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什么?勇气是勇往直前的气魄。勇气不是与生俱来,而是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那种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以前的我就缺乏勇气,直到那次事情以后,我的心中就保留了这种可贵的东西。记得......
那是一个明媚的春日,我和好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到双溪水库绿岛园郊游。当我们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才发现春天是这么的可爱,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东张西望,树木也伸展着手臂。放眼望去,山是绿的,水是绿的,连天空也是绿的......,让我们觉得眼睛都亮起来。这时不知哪个家长提议说:“既然来到这个充满春意的地方,我们应该到处走走,呼吸呼吸清新的空气,好好感受春天带来的气息。”我们小孩听了当然高兴了。
一路走来看见小鸟在枝头欢快的唱歌,鱼儿在水里嬉戏,可爱的小羊悠闲的在草地上吃草,我们还调皮的去摸了摸它柔软的毛。突然一个小山坡映入眼帘,“嘿,这个山坡有点意思。我们爬上去看看怎么样?”臻臻说。我们几个异口同声的符合:“好啊!”于是小孩子们都各显神通爬了上去。我在坡顶看见下面的妈妈,觉得自己突然长高了,心里那个美啊!
“看,下面长满了草,看上去软绵绵的,一路冲下去一定好玩,而且不会摔疼屁股哈哈......”一帆说。
“好啊!真是个好主意!”大家居然欢呼起来——除了我,因为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上山容易下山难”。向下望心想,“这也太高了,路又不平,会不会摔个狗啃泥?恐怖。”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小伙伴们一个接一个地冲了下去,看到他们在下面笑的那么开心,我既心急又害怕,还是不敢冲。
“熙熙,快下来啊,可好玩啦!”
“我.......我......有点害怕。”
“你怎么这样胆小啊,别怕,你看我们都没事,勇敢点。”
我又向下看,准备冲,腿却发软,还是没敢下去。在这个“历史”时刻“山”下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儿子,你是一个男子汉,难道这一点困难就可以难倒你吗?鼓起勇气,加油,我们会在这里保护你。”
听了妈妈的话,我战战兢兢的迈出了第一步......居然、我居然完好无损的冲下来了。虽说是这样,可我的腿还是发软,心“嘭,嘭”的跳的厉害。
“儿子,你的心里现在是不是多了一点东西啊?咋样,还敢再冲几次吗?好好体会一下心里多了什么?”
我又跟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几次“冲锋”,恐惧感慢慢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愉悦的笑声。体会到心里多了一个珍宝“勇气”。
经过这次“冒险”活动的洗礼,我战胜了恐惧,积累了一点点勇气,我要留住这份勇气,会让“它”慢慢长大,用来打败一切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