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记叙作文:让态度回归
真正的高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态度。
——题记
当我看到分数时,我傻眼了。
一向被同学们誉为“语文强人”的我居然失手了。望着那个我不可接受的分数,我的眼眶噙满泪水。
“你的高度在哪儿?”老师那掷地有声的呵责不断拷问着我,我仿佛想见了那同学之间的窃窃私语和即将到来的暴风骤雨,心有千千结。
到家后,父母并没有惩戒我的有失水准,却淡淡地劝我接受现实,愉快地度过明天的秋游。
而在颠簸的路程中,那“一城山色半城湖,四面荷花三面柳”的美好景致却对我毫无宽慰,脑海中反复回响的是老师那句“你的高度在哪儿?”置身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可是我赏秋的闲情逸致却一扫而光,“高度,高度,高度......”心中默默地反复念叨着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字,却始终无法参透其内涵。
我浑浑噩噩地迈着拖沓的脚步,始终无法打起精神,我终究无法接受这巨大的落差,而这些时日所经历的一切正如阴森可怕的梦魇无时无刻不笼罩着我。
忽然,竟瞥见了那一汪珍珠泉的秋水,出乎我的意料,珍珠泉竟是如此广博,如此浩瀚,竟有一种“日月之气,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雄伟气概,笼罩在其上那一层若隐若现的薄烟,更映衬出了清晨的珍珠泉一望无垠的好风光。
我被这烟笼寒水的美景所震慑,却忽地想起了一首诗,“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珍珠泉令人称奇的壮丽和宽阔的湖面不正是日积月累的放低自我所汇集而来吗?大海之所以海纳百川,是因为它常常放下所谓的身段,才拥有了今日的雄伟壮观。
而我,在语文多次蝉联全班的第一的头衔中,在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鲜花掌声中,没有从容淡定,而是为这微不足道的小小成绩沾沾自喜,在所谓的“高度”中迷失了自我,丢弃了谦逊的学习态度,没有放低自我,这才是真正使我大败的缘由吧!心中那一声声“高度”戛然而止。
再次将目光投向珍珠泉的那一池秋水,心中的烟云密布也一消而散,我想,是时候重拾态度,让态度回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