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很安静1
中秋的晚上,我推开那扇粗糙的木门,昏黄的灯光安静的流淌出来,接着看见你瘦小弯曲着的背影,对着墙上的挂历,用手指着,一格一格地数着。我悄悄走近,突然从后面环住你的肩膀,“外婆,我回来了!”你转头,放下手仰起脸,看着我,眼神里刹那间绽放出光芒,“刚刚还在算时间,估摸着你们这几天该回来了!”你笑着,皱纹一道一道的。你开始忙起来,拿水果,拿你亲自烤的零食,边拿边说,“本来准备给你卤点鸡翅的,你小时候最爱吃了,天热,又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怕坏,就没弄。早知道就应该买来做的。”你急急的说道,又愧疚又自责,好像怪着自己没算好日期而亏了孙女。“本想打个电话的,又怕你们忙,怕耽误你们的时间。”你又说道,一边还把各种点心端到我手里。
黑白电视机闪烁着模糊不清的画面。看到你忙前忙后的身影,听到你口中喃喃的自责,我靠在破旧的沙发上,无法平静。外婆,你的牵挂一直那么安静,安静地算着孙女归来的日期,安顿的准备着孙女爱吃的点心,安静到不肯用电话打扰孙女的学习,安静到独自一人坚持着这份牵挂。
回老家后的第二天上午,我搬来小凳坐在你身旁,你默默的剥豆,我做作业,你一边剥着,一边认真的看着我,拿笔盒,削铅笔,拿橡皮,在作业本上涂涂改改,我抬头撞见你的眼神,你仿佛在看一件稀世的艺术品一般,微微的笑着,满足地欣赏着。你低下头,嘴巴动动,说,“丫头,好好写字。”说得很认真,很严肃。你不会说“好好学习,”你不会说“刻苦努力”,你不会说“好好奋斗”,你会说的,你说的,也就只有四个字——好好写字。可我却仿佛读懂了你的牵挂,你牵挂着孙女的学业,牵挂着孙女的未来,牵挂着孙女的生活。你从来不会过多地过问孙女的成绩,也从来不会说出振奋人心的名言警句,你只有这四个字,却字字千钧!你把祖辈的荣光寄予在孙女身上,你用你独有的安静,牵挂着一代人未来与光芒。
三天的假期很快结束了,临走时,你从里屋拎出一大袋子卤鸡翅,卖力地提着,放上我们的行李箱。你又拿出一包包的野菜,一边边叮嘱着爸妈怎么煮,怎么做。终于,车轮慢慢转动,你支撑着年迈的身躯倚扶着门栏,安静地看着我,送着你绵延而又甜蜜的牵挂。
那天的行李箱很沉,满载着你的牵挂,而现在,我的心也很沉,盛满着孙女对你的牵挂。外婆,你的牵挂一直很安静,而你的爱却总在孙女的心头荡漾着幸福,从未平息。外婆,你又在数日历了吗?孙女的牵挂你收到了吗?
牵挂2
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牵挂是美丽的,也是痛苦的。牵挂是春天美丽动人的鲜花;牵挂是夏日阵阵清凉的微风;牵挂是秋天满园累累的果实;牵挂是冬夜悄然飘舞的雪花。
牵挂是人生的符号,牵挂是心灵的奇芭。拥有牵挂,便拥有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无悔的七彩年华。牵挂是一杯愈久愈香的琼浆玉液,牵挂是一朵魂牵梦绕的五彩云霞,醉了两人的心扉,绽放了两朵心花,牵挂是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牵挂是慷慨的给予和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与默默的祈祷,它不近功利、不含虚假,牵挂是一种情感的交织;牵挂是一种心灵的维系;牵挂是一份浓郁的思念。
牵挂是夜夜落在枕边的悲和泪;牵挂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牵挂是望穿秋水的愚;牵挂是月光流水下的思念。牵挂一个人,你会想起昔日彼此相处时的温馨;回忆起与他手拉手在一起的轻歌慢午的快乐;想起寂寞时他细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时他耐心的开导;想起失意时他温暖的话语;想起伴嘴后他深深的内疚;想起你哭泣时他的失措惊惶;想起你任性时他的大度宽容;想起你烦心时他幽默的笑话;想起你调皮时他朗朗的笑声。牵挂一个人,你会为其乐而乐,为其忧而忧,你更会从心底滋生许多莫名的惆怅。你会惦着他的衣食住行;你会关注他的喜怒哀乐;你会在意他的欢笑与眼泪,你会在乎他的一举一动。你会为得不到他的消息而愁肠;你会为不能和他长相守而寝食不安;你会为那悠悠相思坐立不宁;你会因那缕缕的伤痕黯然离愁。
一份牵挂,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一份牵挂,填补了内心深处的空虚,分手的时间越久,离别的距离越远,牵挂的份量越重。有了那份牵挂,寂寞跋涉的路上便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侣,有了别人对你的牵挂,平淡无奇的岁月就多了幸福的满足和美丽的风景。一个平凡的日子,或者一段极为平淡的经历,能使牵挂感慨无限。深深的牵挂,像一根长藤延伸在人生的旅程。
牵挂3
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牵挂是美丽的,也是痛苦的。牵挂是春天美丽动人的鲜花;牵挂是夏日阵阵清凉的微风;牵挂是秋天满园累累的果实;牵挂是冬夜悄然飘舞的雪花。牵挂是人生的符号,牵挂是心灵的奇葩。拥有牵挂,便拥有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无悔的七彩年华。牵挂是一杯愈久愈香的琼浆玉液,牵挂是一朵萦思绕怀的五彩祥云,醉了两人的心扉,绽放了两朵心花,牵挂是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牵挂是慷慨的给予和无私的奉献,是深深的祝福与默默的祈祷,它不近功利、不含虚假,牵挂是一种情感的交织;牵挂是一种心灵的维系;牵挂是一份浓郁的思念。牵挂是夜夜珠泪枕上落的悲;牵挂是停杯投箸不能食的蠢;牵挂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牵挂是菱花镜里形容瘦的痴;牵挂是望穿秋水不思归的愚;牵挂是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傻。牵挂一个人,你会想起起昔日彼此相处时的温馨;想起与之挽臂徜徉、同歌轻唱的快乐;想起寂寞时他悉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时他耐心的开导;想起失意时他温暖的话语;想起拌嘴后他那深深的内疚;想起哭泣时他的惊惶;想起任性时他的宽容;想起烦心时他幽默的笑话;想起调皮时他朗朗的笑声。牵挂一个人,你会为其乐而乐,为其忧而忧,你更会从心底滋生许多莫名的惆怅。你会惦着他的衣食住行;你会关注他的喜怒哀乐;你会在意他的一颦一笑;你会在乎他的一举一动。你会为得不到他的消息而愁肠百结;你会为不能和他长相守而寝食不安;你会为那悠悠相思坐立不宁;你会因那缕缕的离愁黯然神伤。一份牵挂,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一份牵挂,填补了内心深处的虚空,分手的时间越久,离别的距离越远,牵挂的份量越重。有了那份牵挂,孤寂跋涉的路上便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侣,有了别人对你的牵挂,平淡无奇的岁月就多了幸福的满足和美丽的风景。一个平凡的日子,或者一段极为平淡的经历,能使牵挂感慨无限。深深的牵挂,像一根长藤延伸在人生的旅程。静静的剪一缕情丝放飞在瑟瑟的秋风里,默默的拽一丝牵挂抛向茫茫的夜空中;轻轻的打开心扉,回味一段往事,思念一张面孔,牵挂在这夜里如此痛苦、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