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现在正是春季,春姑娘正迈着轻快的步伐向人间走来,万物复苏,大地脱下雪花们编织的乳白色的厚棉袄,换上了小草们送的绿衣裙。一切都是如此的朝气蓬勃。
这时,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让我们走进美丽的校园,重温那快乐的读书生活吧!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知识与智慧的代名词,如果没有书,如果不学习,人类从古到今将会一直处于茹毛饮血的状态,也就是说,没有书,人类不会变得文明,不会变的聪慧,更不会变得明辨是非,懂得事理。随着科技的发展,书将更会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
亲爱的同学们,相信你们也读过不少书,童话,小说,科普……
但书不能光”读“。”不动笔墨不读书。“所以,读书时要养成以下几点好习惯:
1、不懂的地方多读多问,不要不懂索性就不读,因为这样就可以从书中获取更多丰富的知识。
3、看完一本书时可以把自己的感想写出来,并向故事中有高尚品质的人学习。
4、还可以把故事继续写下去,这样能增加自己的想象力。
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和永远的”好伙伴“——书,一起快乐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