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新学期到来了,我会有个同桌,那我的同桌会是谁呢?哦!原来是他呀?!他是一个憨厚可掬,总是羞答答的男生,他就是张九赐。他还是一个国画三级的绘画小能手,经常出黑板报都是他出面画刊画。
在与张九赐同桌时,我们俩之间也发生了许多点点滴滴的事儿。当然,也少不了喜怒哀乐!
喜——
能与绘画小能手同桌,我真是三生有幸啊!在美术课上,我有不知道怎么画的问题,张九赐都会告诉我,教我怎样画,怎样才能画得更好,当时我心里充满对他的感激之情!
怒——
“谁让你拿我的涂改液的!”我问他。“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张九赐申辩道。“以后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你不能动我的东西,听,见了吗?”在我心中,怒火熊熊燃烧!
哀——
今天,我和我的同桌都感冒了,他一个喷嚏我一声咳嗽,在彼此起伏,喷嚏加咳嗽声中,伴随着我们一声声叹气声。碰巧被后面的陈奕霖看见,说道:“两个真悲哀啊,我一定要迅速离开你们,不然我也会加入你们哀神一族了!”唉,真够衰的!连最好的朋友也不理我了!
乐——
“嘻嘻,哈哈……”此时,我和张九赐笑得前俯后仰。怎么会笑得如此灿烂呢!因为张九赐是我们班的笑神一族,整天讲一些笑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让我们整天生活充满阳光!每天心情都格外的好。这个乐,乐得名副其实!
喜怒哀乐,样样俱全,欢笑送走了最后一年的小学生活!
我的小表妹
暑假里,我们家来了位小表妹,名字叫李xx。
表妹长得十分可爱,圆圆的脸蛋上镶嵌上两颗水灵灵的大眼睛,黑眼珠子棋子黑,白眼珠鸭蛋清,目光敏锐。她那个小巧玲珑的鼻子可厉害了,只要一闻到美食的味道,她便会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她立马吃起来。最特别的是她的头发,黄似金,自然卷,十分特殊,令大家羡慕不已。特殊的头发加上她白净的皮肤,还真像个混血儿。
看了她的外貌,你会觉得她很乖巧。其实她可淘气呢!
天空中的降雨器是雨婆婆,而我的表妹也是个降雨器。你啊,别看她小,鬼主意可多呢!哭,就是她用来撒泼的必杀绝技。怎么,不相信?好,那我就讲个事例给你听听。
有一天深夜,大家读睡着了,只有表妹动来动去,睡不着觉,姑姑问她怎么了,表妹说:“牛奶牛奶。”姑姑想:算了吧,还是别给她喝吧,省的她再乱洒,再说晚上喝牛奶也不好。便说:“不准喝。”这下好,闯祸了,你看,“降雨器”马上乌云密布,云朵都有屋顶那么大。“哗——”的一声打雷了。俗话说:“雷声大,雨点小”,可我们这位是“雷声大,雨点也大”。这雷声犹如地震,天崩地裂,这场大雨倾盆而下。由于耐力有限,我们只能给她喝了。
表妹不仅爱哭,而且爱搞恶作剧。
一天清晨,我们一家正在吃饭。淘气的小表妹这时还不忘捣蛋,她一会儿躲在餐桌下,搞什么“拖鞋混搭”,一会儿站在椅子上乱敲碗筷。这时,妈妈正准备起身去洗手,她却发现拖鞋不见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略作思索,说:“小颖,是不是你偷了舅妈的拖鞋?”表妹老实交代,不慌不忙地说:“马桶。”妈妈立即跑到卫生间,打开马桶,果然,妈妈的拖鞋浮在马桶上,弄的大家哭笑不得。
从表妹的淘气中能够看出她的天真与可爱,她是那么讨人喜欢。表妹虽然回家了,但是我们之间永不磨灭的亲情却在彼此间永远传递。
这就是我
我,跟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只是一个整天嘻嘻哈哈,内心充满阳光的男孩儿。我,跟他们又不一样,我不喜欢争强好斗,只希望自己像叶一样朴实无华,默默为班级贡献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
小学的时候,我是我们班的“门官儿”把管着我们班的钥匙。每天,我几乎都是第一个到班级,掏出钥匙,打。
我觉得,锁被打开的那一瞬间发出的“咔嚓”声,是世界上最美妙最动听的声音。因为,那包含着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对我的希望!
那声,就是给我最好的稿赏,也是这么多天来我持之以恒的信念和动力!
夏天,我顶着毒辣辣的太阳,一步一步地向前走,一路上有蝉的交响乐为我伴奏。冬天,我冒着冷冰冰的寒风,一点一点地往前行,半途中有雪花的亲昵伴我行走!
我对班级的贡献还不止这些呢,我还担任过劳动班长的职位。
那时的我更是兢兢业业,,带领着大家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力争第一。而扫地发出的“沙沙”声,便是给我最好的酬劳!
我也担任过数学科代表。我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我的上任还把我们班的数学成绩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数学作业总是我们班的先交齐,同学们就连在课余时间还在发表自己对某个难题的见解,…。一股学习风暴顿时在我们班掀起了狂风热浪!当然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过去只代表过去,不能代表现在和未来,从现在开始我便融身于一个新集体,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做贡献!
“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这就是我,默默无闻、朴实无华的我!
“别样”的奶奶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而我更喜欢那个“别样”的奶奶。她有时像凛冽的寒风,让人喘不过气来;有时像冬日里的一束阳光,让人充满温馨;有时更像是一杯刚冲好的糖水,甘甜润滑,沁人心脾。
小时候,由于爸爸妈妈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我,所以抚养我的重担就落到了年迈的奶奶身上。在我的印象中,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奶奶都在我身边。
记得我读一年级时,有一次期末考试,奶奶在家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一定细心作答。我不以为然,像平常小考一样,轻松走进考场。当我看见其他同学那满头大汗的紧张样时,感到十分可笑。心中暗忖:不就是一次考试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开考了,我一股脑儿地做完了所有题目,“胸有成竹”地交了卷。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回家了。一进门,就看到奶奶迎了上来,急切地问:“莎莎,考得怎么样?”我满不在乎地说:“没问题!”可当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傻眼了:语文76,数学72,班上排名第19。一种不祥的预感掠过心头:完了,回家要挨打了。果不出其然,奶奶罚我在房间跪了一、两个小时。我当时委屈极了,眼泪哗哗地流,直嚷着:“要爸爸妈妈,不要恶奶奶。”事后,奶奶语重心长地跟我说:“莎莎,不是奶奶不疼你。奶奶是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多学本事。别跟奶奶一样大字不识几字,没出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骄傲自满了,每次考试都全力以赴,也都能取得好成绩。
我的老师
着齐耳的短发,宽宽的额头,永远那么大方得体,这就是我的小学老师——常霞。她是位下放知青,用一口纯正的普通话教学。从我们那所小学毕业的孩子汉语拼音学得到位,都得益于常老师的教学。而我对她的敬意决不仅仅因为这些,她是个敬业的老师,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一晃六年多年了,我的老师依然站在一年级的教室里,迎来送往了多少孩子,恐怕连她自己也数不清了。我就是她刚刚走上讲台时送走的那批孩子中的一个,我永远充满敬意地想起她,是她在我涉世之初教我拼音的语文老师。
常老师,您曾经说过:“老师是为了你们好,等你们毕业了才知道老师对您们的好,才会珍惜这六年老师陪你们的时光。孩子们,要好好珍惜,不要等了已经浪费了,再去后悔当时的过错。”老师,当时我不理解您的教诲,并没有好好珍惜,反而去讨厌、厌恶您,有时甚至还在背后说过您。可是您并没有一句怨言,反而是更加去引导我们,教育我们,这六年中您的汗水,其中一滴是因我而流,您的白发,其中一根是因我而起,您的皱纹,其中一道是因我而皱的……
老师,您对我的好,我这一辈子也报答不完,您的付出,您的劳动,我会一直刻在心里。老师,在这六年的时光里,是您安慰我,教育我,表扬我,批评我……
常老师,您跟我们在一起到底过了六年的教师节,我不知道您在教师节时,流下过多少滴眼泪,微笑过多少次,激动过多少次……但是第七年的教师节就是其他学生跟你在一起过了,我很留念当时您的微笑。
如今您成为人师二十多年,不管您能否还记得我,但老师您对我们的好,我会一直记在心里。您就是在稠如星河的名字中深情地捧起我的那一串,老师,我一定想您说的一样:“初中时好好学习,不能再想小学一样再混过去了,初中不像小学那么轻松,一到初中你们的学习会紧张起来,好好学习,不要辜负我对你们的期望。”老师,您说过的这句话,我会永远铭刻在心。如今我坐在初中的教室中,将记忆里那个如刻的名字,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