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满分叙事作文1200字(二):元旦联欢会
临近期末,我们迎来的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转眼还有半年的时间,就会离开母校,不管是联欢会,还是运动会,这些集体活动都让每个同学格外的珍惜。
想到以前的几次联欢会,我们竟有些克制不住内心的紧张与喜悦。我找来李WQ,商量着怎么主持怎么安排节目,李WQ比我更高兴,下决心要把这次晚会安排妥当。
星期一,两位老师留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给我们,大家欢呼雀跃,吃过午饭便迫不及待地赶到教室,将桌椅摆放在两边,留出一条宽敞的通道用来表演节目。当指针指向两点钟的时候,我和李WQ相视一笑,在一片唏嘘声中走上讲台,宣布元旦联欢会开始。
这次的联欢会一共有九个节目,小品、相声、唱歌、乐器演奏,样样都有。每个同学在台上表演时都很认真,很少笑场,但如果要论谁带来的节目最别出心裁,韵味最深,非陶LY她们排练的相声《其父其子》莫属了。因为通过她们这“一父一子”的谈话,形象的反映了现代生活家庭教育的事情,故事虽小,但在会心一笑之余也引人深思。
王AF接下来所表演的节目更是吸引了每个人的眼球——给动画片配音。是不是意想不到呢!王AF甜美的嗓音就像是一块面团,无论怎样揉捏,在我们的耳中都是美妙的乐音。她一会儿扮演爸爸粗声粗气的教育子女,一会儿又变成一个乖巧伶俐的小姑娘清脆的回应。迅速而又多变的声音,无不让台下的同学们啧啧惊叹。
为了吊起大家的味口,我单独设立了一个“有奖问答”。我出了十道题,供同学们抢答,机会每人只有一次,答对的由投资商陈TY颁发奖品――几张明信片,回答错误或回答不上的,则要接受惩罚——表演一个节目。能说出答案的人一定有,但知道答案的人数还是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六十多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我,有的同学甚至拥到奖台前,迫切的想知道下一道题的题目。如果不是我把语速控制的慢些,估计这十份礼物早就分光了。
一下午的短暂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每个人的脸蛋都红扑扑的,洋溢着快乐的色彩,每个人的心情都存着许多留恋的味道,有的同学还咂咂嘴,流露出一副意犹未尽的神情。我对这次联欢会还抱有着小小的遗憾:赵老师和方老师没能参加联欢会,而是选择了留给我们一个娱乐的小天地。不少同学都认为老师很凶,一来气氛就凝固了。但事实上,上课时老师是老师,下课时,老师是朋友。赵老师和方老师多次在窗口和门前张望观看我们的表演,但直至联欢会快结束时才进教室坐下看我们的节目,又有多少人能够明白这其中的良苦用心呢!
写到这时,我不禁想:这小学时光的最后一次元旦联欢会,不仅体现出同学的合作能力,还饱含着老师多少默默无闻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