瞩目现代,中国,这条东方沉睡已久的巨龙,在历经改革和建设的风雨洗礼后,终于睁开了它坚毅的双眼,在当今世界上书写着属于它的华丽篇章。然而,回首过去,才明白,当今的辉煌,是过去的先辈充当巨浪,一次次冲向“中华复兴”的礁石才积聚出的美丽的浪花,这其中又包含着几多沧桑。
在一百多年前,西文列强用坚船利炮轰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在血腥与威逼之下,昔日的“天朝大国”又显得多么苍白脆弱:鸦片战争,八国侵华,甲午大败……一个庞大的中华民族在炮火中苟喘残息,眼看就要在此消亡。突然,一个违章响彻了神舟大地,惊醒了绝望的中华儿女,它叫着,吼着,甚至是尖叫着: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个全新的组织站出来了,如星星之火,呈现燎原之势,他们称自己为共产党,百姓称他们为“人民的救星”,而它的诞生,又凝聚了多少人的血与泪!从中华民国开国元勋蒋翊武的英勇就义,到留日先进学者陈天华的悲愤投海;从戊戌变法给人们敲的一记警钟,到新文化运动所倡导的民主与自由……中国共产党秉承着他们的顽强与理念,将解放的枪声打响了全国各地,八年抗战,有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拼搏……他们的精神不仅演绎了中国的历史,更是永远也唱不完的中华颂歌!
中国文化革命主将鲁迅曾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句话用来形容那些革命先烈再好不过。就像蒋翊武,这位满腔热血的开国元勋,没有等到他心目中的自由,就早早结束了生命。他的就义,如同千千万万个革命先驱一样,慷慨而悲壮,这是一种大智大勇,君子之勇,他的舍生取义,杀身成仁,尽管沧海浮生,岁月如潮,却仍留下一种伟大的爱国精神在时间里轮回,吾国吾民永不忘记!
我们的先人有太多的丰碑立在那里,激励着指引我们走向光明。他们留下的不仅是一个日益强大的新中国,更是无数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的中国,正面临着如日出般的辉煌机遇,但日出只是开始,崛起不是兴盛,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安逸于现状,而是更加努力,把祖国打造得更加昌盛,让中华精神永驻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