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作文
这次的期中考试我考得很糟糕,创下了历史最差成绩,遭遇了滑铁卢。其中,语文是四门中最不理想的一个科目,仅仅刚刚达到80分,连85分都没有上。
这次的语文考试中最大的问题和以前一样,那就是作文。光作文失分就占了总失分的一半,我的作文总是写的枯燥,缺少细节描写和修辞手法等一些精华之处,就是简单的叙事,记流水账。此外,我的课内阅读也没有全对,这是不应该发生的,这说明我对文章的理解不够深刻。另外,我的课外阅读扣分较多,这一点同样十分重要,这表现出我的课外知识缺乏,对语句的理解不够透彻。
经过这次惨痛的教训,我明白了一些关于学习的方法。以后,我应该在作文方面多加功夫,多看一些课外书,增加自己的知识,丰富自己的词汇,并且要在写作文的时候多用些修辞和细节描写,增加文章的精华之处,不再是一篇流水账。其次是加强对文章的理解,不是简单地背答案。最后是加强课外文章的理解,要联系全文理解文意,做题时不要仅仅看句子的前后,而是要仔细阅读全篇文章,这样不仅能加快做题的效率,而且还可以增加题目的正确率,可谓是一举两得。
用这样的方法比我原来的方法一定更加有效,让我有所进步,发挥出让我满意的水平。不久,期末考试就要到来了,我要用这样的方法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纽扣里的微感动
匆匆而来,不见朝晖,匆匆离去,不见夕阳。时光易逝,记忆中难免会有一些感动,也许是轰轰烈烈,也许是滴水之恩。但是,在我的记忆深处,依稀记得那枚朱红色的纽扣。
小时候,我的家与奶奶的家很近,所以我每天跑去那里玩。当然,奶奶也是十分乐意我在她家里玩。
一次,我发现桌子上有一罐玻璃,外面包裹着一层厚实的布料。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布包的玻璃。定晴一看,原来是许多朱红色的纽扣。这时,奶奶进来了,看见了我手上的那罐纽扣,还是一如既往地笑着。
“你喜欢吗,那你那去好了。”
于是我欢欢喜喜地拿走了其中一枚纽扣。再后来,我有时会带一件衣服过来,慈祥的奶奶就帮我把纽扣,一针一线地缝了上去。于是,那罐子里的朱红色纽扣越来越少。
时光匆匆而去,几年过去了,我去奶奶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六年级了,我去了奶奶家。无意间,发现了那罐纽扣还在,不过只剩几枚朱红色纽扣了。
“哎,我知道你喜欢这个,但我去买的时候,发现那家店已经关门了。”奶奶笑着说道。
顿时间,我的心田发生了一丝丝地微振动。我爱朱红色纽扣的事早已经忘记。但是,奶奶还清清楚楚得记得,我爱那朱红色的纽扣的事。我又想起了奶奶平常对我的无微不至,让我又有一些小触动。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所以,我们不能随便忘记自己最美好的记忆,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对我的爱。
李老师,谢谢你
人的一生不可能什么错误都没有,就像一棵小树,枝桠长歪了,就需要园丁剪下。
李老师是一位很温柔的老师,一头长发飘飘,一张圆脸十分讨学生和家长喜欢。
我二年级的时候十分寡言少语,认为自己长相也不好,声音也不甜美。在热闹的课堂上就像一只安静的小兔子,不爱言语。
不知什么时候,我被李老师注意到了,她时不时地叫我回答问题,可我十分紧张,她就鼓励我。看着她那双充满鼓励的眼睛,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后来,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你为什么不爱举手回答呢?”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她接着说:“其实我发现你的脸上有一个小酒窝,只有在你笑的时候才能看见,使你的笑容十分甜美,给人一种蓬勃向上的力量,你为什么不多笑笑,多说说呢?”
我回到教室后,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现在想想,如果没有当时李老师的这一番教导,可能现在这个活泼开朗的我就不会存在了。
李老师对我们的好不仅这些如此。记得那次运动会,我们提前做准备选运动员,每次体育课她都陪着我们,看着我们训练,眼里尽是说不完的欣慰和鼓励,她注视着我们,让我们有了很大的决心。
在女子以百米冲刺的地方,她看着运动员们的身影,十分满意,但这时意外发生了:我们的一名运动员不小心摔倒了!她看见连忙跑上去,背起那名同学就往医务室跑,可是那名同学的膝盖破了一大块,触目惊心。李老师一边安慰她,一边思考着对策,幸好现在离运动会还有一段时间,足够再选一名的。她让我们赶快再去选拔,自己留在那里照顾那名同学。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所有老师的写真。你们是春雨,滋润了我们小苗的成长;你们是默默燃烧的蜡烛,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你们把所有知识传授给我们,只为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绊脚石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每每这句话萦绕耳畔之际,心中只有一阵阵不负责任的窃喜。那是我用烂了的借口!现在我为之愧疚不已!
这件事就发生在的今天。“叮铃铃,打铃了”这节是胡老师的语文课,据说内容是发模拟考的试卷,我的内心忐忑不已,只是心心盼望一个好成绩,可就在这时,公平的上天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往常学霸、成绩优异的我,这次竟然败给了我一直讨厌的死对头,而且成绩差异极大,我考的分数竟是87.5分,我目瞪口呆的望着我的试卷,就是白在了我的不负责任,没有毅力、粗心大军!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就是总改不了粗心这个坏毛病,每次下定决心,可就是没有恒心和毅力,俗话说的好: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可我这半日之功还没到呢,就宣告失败了,总是给自己找借口,说什么,下一次不会的,这又没有什么关系......可日复一日,这就成为了一个很不好的习惯,说小了,是影响考试,说大了,则是影响终生呀!以前也是受过教学,可又找借口,说是小小的挫折,只会更好,可这没什么不对,问题又出在我的身上了,有不知悔改,只能酿成今天的过错。
陪伴的幸福
许多作家都曾有感叹过,他们一生中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光在童年。童年时,可以尽情的爬上枣树摘枣吃;可以每天下午在四合院里与小动物们聊天;夜晚,便在没有钢筋水泥遮挡的台阶上数星星,望着那皎洁的月,和家人在一起生活,那便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当然,不出例外,我在五六岁时是最幸福的,那时我在老家生活,一个院子里住着许多亲戚,无不是最欢乐的。那个时候我跟着爷爷锄地,看着爷爷手把手教我编席,吵着哭着要在睡之前吃一个柿子,不然固执到不睡觉。父母下班之后急忙赶回老家来看我,与他们走之前的恋恋不舍和每天的日思夜想,都印在我的记忆中。
现在在城市中,只要有家人的陪伴,我还是很幸福。父亲每天操劳维持整个家,给我准备早餐,送我上学,教我做人的真理。母亲用行动亲自带我去体验人生。过了几年后便出生的弟弟,每天给人带来着欢笑与欣慰。即使日子平凡但又被陪伴,被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爱着。即使会被批评,但每一句家人的教训,都蕴藏着无声的爱与无限的温暖。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以后,会用自己的全身心去守护住这小小的幸福,不让他支离破碎,和家人在一起,便是永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