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推荐叙事作文1200字(二):人生的理想
人的一生布满了荆棘,人的一生充满了理想,人的一生凝聚着人类广阔的前途。
人的理想是美好的:有人想做“园丁”,去灌溉那些“祖国的花朵”;有人想当“白衣天使”,用自已的“法术”去解救那些遇难的人们;有人想当军人,保证国家的治安;有人想搞科学,为这绚丽的世界画上崭新的一笔;…… 理想,它在一个人的生活中有如航标灯,有如黑夜中的星光。
每个人都有理想,而且理想都很令人神往,而要想真正实现自己的理想,并做得更完美,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想做“园丁”,就必须从小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力,要从现在起不断学习,以便适应现代化社会的需求;想当“白衣天使”就必须对这方面产生兴趣,具有一颗爱心,要不断学习新成果,新科研,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习惯,做事要细心、谨慎,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严重后果;想当军人,就要从小锻炼身体,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全人格,不断追求新知识,要有自理自律的能力;想搞科学,那就必定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要有一个灵活的大脑,勇于实践,培养动手能力……理想,每个人都有,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呢?那人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不能!”那又是为什么呢?这就与个人付出的努力息息相关了。有人十分努力,他就能实现理想;反之,有些人不付出或付出其中一部分,且只会守株待兔,只想不劳而获,那希望只会日益渺茫。在生活中,有些人确实付出了很大程度的努力,但还是未成功,这,又是为什么呢?古时候有个成语叫“缘木求鱼”,它是说,一个人爬到树上去找鱼。大家都明白,鱼怎么可能在树上呢?显然,这人是不可能找到的。虽然他十分努力,又耗力气去爬树,但是他的方向、方法错了,就不能达到目的。相反,爱迪生在一次意外中被人扇了一耳光,从此他便成了聋子,但他并没有懈气,而是找准自己前进方向,朝奋斗目标努力,最后成了扬名中外至今的伟大发明家。这就让我们认识到:做任何事都要找准方向、目标,不能像无头苍蝇乱飞乱撞,要像一只拉满弓的箭一样,对准目标,一击及中。
人生的前途也是如此。有人认为人生是一条宽敞、平坦的大道,其实不然,它是一条铺满荆棘,充满坎坷、挫折与艰苦的崎岖山路。只有我们不断努力、奋斗,那么,人生广阔的前途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
这就告诉我们,人的一生要不断学习,不断追求新知,在生活上,培养自已各方面的才能,要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的希望也就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的希望就是祖国能繁荣昌盛,也只有我们实现了自已的理想,才能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让我们为了人生的希望而奋斗吧:
人生的理想与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