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作文:懒惰的弟弟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是啊,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啊!你想知道失败的原因吗?
我的弟弟就是一个例子。
今天,我的弟弟在外面培训画画。因为今天很忙,没能去弟弟那儿打探消息,所以拜托妹妹去培训地看看弟弟的表现如何。
一秒钟,一分钟,一小时……时间慢慢的流逝,让我变得急躁起来。就算是一秒钟,也让我觉得,这一秒钟比平日慢了许多。我打开防盗门,啊,一阵微风呆着一丝清香迎面吹来,把心情急躁的我在一瞬间变成了一只欢快、活跃的小鸟,使我的心情变得愉悦起来。
这时候,妹妹拖着弟弟回来了,只见妹妹满脸苍白,眉头紧锁,好像是被气的。弟弟呢?他被拖回来后,鞋也不脱,手也不洗,就一溜烟地跑进家门,手握遥控器,津津有味地看动画片了。
妹妹走过来,说弟弟在上课时一点也不认真。不仅如此,他还俯在课桌上,悠闲地、懒洋洋地看着明媚的阳光,根本没把考试当作是一回事儿。收考卷时,纸上只用黑色彩笔勾勒了几样物品,老师给评了个“待合格”,而且是画画班倒数第一名!
就这几句话,把我的“情绪引线”点燃了,大声地对弟弟说:“你太过分了,连简简单单的一幅画也懒得动笔,就快要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去,把画重新画一遍!”我的大声哄叫把他吓哭了,但是,他还是规规矩矩的去画画了。
弟弟,我当时不应该对你那么大声,也许,我要给你道个歉。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坚持这样懒下去的话,你的一生将没有情趣,更没有关心、体贴和友谊。我希望你做一个勤学好问、善思苦练的好孩子,因为,懒惰是万恶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