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最新叙事作文1200字(一):这次我没有退缩
当暴风雨在我面前呼啸时,我退缩了;当一座高山横跨在我前进的路上时,我又退缩了。这一次,当暴风雨再次袭来,高山又一次挡在我成功的路上时,我没有退缩。
以前的我,就如含羞草一般,一有异物触碰就卷缩起来,选择退缩;以前的我,虽然成绩优异,但就是因为胆怯、因为不自信,遇事总是畏缩不前,故而一直被埋没,就如杂草丛中一枝被掩盖的郁金香。
记得刚进赞化时,也许是因为我的成绩不错,也或是老天爷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一进班老师就任命我当班长,虽然心里有点忐忑,怕担不了班长的责任,但心里其实还是蛮开心的,所以我兢兢战战的接受了这个职务,可一个月后,学校要求班干部要竞选产生,于是轰轰烈烈的竞选开始了。是不是我做的不好,老师和同学对我有意见?还是我自己的行为有不好的地方?我要参加竞争吗……最终,我就好像霸着山的猴子,见到老虎立马就逃走了,连参与竞争的机会都放弃了。那一次,我退缩了。
一年的中学生活让我有了更多的阅历、更多的自信 ,我的体魄也越来越强壮,声音越来越粗犷,我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我要勇于挑战自我,我不在退缩了。
雨过天晴,杂草被修整,绿绿的草地上,一株郁金香带着“泪珠”,勇敢的抬起了头,面对阳光、面对蓝天,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初二开学的第一周,又一次竞选班委了,踌躇满志的我,在听说老师已有内定人选的时候,又开始退缩了,本已高高举起的手如一片秋叶慢慢的落在了桌上。就这么放弃了吗?不去争取一下就退缩吗……算了吧,以后再说吧,可心里一个不甘心的声音又在对我说,“要对自己有信心,努力过,哪怕失败了,也不遗憾”。最终,我在反复的矛盾中举起了那久眠的还有点颤抖的手,那如在风中摇曳的郁金香,摆动、害羞,虽然还很忐忑,但我没有退缩,坚定的用左手撑住那只时不时想要放下的右手。
终于,我成为了班长的候选人之一!可当听说还要进行竞选演说时,我的心又开始颤抖,而且还抖得厉害,我拍拍自己的胸口,自我安慰:“有什么好怕的,我难道就不能当班长吗,我成绩不错,又愿意帮助同学,我一定能行的。”轮到我上台了,看着老师鼓励的笑脸和同学们给我打气的动作,我深吸了一口气,勇敢的向讲台上走去。
这一次,我没有退缩。我突然发现:原本自己一直胆怯的事情,勇敢的去做了,居然也能做得很好,最后,在同学们和老师热烈的掌声中,我当选了。
风雨后才有郁金香的姿色。前进,才能站到最后,退缩,只会被埋没,前进了才会知道退缩的愚笨,成功者中,找不到卷缩的身影,我再一次对自己说:“永往直前,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