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记叙作文:态度决定一切
有一本书曾在美国最畅销书排行榜上整整待了十年时间,书名更成为了表达积极思维力量的一句口头禅传遍了全世界。这本书就是《态度决定一切》。
我们每天都在学习,但在学习面前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什么不重要的知识,只有不重视知识的人,不同的态度,决定不同的人生,有什么态度,就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从而决定不同的结果。
面对生活中的”拦路虎”,弱者只会釆取消极的态度,只会痛哭流涕,止步不前,埋怨他人之不是,慨叹生命之不公,因而也永远成为生活中的失败者三国时期的周瑜自恃才高,眼中没有对手,却步步让诸葛亮占有先机。但他在临终前,仍发出这样“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叹。在我们身边,也有同样的事例,例如一些同学由于一次重大的考试失败了,就釆取了消极的态度,产生了自卑的心理,而不能自拔这都是因为他们釆取的消极态度决定的。
东汉有一少年名叫陈蕃,独居一室而脏乱不堪其父之友薛勤批评他,问他为何不打扫干净来迎接宾客他回答说:“大丈夫处世,当扫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当即反驳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仔细一想,陈蕃之所以不扫屋,无非是不屑而致胸怀大志,欲“扫除天下”固然很可贵,然而一定要以不扫屋来作为“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的表现,连一件小小的事情都做不好,怎么能做成大事呢?
釆取积极乐观的态度,坦然面对一切,珍惜生命中每一个可能成功的机会,把挫折当作通向成功的阶梯,与逆境抗争,在挫折中奋起,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做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积极的人生态度,伴随他走过了一段从士兵到元帅的坎坷之路,才改变了他的人生现状,成为永留史册,受人瞻仰的军事家,革命家态度决定一个是否成功,积极乐观的态度将有助于我们通向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在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态度永远决定一切,所以无论自已处于多么严酷的境界之中,心头都不应为悲观的思想所萦绕!为了追寻自己的理想,我们要去飞翔,去接受风雨的洗礼;为了实现人生的夙愿,我们要飞翔,去迎接春风和朝阳虽然我们并不坚强的翅膀也许会受伤,但我们一定要飞向远方。积极乐观的态度将是我们成功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