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懒”老师
什么?懒老师,我听到有人惊叹了,对,他就是——尹老师,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他庞大腰粗,长着黑黑的皮肤,头发是卷发,还留着一些小胡子。他最初留给我们的印象:他上课、治班的习惯,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懒”老师。
每次上语文课,他都会让同学们来写板书。渐渐地他的板书越来越少,同学的板书越来越多。比如,那次学《金钱的魔力》,尹老师只在黑板上写了课题和两个主要人物的名子,让我们从课文中找出对他们的各种描写,体会人物的特点。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回答问题,只要你回答正确、别的同学没有补充的意见,他就让我们把观点写在黑板上。其他老师都是由自己来写板书的,而尹老师却让同学们来写板书,你说他懒不懒?不过说来也怪,这样写板书的次数多了,同学们也愿意上台展示自己的板书,更逐渐发现自己的“概括”能力增强了。
尹老师的“懒”还不止表现在课上,在活动中体现的更充分。记得有,学校展开了评星活动。他只让中队长宣读了一下评星的标准,之后就对全班同学说:“这次评星的活动采取分组评选的方法展开,每组的组长就是本组的主持人。”说罢,组长开始组织本组的同学进行各星的评选。他却坐在一边,默默地注视着大家。直到快要结束的时候,他才上前询问各组的评星结果。不过,说来更怪,这样的评星过程效果居然好的出奇,大家依照条件互评互比,心平气和,不一会,全班40个人的评比结果就出来了。
尹老师像这样“懒”的表现还有很多,他懒得时候,总是遵循一条规律:凡是学生自己能做的事,他都让我们自己做。所以时间长了,我也能渐渐明白他的用意:他是想锻炼我们的自主性,使我们成为主动发展的好少年。
这就是我们的“懒”老师,更是一个一心调动学生主动发展热情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