胆颤地走进了赛场,那一声枪响后,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去完成自己的心愿,可是当我回头望不见一个人时,我也就满载着失败而归。我低着头不敢看别人,啊!连太阳也在笑我怪我似的,它那毒辣的光似乎目标就是我。没能见到廖老师那慈祥的面孔,我就冲走了。尽管我知道他们都不会怪我,尽管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尽管我自己已经尽力,可这一切都没能说服我留下。想着想着眼泪都涌了出来。
突然,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来了,她休息了一会儿说:“怎么了你?受了挫折站不起来了!?”“我是不是让人很丢脸啊?”我抬头望着她。“别那么在意,比赛是残酷的,可人是有情的,刚刚廖老师还叫人找你呢,只要你能敞开心扉,没有人会怪你。”她蹲下,边为我擦干了泪边说:“别哭了,我的好哥哥。”一抬头就看见她那微笑的脸蛋,我想,这就是她说服我的最好理由了。我看着她,突然,身边的草儿都笑着,满是蝴蝶飞舞,它们也都在劝着我解开心锁。突然一滴泪珠跳了下来,我一愣,才回了神。我们一起手拉手开心地向赛场走去,几个同学都气喘吁吁的向这边跑来,我们都笑了。
你的微笑是最美的,是那温和的温馨,是那雨后的彩虹,挂在天空
弘扬五四精神争创时代新人
翻开世界地图,七大洲,四大洋一起收入我们的眼底。中国象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太平洋的海风徐徐吹拂着她的黑发。古老而文明的历史让她显现出分外的娇美和妖娆!如果要问:在这个世界上,你最爱什么地方?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爱我的祖国!她有幅员辽阔的疆土,美丽富饶的山河,勤劳勇敢的人民,文明发达的历史,可歌可泣的革命传统。
祖国的伟大与可爱,我们说不完,道不尽。我们热爱祖国,赞美祖国,因为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
母亲的苦难,母亲的辛劳,母亲的幸福,多少中华儿女为之悲伤,为之慨叹,为之激动,为之抗争!
五月四日,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我们的节日。一九一九年的今天,北京学生游行示威,抗议巴黎和会承认日本接管德国侵占我国山东的各种特权的无理决定,这场运动的兴起,标志着无产阶级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可以这样说,“五四”的气质贯穿了整个时代,跨越了整个时代,成为了一个永恒的闪光点。
“五四”精神的真谛是爱国精神,他是一种对祖国对人民无限赤诚,对历史,对社会勇于奉献的精神。今天,历史让我们生活在了一个气势磅礴,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时代,毫无疑问,我们将接受历史的选择,高举“五四”的旗帜,以务实的作风,建设的态度,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伟大的事业中去。
我看见我们的很多青年教师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同一块土地精心耕作,无私奉献着。青年教师们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教学实践使我懂得了“累”字的内涵,懂得了“爱”字的结构,懂得了该怎样去教我的学生。慢慢,一首“青春之歌”在我心底诞生了。青:温柔而舒展,自由的渴望,象征和平。青:绿色的寓意,舞动的风声;青:健康活泼的精神,永不凋谢的风采。一幅绿色的 篇章敞开了温馨的卷幕,充满了丰富的火力,倾注着无限的青春与激情。我们青年教师也正用青春活泼的本色讴歌人生的 篇章。读写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我暗下决心要成立这首歌的一个音符,不善歌唱的我每天默默地用行动诠释着这首歌的真谛。我成了孩子们生活的朋友,学习的导师,不再把梦想寄托给星星,而是把的精力倾注在孩子们的身上,我用真诚换取孩子们的信任,用爱心呵护他们的成长。“润物细无声”,孩子们一天天地进步,一天天地长大了,听着他们从幼稚的牙牙学语到朗诵一首首美妙的诗歌,我深切感悟到了当老师的光荣和自豪。
无数个白天黑夜,我远离了喧嚣人群,告别了灯红酒绿,拥向那灯火阑珊处。我自与那清风白云做伴,在知识的海洋中赢取那心花的海阔天空,多少个宁静的夜晚,我安于寂寞,笔耕不辍。有时,为了备好一堂课,我认真钻研教材好几遍;有时,为了准备一篇材料,我翻阅大量书籍,不断学习新知,提升教育理念;有时,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重要任务,我放弃休息天加班加点,在漫漫的求所去执着的进取中,我成长着,也成熟着。
昨夜微霜的渡河,今晨秋风凋青丝,每一项新的工作,对我来讲都是一项挑战。
我告戒自己只要大胆去做,生命便会实实在在,只要放手去干,事业便会充满阳光,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当成宏伟的世界去研究,你就会发现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