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哥哥
“好球!又进了!”坐在电视机前的哥哥连声喝彩,拍手称号。“准是中国队又进了一球。”我连忙从小房间里走出来。果然不错,屏幕上出现了中国队7号古广明单枪匹马地“闯”入对方禁区,一脚“劲射”,球应声入网的镜头。
哥哥就是这样一个“球迷”。只要电视里转播足球赛,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他场场必看;《足球》、《足球世界》之类的报刊,每份必买,就连看《新闻晚报》也是先看“足球信息”。有时来了兴趣,他便像一位足球行家似的滔滔不绝地谈论足球界的新闻、大事。
有一次,我们全家人一起在看电视连续剧《阿信》。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哥哥看了看表,上前把电视转到5频道,顿时屏幕上出现了绿茵银的草地。“哼,足球,又是足球!”妈妈在旁边唠叨。哥哥说:“足球又怎么啦?何况这还是中国队呢!”妈妈不说话了。哥哥又说:“这场足球赛肯定是中国队嬴!”爸爸说:“呦!就中国队那点儿技术,肯定是香港队嬴!”一会儿,中国队就“大意失荆州”香港队又进了一分......爸爸开腔了:“你看,中国队又没进球!”不一会儿,中国队守门员又没有抵挡住香港队“刮”来的风暴,香港队又得一分......比赛结束了,香港队2:0击败中国队。“你看,你看,谁嬴了呀?哈哈哈哈......”爸爸在一旁笑嘻嘻的说,哥哥一气之下,回房间去了。
我悄悄地推开哥哥房间的门,只见哥哥正在凝视着床前挂着的那幅《腾飞吧!足球键儿》的画,久久沉思着......
我的哥哥就是这样一个“球迷”,他爱足球,但更爱祖国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