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满分叙事作文1200字(五):争吵过后
现在有许多学生和父母争吵过,他们都说父母不理解他们,父母不理解他们的心,有事还不如和朋友说呢。我以前也这么认为,但是当我经历了那件事,我才知道:他们只说对了一半,其实应该说是孩子也不体谅父母的苦衷。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件事了,先说说我的一个缺点吧,也是这个缺点是我和父母争吵过。我这个人喜欢听收音机,以至于发展成了我写作业的时候也听。由于我自认为学习成绩比较好,所以我也没把这件事当成事,父母的劝告我只当了耳旁风。可是一个月后的期末考试中,平时就十分以上的我这一次竟考了七十来分。我接到卷子脑袋嗡了一声,回到家里爸爸问我怎么才考了七十来分。
由于我的心里也不好受,所以爸爸这一问我,我就冲着爸爸发起脾气来了。“考七十来分怎么了,我愿意!不就是一次考试吗?”爸爸也发火了,他说:“你考这点分就发脾气,你有没有想一想为什么考这点分?我告诉你!你学习差都是你那么听收音机害的,如果你在那样听收音机,我就给你把收音机摔倒!”妈妈在一旁说:“好了好了,都别生气了,小宗,以后你不要那样听收音机了,确实是你那样听收音机才使你的学习水平下降。”
我二话没说,回到自己的房里,把心爱的收音机拿出来往地上狠狠的一摔,然后我就进屋了。当晚我没吃饭,我躺在床上,这时我冷静下来一想,我心里有点后悔了。爸爸说得没错,确实是我的错,我不该那样发疯得听收音机更不应该当着爸爸妈妈的面摔收音机,这样他们多伤心啊。这时我的房门突然看了,我赶紧眯起眼睛装睡觉,我从眯起的眼睛中看到是爸爸,只见爸爸把我的收音机放在了桌上然后悄悄得出去了。
我改进起来拿起收音机一看,只见收音机已经被爸爸修好了收音机摔坏的地方给爸爸有胶带缠好了,里面的零件也修好了。这时,我的泪控制不住地滴下来,我错怪了爸爸、我对不起爸爸。我一边哭一边想:明天我一定要向爸爸道歉,这也终于被我熬过去了。天一亮,我穿好衣服,轻轻的推开门,只见爸爸在沙发上抽烟,我走到爸爸面前,鼻子一酸,眼泪又要往外滴,我用低低的声音对爸爸说:“爸爸,我错了,你原谅我吧!”爸爸笑着默默我的头说:“不要难过,我也有错的地方,我们就各自原谅对方吧。你一定饿了吧?走,饭我做好了,我们吃饭去。”……
从那件事后,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听收音机了,而是把以前听收音机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上。而且我还从这件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也是我想对大家说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才是我们的知心人,虽然有时候他们是凶了一点,可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不能光想到自己,也要替他们想一想。别让他们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