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披荆斩棘,踏过泥泞,就实现了一次尝试;当你不畏艰险,勇于攀登,也实现了一次尝试;当我在机器人制作的路上,走出“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境,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天地,我知道,我也实现了人生的尝试。
我曾经被选出与同年级的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机器人比赛。起先我们互不相识,对机器人更是一头雾水,在老师指导下,才克服了这一困难。第一天,我们聚在一起,辛苦地组装零件,直到10点多,夜深人静了,我们才停止了“工作”,各回各家。在一次次的调整、模拟下,我们在不断尝试去完成机器人多制作,时间一天一天的临近,我们也在不断努力尝试……
第二天,我们又聚在学校的实验室进行尝试,我们仍然像往常一样,组装零件,小A像往常一样利索的拿出电池,小B开始一丝不苟的组装机器人,我也在试着看看机器人的速度,突然机器人的速度减慢,我们相视不语,闷不做声,心中已然了了……
太阳挣脱乌云的束缚,阳光丝丝缕缕撒向校园。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又站在了一起,希望今天可以再试一次,我们像往常一样来到实验室,彼此有序的各司其职,不久我们的机器人开始充电,开始走了起来,这一刻大家屏息静气,目不转睛的看向机器人,希望这次可以成功,可是但我们看到测试的速度时,不免些许沮丧,一旁的辅导老师微微一笑,我们相视一笑,因为我们的努力看到了进步……
比赛当天,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比赛的场地,进行最后的调试。但没多久,坏消息便连续不断地传来:“A校的电池充到了2.0伏”, “B校的机器人重量减了一半”……大家听到了这些消息以后,一个个都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瘫坐在了那里。只有辅导老师,满脸微笑地走过来,说道“这些困难啊,都是你们在成功之前先要尝试的,加油!继续准备吧”。对,豁出去了,拼了。
B校果然名副其实,跑出了最快的4分32秒,我们背着沉重的压力,压轴登场。由小Y跑第一棒,十分漂亮,第二棒的小D以速度著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小K的机器人接上去,稳稳地跑完了1圈。终于轮到我了,“冲吧”我喊道。当机器人跨越终点线的一刻,也意味着我们跨越了重重阻碍,“取得了真经”。最终是4分11秒,我们赢了,赢得很艰辛。
狄更斯曾说:“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不错,走在小径上,可能会刺破身体,但闻到的却是沁人心脾的花香;登上了山顶,可能是伤痕累累,但看到的却是无限风光。
经历了那次比赛,我不再畏惧困难。遇到困难,我深信自己,只要不断努力尝试后,更美的风景就在眼前。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尝试,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