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在不断地改变着。变得更好,变得健康。说到健康,我最近加入了心理活动小组,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相处,我变得更快乐,更开朗了。我认为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对一个人的成长,还是以后的发展都起到关键的作用。
以前,我是一个比较害羞,不爱说话的人,我总是喜欢一个人看书,吃饭,学习。但是自从我加入心理健康小组以后,情况发生了改变:我喜欢交朋友,不再一个人形单影只,我变得开朗了。
在活动课上,心理老师教会了我很多,我也从中感悟到了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学会适应环境,具有完善的个性特征,有情绪反应,意志、行为都应处于积极状态。并且应有调控能力,能充分认识自己,自觉地控制自己,正确对待外界影响,使心理协调平衡,也就是心理健康了。
然后,做事一定要有信心,玫瑰就是玫瑰,莲花就是莲花,只有欣赏,不要去比较。一味的比较久容易失去心志。改变我们的初衷,使你偏离正确的认识轨道。
再就是,不要自卑,也不要自傲,人生来平等,不分等级,因此一定要看重自己所拥有的。
最后,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要会欣赏别人,懂得换位思考,生活中,人生不必苛求完美,只要你拥有一个轻松自己的微笑,只要你拥有一份进取向上的心境,只要你满意于踏实努力,便能更好地欣赏别人,别人也能欣赏你。
这就是一个心理健康的人所应具备的。
我非常感谢心理老师的教导,和一起上课的同学的帮助。在这段快乐的时光中,我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怎样做一个心理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
这些有益的改变,对于以后我到社会上生存有很多好处。感谢帮助我改变的人,我会用一颗全新的美好的心灵去善待别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愿尽我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去改变“世界”。创造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在这片天空中自由翱翔,无拘无束,心里没有玷污的东西,一切都是那样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