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最热叙事作文1200字(二):渴望飞翔
刚刚破壳而出的小鹰渴望飞翔,仰望着蔚蓝的天空,不久,将会有一只雄鹰在碧空中展翅翱翔;依偎在母亲怀抱中的蒲公英渴望飞翔,东张西望地寻找风的足迹,不久,将会有一群群胜利的伞兵降落在广袤的大地上;树枝上栖息的蝉蛹渴望飞翔,它静静地等待,不久,一只美丽的蝴蝶破茧而出,给大自然留下它舞动的身影;懵懵懂懂的我们渴望飞翔,倚窗遥望,只为寻觅一个奇迹,请相信,总有一天我们将会突出重围,自由地飞翔在广阔的天空中。
曾经漫步在人生旅途中,薄雾缭绕,荆棘丛丛,无处登空,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低声叹息起来。忽而遇见一个白须老翁,他的衣带随风飘舞,宛若神仙一般,他问我道:“看你满面愁容,莫非有什么不快之事?”
我难过得低下了头:“我渴望飞翔,但人生充满了坎坷、苦楚,荆棘密布,我却生来平凡,毫不出众,相貌平平,朋友寥寥无几。怎么能飞翔呢?”
老翁听了,微微一笑:“你看那地上的毛毛虫,它没有美丽,但是,在它冲破了束缚着它的茧之后,世间就有了美丽的蝴蝶。你也可以啊!为何不给自己一点鼓励,一份希望呢?”
我追问了一句:“有了希望,就能飞翔了吗?”
“嗯――也不一定。你也要努力啊!空想也是不行的。”
我恍然大悟。老翁远去――
屋檐下的大燕子正在教小燕子学习飞翔:你瞧,大燕子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快飞呀!快飞呀!”小燕子也很积极,它们扑着娇嫩的翅膀,努力地试图飞起来,但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因为掌握不了平衡而四处碰壁,尔后,他们又扑着翅膀继续学习飞翔,掌握大燕子所教的要领,一次又一次……秋高气爽,万里碧空之上,小燕子们,骄傲的仰着头,向南飞去……
要想飞翔,就必须勇敢的面对失败与挫折。不要说放弃,也不要为一些客观原因而轻易言败,因为对飞翔的憧憬永远在我们心中,不曾泯灭。举起你的手掌对准太阳,热血与阳光混合的嫣红在心中沸腾,扇动你的翅膀,飞翔的姿态在双眸中涌动,那种感觉就是希望,就是梦想,就是飞翔。
试问:有谁不渴望飞翔,又有谁甘愿仰望他人飞翔而无动于衷?对飞翔渴望有如自尊心一样无人不有。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飞的,因为,飞翔不能靠空想,还需要有勇气的支持,否则,将无法飞翔,只能留下一生的遗憾。不要因为遭遇挫折失败而惧怕困难,不要因为美梦醒后的失望而放弃生活,不要因纸醉金迷的烦乱生活而感到茫然……请相信,希望就在手掌上,把对飞翔的渴望埋藏心底,努力、奋斗、拼搏,直至突出重围、冲破束缚――飞翔在广阔的碧空中……
明月高悬,伏在孤灯之下,我依稀望见了那个白须老翁,他微笑着对我说:“现在,你可以飞翔了!”
真的吗?
我可以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