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作文精选
弘扬五四精神
又到了春光明媚的五月,又到了百花争艳的季节。在新世纪的阳光和五月的鲜花播洒进每一个人的心灵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这是我们青年人的节日。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步?在学校里,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场面,有的同学经常迟到、甚至旷课;有的同学穿拖鞋,有的同学偷偷地躲在学校的某一个角落吸烟,有的同学带起了耳环染起了发;还有的同学一到上课就睡觉......这些不良的行为不仅严重地危害到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更为重要的是,这也影响到学校的形象,是一种严重破坏校风校纪的行为。
这些不良习惯为什么会产生呢?有的是因为有的同学在生活方面完全没有自觉性,不能约束和控制自己,随心所欲;也有的是因为有的同学认为学校的纪律太严,完全限制了他们的自由;也有同学认为那是酷的表现......然而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些不良习惯都是不能适应学校生活的表现。我们在学校里,只有在校风校纪的约束下,才能正常地完成学业,如果养成了我行我素的恶习,今后走向社会,是很难立足的。如果这些不良习惯不及时改正,就会误入歧途,小错就会酿成大错。
我们每个人在这里求学,都有一个追求,都有一理想,都有一个志向,如果说学校是一片沃土的话,我们要在这里把我们的耕作变成果实,实现我们的追求;如果说学校是一支拐杖的话,我们要拄着这支拐杖攀登高峰,实现我们的志向;如果说学校是一只展翅飞翔巨鸟的话,那她会承载着我们的希望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要学做一个文明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勤学的人,一个守纪的人,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一个高尚的人”。
我们这群热血青年们,作为未来社会的建设者,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努力做好自己,回报社会,弘扬五四精神!
五四的思绪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五四又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的身旁。
看着伴随着春天来的桃红柳绿,我内心不断泛起涟漪,思绪不断……
“五四”现在成了旅游的潜在说法。可是,在这黄金假期,有几个人能够想到八十七年前的那一群热血青年?!是他们,用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铸就了辉煌。是他们的英勇,给当时被乌烟瘴气所笼罩的旧社会带来了曙光;是他们,让中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蕴涵着万丈金光的时代。为了让人们记住那段苦难的岁月,为了让人们缅怀革命先驱,更为了让人们学习这些英雄儿女的精神,我们将这一天——五月四日定为“青年节”。
但时间能够淹没任何东西,当人们在吃山珍海味时恐怕早已忘了今天幸福生活是当年的革命党人靠吃糠咽菜打下来的;当人们在挑东捡西的时候恐怕早已忘了如今的美好时光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当人们坐的士而抱怨公车太难挤上时恐怕早已忘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革命者双脚踏过的痕迹;当……
于是,这些古老而独特的文化如今却在一点一点消失,我们曾经神秘的华夏土地,正在一点一点失去她的与众不同!于是,我们信奉了“八荣八耻”,它不是一个空泛的条例,它是一个准则,一个可以呼唤光荣与梦想,信念与感动的准则!新一代的青年,勿忘国耻,愤激勃发,让巨龙穿梭云间,翻腾九天之颠吧!
我们要让世人知道,我们的民族是不屈的民族,我们的文化是不朽的文化,我们有着足够的潜力在世界之上、宇宙之间再次屹立我巍巍中华不朽之邦。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铿锵有力的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是啊,纪念五四,从现在做起。
纪念“五四”,一个朴素真理:民族解放需要深得民心政党;纪念“五四”,一个神圣宣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让中国啸傲东方!
此刻,春之声,响彻我的心房,响彻中国万紫千红大地上!让我们迎着市场经济惊涛骇浪,划起开动大船双桨。让坚定与彷徨,快乐和忧伤,都一起坐了梦幻红莲上。
让我们发扬“五四”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励精图治,继往开来;雄姿英发,斗志昂扬。让我们去谱写三个文明建设的崭新 篇章,去迎接二十一世纪伟大民族复兴曙光!
感悟五月
恋恋秋风,我爱一彩最美;潺潺流水,我掬一捧最清,回溯历史的足迹,我不忘毅者在成长道路上留下的青春泥泞的脚印。
一段战争硝烟与政治变换并存的岁月里,一个新潮思想与封建旧守斗争的时代里。一代伟人毛泽东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用大气磅礴的诗篇抒写豪壮的青春。他的青春在抛头颅撒热血的战场上停留,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读书声中流连,在高举着胜利旗帜的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度过。他的青春就是一波巨澜,潮起潮落时才能叠出惊心动魄的鸣响,方才能显现出他的英雄本色。
有人认为雷锋的一生是伟大豪迈的,而我认为他的一生是如一杯清茶般平淡的。没有惊世骇俗的升官加爵,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丰功伟业,有的只是如一条涓涓溪流般绵延不尽的精神。他把所有的青葱岁月都奉献给了社会与人民。多少个大于磅礴的雨夜,他踏着泥泞与荆棘背着受伤的病患寻找前方的路;多少次他节省下自己的口粮,掏钱帮助旅客踏上回家的列车;又是多少句“我叫解放军”豪迈地再我们心中激荡,激起我们无尽的敬佩与怀念。历史的长河留下了这些“螺丝钉”们人性的光辉,化作一缕淡淡的馨香滋养着我们。
月光皎皎,一地银泄,品味着《月光曲》中淡淡的忧伤,年轻的贝多芬正在用美妙动听的音符谱写如水的青春。青春的掠影永远是在练琴中度过,但他强忍着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摧残,完全是出于对自己神圣使命的执着追求。他把对音乐的追求,对人类的奉献视为比生命更可贵的灵魂。就像永远都要扼住命运的咽喉,这是一种力量,一种抗拒生命的不竭动力。正是青春时期肆意挥洒的汗水,使得他为人类留下了极其丰厚的音乐财富。他的青春就如一壶烈酒,只有忍受过苦涩与凛冽,才有畅快淋漓的荡气回肠。我的青春将会以怎样一种姿态笑傲我的人生呢?我的想法有着浅浅万万种。但是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独具一格的,或有成功的喜悦,或有落寞的诗意,或者有高调绚烂地绽放,或者简约朴素地含苞。在老师用教诲与温情织成的网中,我尽情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奏响青春的赞歌,浇灌出人生最美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