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200字
5月1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这天是母亲节,一个属于辛苦半生的母亲的节日,我不能陪在妈妈身边,所以我为妈妈买了母亲节礼物,这是我自己赚钱为妈妈送上的第一份母亲节礼物,并不特别昂贵,但我希望妈妈能在这个属于她的节日里感受到作为女儿的一份心意。昨天已经送到妈妈手中,妈妈很开心,特地打电话给我,说她很喜欢,谢谢我的礼物。听到妈妈喜欢我送的礼物,我也很开心,心中却也有些许感慨,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则故事——父亲给儿子礼物时,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礼物时,父亲却哭了。现在的情形是不是非常相似,从小到大,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给过我多少份礼物,每次收到礼物时我都笑得很开心,但却不会特别感动,而现在情形转变过来,我给妈妈送礼物,妈妈却这么感动,还特地打电话来跟我说“谢谢”。
母亲节,还是学生的时候就知道了,但那时妈妈不准我送礼物,她觉得我能健健康康地生活,快快乐乐地学习,就是最好的礼物。很多次我想送她一支康乃馨,最后都还是选择听妈妈的话,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用自己赚的钱来送她一捧康乃馨。
细想起来,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现在能独立于社会,一路走来,我和妈妈都经历了诸多的坎坎坷坷,风吹雨打。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我和妹妹一直是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妈妈为了不让我们觉得缺少母爱,选择较为自由的工作,能够经常回家看我们。每次回家妈妈都会买很多的东西,新奇的玩具、可爱的发夹、漂亮的裙子、好吃的零食,那个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妈妈回来的时候,每次妈妈离开我们都会很伤心,但小孩子健忘,很快就会再次回到原来的快乐。记得小时候我和妹妹都很挑食,我一丁点儿肥肉都不肯吃,妈妈怕挑食会影响我的身体发育,坑蒙拐骗、使尽招数想让我吃肥肉,可我却异常坚持、不肯妥协,最后妈妈找了根竹枝,吓唬我说不吃就打手心,我很害怕,但我还是选择不吃,最后妈妈也没舍得打我,于是这个挑食的习惯我至今都没改。
高中时期,我进入了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叛逆期,虽然没有像电视剧中演得那样夸张,但的确感觉到了心理的变化,很任性,脾气变得特别暴躁,尤其是跟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完全像个炮竹一样,一点就炸。那会儿觉得妈妈特别啰嗦、特别唠叨,经常在耳边念来念去,很烦,经常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跟妈妈吵架,我和妈妈是完全不能呆到一起,每天要紧张的学习,回家还要和妈妈吵架,感觉特别累。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一些事情和妈妈吵架,吵得特别厉害,在气头上妈妈说:“有本事你就走,别呆在家里”,我一气之下,直接就走了。才走没多远,妈妈就追过来了,还记得那时候妈妈看起来很生气,也很恐慌,我吓到她了,十几岁的女孩子,身上也没有钱,就这样跑了出去。回来后我跟她冷战,锁在房间里不吃饭,妈妈面上不妥协,但还是会让妹妹给我留饭,悄悄拿零食给我吃。现在想起来,那真是一段兵荒马乱的岁月,其实那也是因为我知道妈妈是让我感觉最安全的人,无论我怎么任性,怎么胡闹,怎么不懂事,妈妈都不会嫌弃我、离开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的成长,我和妈妈就那样吵吵闹闹的度过了那段岁月,经过了那段时间的淬炼,我和妈妈的关系突飞猛进,现在我和妈妈的关系是最亲密的。
终于我长大了,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工作地点离父母很远,可能大学就在外地读的,妈妈也习惯了离别,只是现在妈妈常说要很久才能看见我一次,很想我。每次回家她都会隆重地欢迎我,无论我提出怎样的要求都尽力满足我,为我搞的人仰马翻也觉得很快乐。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也觉得很满足,我知道这是她表达对我的想念的方式,而我只想让妈妈一直这么简单的快乐着。
妈妈,您的前半生我无法参与,但您的后半生,我奉陪到底……以后每一个生日、节日,我都会陪您度过,竭尽全力弥补我错过的情感。小时候您牵着我的手走过了人生坎坷,现在换我牵着您的手,陪您看世间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