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四年级作文学会宽容
什么是宽容?我时常这样问自己。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美德,是海纳百川的大度,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品质!做个不斤斤计较,宽宏大量的人。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次,刚下课,同桌就提着水桶在搞卫生,水桶里的水溅了我的鞋子上,我顿时火冒三丈,眉头紧皱,破口大骂道:“你干什么啊,这可是我新买的鞋子,你怎么那么不小心……”我滔滔不绝的训斥着。
她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委屈的低下头:“我……我不是故意的,对……对不起啊……。”她断断续续的说道,我没等她说完,我就一脚踩在她的鞋子上,她白白的鞋子上顿时摆了一张“黑脸”。我“哼“的一声,扭头就走了。她叹了一口气,无奈的回到了座位上。这件事情我一直放在心上,这几天都没有跟她说话,她几次跟我说话,我都不理睬她。就这样过了好一阵子。体育课时,我在和同学打闹嬉戏时。我玩的正高兴,同桌正巧从我身边经过。我一不小心就踩了她一脚,可那脚踩得很用力,我愣了一下,呆板的身子代替了原先的灵活。“对不起,我……”我结结巴巴的说。心想:完蛋了,上次她不小心踩到我,我一直没有原凉她,她可定会狠狠的踩我一脚的!可是她并没有这样做。“没有关系。”她轻声说道。“上次我那样对你,你不生气吗?”我惊讶的问到。她笑了笑,说:“宽容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修养,宽容别人,快乐自己!”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我学会了宽容,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不要做个斤斤计较的人,这些道理是“宽容”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