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叙事作文:奶奶的翻花绳
小孩子生性好玩,又有很强的好奇心,对一切新奇的事物都想亲身体验一下,有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这,就是小孩子的天性。
小的时候,幼儿园的作业少,每次完成了作业,我都要缠着爸爸妈妈陪我玩。
有一次,爸爸妈妈有事外出,把我留在了家里,我东瞅瞅,西瞧瞧,唉!没有一点好玩的东西!这时,奶奶拿着一根细绳,神秘地对我说:“来,奶奶给你变‘魔术’!”一听有“魔术,”我便一溜烟跟着奶奶跑了。
只见奶奶拿出一根细绳,转眼间打好了一个结。奶奶的手指无比灵活,用那根绳子变出了许多东西,比如金鱼、蚊子、热气球……“哇,太神奇了!”我开心地大叫起来。
从那以后,我便迷上了翻花绳,天天缠着奶奶给我翻这个,翻那个,奶奶也总是不厌其烦地答应我。
一天,奶奶翻出了一只可爱的小公鸡,我忍不住问:“奶奶,这是什么啊?”奶奶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这不是你吗?”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属鸡,所以奶奶翻了个小公鸡啊!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脸上的皱纹更多了。末了,她又补充了一句:“小公鸡永远在我心里!”
那时我还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长大后才知道,奶奶是多么爱我。虽然她变老了,不能在翻花绳了,但我永远爱她!那个会翻花绳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