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精选叙事作文1200字(四):那个下雨天
在一个昏昏沉沉的下午,惊悚的雷声令人害怕,滂沱大雨敲击着窗户,教室里的同学也是昏昏欲睡,没有了往日的精神,大概是这沉闷的天气压得令人喘不过气来吧,这时,却有一个瘦弱的身影出现……
趴在课桌上昏昏欲睡的我,对同桌把我吵醒有很大的不满,甚至有些气愤她为什么打搅我,意识到我的不满,同桌撇撇嘴说“有人找你,我把你叫醒,你还不乐意了,”说完还用手指了指教学楼旁的休息室,我疑惑的看着她,心想着,这下雨天的,有谁会来找我,她继续解释道“似乎是一个阿姨来找”,这让我更加疑惑了。
走出教室,地面已经被打得湿湿的,凉飕飕的风迎面扑来,晃了晃昏沉的脑袋,凛冽的大风把我吹得清醒了些,感觉有一股凉意袭来,不禁把脖子往围脖里缩了缩,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还没走到休息室,一眼便瞥见那个瘦小的身子在往外探,往四处张望着,我带着点怒意加快了步伐走向了休息室,想质问她,为什么要来打扰我上课。走到门口,看见她正拧着被雨打湿贴在额头上湿哒哒的头发,顺便还抖了抖身上雨衣上的水,我站在门口,张了张口,怎么也说不出来心里想好要质问她的话,再没有刚才那般的不耐烦。
她整理着衣着,也许是太入神了,我站在门口等了许久她也没有发现,我便先开了口“妈,你怎么来了?”她看见我来了便忙放下雨衣,拿起旁边那个已经退了色的尼龙包边回答说“来给你送件衣服。”说着从包里边拿出件外套,用手摸了摸外套,小声嘀咕着“幸好没湿,”轻轻呼了口气,把外套递给我。
我也不多说什么,三下做两下就套上了那件外套,她伸出手替我理了理领子,她那冰冷的手指碰到我脖子的时候,条件反射的缩了缩脖子,她说“别感冒了,家里还有活,就先回去了,”说着便拿起那湿漉漉的雨衣往外走,不觉眼角有温热的液体流了出来,又立马用手背把它拭去,她站在人群校道上往回看我,她用手指了指教室,示意让我回教室去,150度近视已足以让我看不清当时她的表情,似乎在冲我笑。不一会儿,那身影便消失在校道转弯处不见了。
回到教室,同桌就就像好奇宝宝一样凑过来问“那个阿姨是来给你送衣服的?”我点了点头,她又问“你妈妈?”我又点了点头,还没等她再说点什么,老师便伴着那悦耳的上课铃走进教室了,趁班长喊‘起立’的时候她又立马趴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你妈妈真好。”又迅速离开,拿出课本,便没再说什么了。
顿了顿,我在心里默默的说道“是啊,我妈妈真好”。
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母爱无言,我从未说出一句感谢,或许我心里正在对妈妈说,妈妈,请为自己添一件衣服,为孩子穿梭在风雨中的自己添加一件衣服吧,又或许我从未意识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妈妈,辛苦了。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包容。——题记
青春如花开之季,香气四溢,但伴随而来的还有那绵柔忧郁的雨季。16岁的他徘徊于那绵愁的雨季其心中仿若有融不开的寒冰,既冻结了自己又刺痛了他人。直到……
“你跟我说,你的成绩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他淡淡的说道。
“成绩下降这么多,你不知道,好,那我告诉你,两个星期没去补课,你到底去哪了,说啊!”话毕,那母亲的泪水夺眶而出,心力交瘁地看着他。面对母亲的眼神使他无言以对。
刚刚紧张焦灼的气氛转眼化为了沉默。其实母亲只想要一个答案,而孩子也渴望得到一份包容,但是……
“是,我没有去补课,你知道吗这样的生活我已经过够了,几乎天天补课,我的压力你知道有多大吗?你没有补过课,你是……”话未说完孩子的脸上多出了一记耳光所赐的印记。
母亲瘫坐在沙发上,双目无神放低声音说“:你现在就滚出这个家!”
话声一落,孩子摔门而出,刚刚心中存留的愧疚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孩子想彻底的放纵自己,于是走进了网吧,看着鱼龙混杂的人们,嗅着廉价二手烟气与脚气的混合着的气味,使原本就稀薄的空气在这里显得尤为珍贵。他退了出来觉得那里不属于自己。
他沿着马路呆呆的走着,忽的被欢笑声惊醒,他顺眼望去,一个母亲拉着她刚放学的孩子,小孩子依偎在母亲身旁,时不时传出欢悦的笑声。他也被这一幕所感染,北方冬季的肃杀,在爱的映射下也温暖无比。
这时,少年想起了他的母亲,母亲从小因家中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便不让她读书,好强的她,自己在冬天跑到学校的土坯房外偷听老师讲课,双手都因此而留下难以消退的伤病,就这样坚强的母亲听完了小学的课程,16随便出去打工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不懈的奋斗,终于打拼出今天的成就。忽的,懊悔与愧疚涌上心头,冲刷着少年心中的叛逆,其眼中的泪水也在不停的打转,不想让人窥探到他的软弱,假意用手拂过脸颊,拭去那一滴伤心泪,这时才发现他的话刺痛了母亲的心,对自己的埋怨油然而生。
这时,一束灯光打在他的身上,车子由疾而缓停到了他的身边,母亲急忙从车上下来,将早已准备好的外套披在孩子身上,抚摸着孩子的脸颊嗔怪道:“这么冷的天出门不多穿点,可把我担心坏了,以后妈妈一定多采纳你的意见!”少年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而这次眼泪不同于从前这是少年心中寒冰的消融也是少年成长的印记。
那个轻狂的少年就是我,那位伟大的母亲就是我的妈妈,在那个朔风萧瑟的夜晚,一位伟大的母亲用包容之心融化了孩子心中的寒冰,用爱的关怀使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