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勇气为话题的记叙作文:勇气换来生命
大雨倾盆,她如梦初醒,自己刚才……是不是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了!一件从小到大,从没勇气做的事?!
就在刚才,她还在路上漫步,和自己的好友愉快地交谈,快乐在他们身边幽幽的围绕着,“呵呵呵”“哈哈哈”的笑声不断。似乎是因为和久别重逢的好友聚在一起谈心,太难得了,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天气的变化。
转眼间,雨就默默地落下来了,她们下了一跳,自嘲道:“呵呵,我们实在是高兴地忘乎一切了,连天都来提醒我们了。看来我们得赶紧回家了,不然可真成落汤鸡了。”
她也依依不舍地说:“恩,好吧,那我们明天再见吧。”于是两人相视一笑,就打算各自回去了,她的好友还最后说了一句:“赶紧回家哦,小心路上有人撞车了,你都不敢救呵呵,我们家小沫从小就很胆小哦~”她不服气地说:“谁说的!我已经是大人了,以前是以前,现在,就是来100个我都敢救!”好友轻笑几声,就走了。
她也走了起来,从这儿到她家起码有半个小时,她也懒得再赶回去了,反正也注定会湿了,还不如感受一下雨水的滋润呢。
大约走了10分钟,一个穿粉红色连衣裙,长得很可爱的小女孩映入她的眼帘,小女孩坐在马路中央,无助地看着四周。突然看到了她,立刻用希望的眼神看着她,她说:“小朋友,你坐在马路中央太危险了,过来。”小女孩无动于衷,仍是用那个眼神看着她,她疑惑了,小朋友是不是受伤了?
霎时间,“嘟——”的喇叭声响了起来,她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一辆灰色大卡车正以极快的速度冲向小女孩,小女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她想救,但她害怕,双手紧握,背上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她害怕出现小时候的情况。虽然心里害怕,但她身体的动作毫不迟缓,立刻冲了过去,抱起小女孩,就在卡车离她只有2厘米的时候,她躲过了!她带着小女孩来到另一边马路,放下小女孩,擦了擦眼,不让泪水掉下来,受伤的冷汗顿时止了。她笑着对小女孩说:“你父母呢?怎么让你一个人在这种地方?”小女孩说:“大姐姐你放心,我妈妈很快就会来接我了,谢谢大姐姐。”她问:“你妈妈知道你在这儿吗?现在下雨了,太不安全了。”小女孩天真的回答:“我妈妈去买水了,我刚才无聊,不当心过马路时把脚弄疼了,所以动不了了,大姐姐你是个好人!”说着间,小女孩妈妈就来了,她说明了当时情况,小女孩的妈妈非常感激,说:“太谢谢你了,我下次一定不放下这孩子在危险的地方一个人去别的地方了。”
她莞尔一笑,告别了母女二人。
她回想完了发生的是后,笑着说:“我也救了人了,并那么软弱,不是吗?”这句像是对自己说,也像是对好友说。雨渐渐小了,天空更加清秀。
高中勇气为话题的记叙作文:前进需要勇气,拐弯需要智慧
有人说,人在前进的路上就是两件事——前进和拐弯。前进需要勇气,拐弯需要智慧。题记
从每个人成长的轨迹来看,人生天地间,路路九曲弯,从来没有笔直的。
爱因斯坦曾说:“人的最高本领是适应客观条件的能力。”达尔文说得更透彻:“适者生存。”他们所说的“适”,就是适应、顺应,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会“拐弯”。
拐弯在人生的字典里是个关键词,由于每个人对这个词理解、掌握和运用的水平不同,就出现了愿不愿、会不会、善不善拐弯的多种情形,由此就造成了千差万别的人生,演绎出五彩缤纷的世界。我想如果把拐弯用英文大写的字母来表示,可分出若干种类型。
一是把拐弯用字母“V”来表示。
不仅形象上非常传神,而且真正表达了拐弯的意义:这不是一种简单的拐弯,是一种迂回型的拐弯,是形退实进。左边的一半,代表向下;右边的一半,代表向上。从左边的趋势来说,本应向下,但到底部终止了,又改为向上。这是一种消极状态向积极状态的转折。许多人和事都是这样由挫折走向成功的。北大着名教授季羡林,““””时被勒令守楼听电话,这对别人来说可能是无法忍受的屈辱,可季老却在困境中发现了有利因素,便利用三年看大门的时间,翻译了280万字的印度史诗《罗摩衍那》宏篇巨着,为中国翻译史和中印文化交流建起了一座丰碑。
二是把拐弯用字母“N”来表示。
这种拐弯和“V”有点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它是表示人们按既定的道路和方向前进时,原路走不通了,必须拐弯,但这个弯不是返回原来的起点,而是拐到一个新的落脚点上,从而在新的领域获得新的发展。人在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不幸。关键在于你是否学会了拐弯。只要你心里拐个弯,就会路随心转、超越自我,开创新天地。红极一时的影星克里斯朵夫·李维在一次马术比赛中意外坠落,成了一个高位截瘫者。他一度绝望过,也曾想就此了结生命。但在挫折面前,他最终选择了转弯,以轮椅代步,当起了导演,他导演的影片还获得了金球奖。他还坚持用牙咬着笔,写出了他人生的第一部书《依然是我》,后来这部书还成为畅销书。
三是把拐弯用字母“W”来表示。
人生前进的道路上弯很多,并不是拐一两次弯就就能到达人生终点的,而是要经过多次拐弯的锻炼,经历多次挫折的磨练,经受多次失败的考验。一些伟人、名人成长的轨迹,就雄辩地证明了他们正是在不停拐弯中才前进,在不断拐弯中才获得成功的。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为了推翻清朝的封建统治,实行“三民主义”,经受多次失败,但矢志不渝,终于取得了辛亥革命的胜利。两院院士王选一生经历了九次选择,也就是九次拐弯,终于研制成功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引发了我国印刷业“告别铅与火,迈入光与电”的一场技术革命,被誉为“当代毕升”。
学会“拐弯”不只是转换思路的小方法,更是指引人生方向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