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精神初一作文精彩
纪念五四精神
翻过泛黄的书页,拨动古老的时梭,穿过时光的界线,眼前的景像已然是厚重古朴的庭院,绿柳掩映的素墙。
这一日正是195月4日,古老中国在宣纸上泼墨挥毫,抒写下新的 篇章,谱写出新的歌谣。
这首歌谣是风华正茂的青年唱出的,声如雷霆,气势万钧,浩浩荡荡,犹如长江巨浪般滚滚而来。他的磅礴震惊了无数中国人的双眸,他的深切感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
在那曲属于青春的歌谣中,有一抹身影伫立在朝着未来的那一方,朝气蓬勃的青年心中铭记着他们不朽的名字——炎黄。他们伫立在让我们血脉奔腾的黄河长江旁,让我们无悔地谨记他们是龙的传人,有着生而为龙的狂傲。
这是他们青春的狂傲,为了祖国未来而奋斗的那充满激情的狂傲。他们宁可挥洒那炽热浓艳的鲜血,也要笑看他们心中不灭的憧憬。
看着他们用绝无仅有的青春,踏上了这青春的征途,我蓦然间仿佛守得云开见月明般懂得了“五四”的精神。他贯穿了“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思想,他乘着历史上一艘宣扬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巨轮踏海而来,他的船中装载着“五四”精神的食粮,装载着“五四”精神的青春与激情。我看见了在那风雨打尽红墙绿瓦,丹青留下的过去里,“五四”精神融入到流传千年的汉字中,随着清澈的墨香一笔一画抒写在历史的 篇章与未来不朽的乐谱之中。
我们正值追逐青春的年华,青春的旋律是那样的欢快明亮,青春的色彩是那样炽烈夺目。或许我们的青春也会遭遇坎坷,会跌跌撞撞摔得遍体鳞伤,但我们的疼痛比起过往青春,已经温柔了许多。所以,我们何必惧怕这一场青春呢?如果前面是危险的荆棘丛林,我们何不挥动青春的利斧,开辟出一条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征途。
韶华易逝,时光如覆水一样难收。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青春里,去走一段无限的路。冷的时候,我们相依相偎;害怕的时候,我们不离不弃;退缩的时候,我们执手共进。青春年华,或欢歌笑语,或黯然泪下,却独独不要在终了的时候说一句:你叫云散,我叫烟若,我们都不过是繁华尘世的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的青春不需要拥有,这也不是“五四”精神。
为青春,为“五四”,我们应该好好走过一场青春,走过一次生命的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