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70多岁了。他一生辛苦,做事细心,如今上了年纪,事情做不来了,却爱替别人操心,遇见谁做什么事,她都唠叨个不停,我们很烦奶奶的唠叨。
早晨,我睡得正香,耳边便传来了奶奶的唠叨声:“快,起床上学去,衣服在这儿,裤子在那儿,袜子别忘穿了,鞋带要系上……”我听得烦了,就把嘴贴近她的耳朵,大喊一声:“知道了——”喊得奶奶直挠耳朵。
星期天,家里包饺子,奶奶站在旁边看妈妈剁馅儿,嘴里不停地说:“刀要捏紧,左手别伸过去,小心剁到手指。从左向右一刀一刀挨着剁,然后横着剁……”妈妈笑嘻嘻地望着奶奶,可手里的刀还是杂乱无章地乱剁,像是根本没有听见奶奶的话似的。拌馅时,奶奶又来了:“油放了没有?味精放了没有?盐多放点,才好吃!多放点葱末子,对了!韭菜放了没有?韭菜记得要剁细!那样大的不能吃!还有那个……”妈妈笑着说:“妈,您先上床歇会去吧,到时,请——您——吃。”
爸爸最烦奶奶的唠叨了。那天他要骑车到朋友家玩,奶奶又站在门口叮嘱起来了:“车要擦干净,轮胎打足了气,能多跑点,刹车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失灵的,骑在路上,有注意路面,别被图钉扎到,对啦!看看那闸好不好……”爸爸听了这些,刚要发火,可仔细一看,果然后皮闸子不见了,不禁扭过头伸了一下舌头。这下奶奶得理了,虎着脸说:“我说啥你们都不爱听,都说烦,这不,说中了吧?”还是妈妈贤惠:“哪里,妈,您是咱家的活菩萨,大家都敬着您哪!”
这就是我敬佩的奶奶,我敬佩她的唠叨,敬佩着她句里行间透出的那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