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当我坐在一棵高大繁密的香樟下,看见阳光从散发着清香的香樟树叶滤下,圈圈点点,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那么美好幸福。可是我却在树下看见你,在洒满阳光的操场上,肆无忌惮地叫着,跳着,年轻的容貌有掩饰不住的快乐。我矫情的想,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亲爱的,我们的友谊,小时侯形影不离,两个咧着嘴的小丫头,刚刚学会走路,屁颠屁颠的,大人们常常逗我们:来来,你们来走路比赛,谁走得快就有棒棒糖吃。傻傻的我们为了那个看起来充满诱惑的糖果,你追我赶,你不小心摔了跤,于是我赢了。你看着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香甜的糖果,嘴巴一瘪,金豆豆就掉下来了,一滴一滴的,可是那时候,我不以为然的,继续有滋有味的舔着,似乎在炫耀什么。你一急,“哇”的一声,大声的哭了出来,还伸出手来抢,我不同意。于是我的脸上留下了你的五爪印。我也哭了,比你还大声,比你还委屈。最后的代价是那个糖果摔在了地上,谁也得不到了。
亲爱的,你说是不是年幼的我们不懂的谦让,不懂的分享?现在回忆起来,很可笑对不对?在时间的洪流中,我们冲刷成了一个有点幼稚,又有点成熟的小女生了。懂的了谦让,懂的了分享。懂的了怎样做一个真正的好朋友。整整14年的时光啊!童年,幼儿园,小学。看似漫长的岁月,却像水一样的流过。我们曾幻想过,长大一起考北大,那个波光粼粼的未名湖,那个高耸的博雅塔,成了我们成长的动力。我们曾幻想过,长大后,不结婚,两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各自掺扶着,在夕阳西下的公园中,慢吞吞地走着,看过往的行人,安详且幸福。可是,亲爱的,时光真的是个坏东西,它可以轻易冲淡我们之间的那些美好的承诺。
亲爱的,你还记得吗?我们升入初中,曾一起祈祷,一定要分在同一个班,一定要一直在一起。可是,天意弄人,我们终究没有在一起。在阳光下,我们彼此忧伤的望着对方。我们站着咫尺,却又远隔天涯。那一瞬,我们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模糊的,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彼此约定要随时联系。一定要幸福。我知道,我们之间已经有了不可逾越的距离。时间,就是这么残忍,它可以让人忘记伤害,却又可以让感情远隔千里。如今,你有了你全新的生活,我也有了我的新朋友。现在我们之间真的彻底忘却了,见了面也是个尴尬的微笑。亲爱的,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成了这样呢?
亲爱的,你知道我一直保存着我们童年的影集,那里有我们整个童年。过生日的,跳舞的,难过的。亲爱的,两年的时光被我们抛在了脑后,我们正轰轰烈烈地想前冲。你和我的回忆我都舍不得丢掉,也许它将成我记忆的永恒。亲爱的你一定要比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