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推荐叙事作文1200字(三):我们家的生活变化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现在人们已经步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当然,我家也不例外,从以前的陈旧的小平房,到现在漂亮的小洋楼,生活中改变了许许多多。
我家的变化有许许多多,生活条件的变化、家人的变化、家居的变化、穿着的变化、交通工具的变化……我们家最大的变化就是交通工具的变化和家人的变化。我们家的交通工具有三代:第一代是自行车,自行车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经济条件不好时买的,那时,我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幼儿园,妈妈每天早上不管风吹雨打都骑自行车送我上学,那时虽然有雨衣,但我每次身上都湿湿的,因为家离的远我每天很早都得起,上课老是想睡觉,我当时真想把家搬到学校来。
第二代是电动车,电动车还是经济稍好一点了的时候买的,因为比自行车快一点,我可以多睡一会儿,有充足的睡眠,不会不认真听课,也不会太慢到校,可这样我仍会淋雨,而且有时候,我少穿衣服了会冻着,或没及时充电,这样的麻烦。有时候还得骑自行车。第三代是汽车。汽车在现在很常见,但以前汽车却很少,因为那时经济实在太差了,在我上小学时,经济变好了,我家买了汽车,风吹雨打我都不怕了,再冷的天气也冻不着我了,夏天车上还有空调,我也不用起很早去上学了,速度快极了。
我们家不仅交通工具变了,家人也变了,还有一个就是妈妈的变化,妈妈从以前的年轻美貌到现在慢慢变老了解,但在我心中她永远都是最美的,因为她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妈妈的情绪也变了,从以前和我欢声笑语做游戏到现在和我说几句话都生气真的改变了好多,但我不怪妈妈,我怪我自己,让妈妈操心了,所以妈妈才会老的这么快,情绪这么低落。
想当年,国家生活困难,想吃上饱饭都困难,哪还提这些电器。家里住的是土房子,冬天一刮风,屋子里就呼呼地响,万一碰上下雨漏水,真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了,那时侯唯一能够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就是一台破旧的收音机……”说到这里,爷爷的眼眶湿润了。
我想,爷爷一定是想到以前生活的艰苦了,想到这里,我连忙安慰爷爷:“爷爷,您别伤心,你看现在国家富强了,生活提高了,您就不用再想这些伤心事拉,您呀,就等着享清福吧。”爷爷听到这里也笑了。这时爸爸也接着说了起来:“现在科技发展很快,手机,电脑已经步入了寻常百姓家了,以前有什么
事与亲朋联系,要不亲自上门,要不就要写信,一点也不方便,现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难题,真方便!至于电脑,不仅可以帮助娟娟学习,还能丰富我们的娱乐生活。”
随着祖国综合国力的增强,经济蒸蒸日上,我的家乡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学好本领,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