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繁芜杂的世界,迷离了太多清澈的双眼,灯红酒绿的生活,扰动了太多平静的内心。当黑夜的星星不再为夜行人点亮一盏明灯,当苍茫的天幕吞噬了引航的北斗,当飘零飞舞的落叶一片片的落在我们的心上,迷失的心又该何去何从? 捡起一片写满怯懦的落叶,把不勇敢的过往终结在生命的秋天。太怯懦,便注定要做大众的追随者,永远也击不破内心的桎梏,鲁迅有言“不再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逝去的日子里也许因为“我不敢”“我害怕”等各种各样自欺欺人的理由让我们放走了太多太多的机会,只能在一切都过去之后暗自懊悔,但是懊悔之后,更重要的是要用胆量来证明自己,像苏童一样一直不断的寻找生命中的“三棵树”,像姜戎一样敢于展现《狼图腾》震撼人心的力量,纵然周国平说“我们不是英雄,是朝生暮死的众生”。但只要保持一颗勇敢的心,让怯懦的落叶在秋风中飘散,飘离我们的心灵,我们亦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捡起一片涂满了豪情壮志的落叶,让梦想在丰收的季节里成真。如今有一群“蚁族”,他们蜗居在每个城市的角落,无情的现实消退了他们曾经的热情,消磨了他们曾经的斗志。于是,他们便沉寂在了芸芸众生之中。人最可悲的不是身居不足盈尺的斗室,也不是食不果腹、衣不保暖,而是丧失了理想和追求,只剩下忍让与顺从。
没有人生来就是任人践踏的草芥蝼蚁,但如果有一颗甘于平庸、甘于卑贱的心,那唯一的归宿就只是蝼蚁,当火热的梦想遭遇冷酷的现实,只要勇敢地坚持去追寻梦想,让梦想在秋风中舞蹈,收获的季节我们定能梦想成真。 捡起一片刻着自卑的落叶,让自信的微笑驱散自卑的阴霾。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惟有拥有一颗自信的心,才能激励我们不断的前进,带着坚定的眼神和紧握的双拳向着希望的远方一路迈进,高歌“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始终坚信终有一天,我们可以“扶摇而上九万里”,携长风,浩荡而去。
于秋风之中捡拾一片片落叶,捡拾生命之树飘落在我们心上的落叶,一片片的捡拾,一次次的反思,当心上的落叶捡完的时候,也许我们迷失的心便又回到了正确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