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人作文:脚步声中的师爱
当我去看老师的时候,心中的愧疚像胶水一样粘着我,仍没有散去……
期中考试前夕,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老师虽然没来,但同学们一个个埋头苦干。教室里鸦雀无声,连掉根针都可以听得见。这时,同桌捅了我一下,我朝他撇了一眼,他小声说:“你看,老师到现在还没来,你知道为什么吗?”他的话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抬起头问:“为什么?”他故作神秘,脸上带着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说:“你应该也注意到老师总是到考试前几天来得很晚吧?以我之见,她就是炫耀自己每天不管学生成绩就很好!”我摇了摇头,认为太荒唐,便又去干自己的事了。
过了一会儿,楼梯上响起了脚步声,声音很亮,但时断时续。看样子是老师来了,同桌又凑了过来,低下头,小声的说:“你看,她平常走这么慢吗?而且走走停停,分明是怕别的老师听不见!”说完他还哼了哼鼻子,表现自己的不屑。我有些相信他了。于是向旁边的同学说同桌的“大发现”,不一会儿,班里的一大半人都知道了。下课铃一响,教室里炸开了锅,讨论话题就是这个“大发现”突然,班里的“哨兵”传来消息:老师来了!同学们迅速安静了,但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老师,弄得老师一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一直在检查自己衣服,她认为是衣服有问题。
这个“大发现”一直在班里成为讨论的热点,若不是考试后英语老师告诉我们真相,“大发现”会永远在同学们心中,抹也抹不去。
考试自从开始到结束,老师压根就没露面,这让同桌更得意了——老师还是在炫耀他教学技术的高。他四处张扬,看到同学们大多点头称是,哈哈大笑了起来。这时,英语老师面色严肃的来了,好像心事重重。她先长叹了一声,然后说:“你们的班主任住院了!”短短几个字,同学们犹如挨了一记晴天霹雳,呆呆的坐在位置上。英语老师又是一声长叹:“哎——”接着说:“她在考试以前就生病了,我让她请病假,她为了你们的成绩却不肯。结果住院了”说完,我顿时明白了班主任为什么来这么晚,脚步也断断续续。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像有几把小刀在扎,十分难受,脸上也红的如猴屁股一样。我不用看同桌,他也与我一定一样。
同学们,老师是无私奉献的,我们不要随意去怀疑他们,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