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振奋的一年过去了,有极端的灾难与高峰的欢喜。正是这些不平凡的事,铸造出一个个拥有不平凡事迹的平凡人。他们的故事留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催人泪下,鞭笞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的心,是多么地鼓舞人心,多么地震撼。我们一直相信自己,坚定我们的信念。因为都是中国人!20,是彰显了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一年,是中华儿女最多感动的一年,虽然生活大波已经凹平,但我们已经更有信心面对困难和挑战了,因为太多给我们感到的人,温布中国大地,一直给我们力量,作我们思想的指南针。一年一度的“感到中国,感动你我”活动将他们的事迹宣传,将他们的精神弘扬。目的不仅仅是想让我们感动,更重要是强调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我们将怎样构建自己的人生,像这样一种发扬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动体。我想,它是永不垂朽的,因为感动会一直延续庞大下去!
抗震救灾中,有太多值得我们感动的画面,让我们敬佩的人也数不胜数,他们不分年龄,不论职称。小到几岁,大到八十几岁。有农民,有工人,有老师,有学生,有武警…...,生活中他们虽然都扮演了各自不同的角色,但那次他们只扮演了一个角色,那就是英雄!让我感触最深的要属仅仅26岁的济南军区铁军某师炮指连士官学员——武文斌。
一个战士倒在了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上万民众为他哭别。所有参加吊唁的人都与武文斌素昧平生,他们只是听说:一个解放军战士在抗震救灾中被活活累死了!仅仅是这一句话,已经让人们泪流满面。13万子弟兵在抗争救灾中舍生忘死的表现,给人们太多太多的感动……这个战士就是济南军区铁军某师炮指连士官学员武文斌。6月17日晚,他和战友们冒着大雨将8车50吨重的活动板房建材全部卸载完毕后,累得瘫倒在泥水地上。就在这个夜晚,他因劳累过度,引起肺部大出血而停止了年轻的生命。5月13日,当接到急赴灾区的命令时,武文斌被告知后留一向脾气温和的他一下子急了眼,坚决要求上前线,“我们一定要救人,才能对得起身上的这身军装”。武文斌的友们说。在他参与抗震救灾的32个日子里,他总是找活干,抢活干。干完分内的事,就去帮着其他班排干,别人拦也拦不住。他身上的迷彩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战友们说,他的心里装的全是灾区群众。
对于他的事迹,我不想说太多,我只想说,把生命活化的,为生命谱写激情节奏的人又有几个,在我们当代大学生中,能真正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的又有几个。我们该奋斗!我们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