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家乡,我就迫不及待的要上山坡玩耍,一出门。就看到了青翠的山一线在家乡周围。向前看是一排红瓦平房,掩映在绿色之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艳丽;向后看是绿油油的连绵起伏的大山;向右看是一片片的梯田,黄色的土地,绿色的庄稼,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向左看是一片低矮的丘陵,丘陵之下是一片菜园,也是一片葱绿。
再往山坡上走,家乡的花草树木更多了,青草长得特别茂密,很多花草我们都不了解,而且有的花是先长花再长叶子的,雨后的小花,比以前更加艳丽,花儿上都沾了几点晶莹的露珠,像几颗小钻石。而那叶子是红色的,比花儿还美丽。这个季节樱桃树是颜色最多的,树上有棕、绿、红、黄、橙五种明显的颜色。棕色是树干,绿色是树叶,红色是熟透了的樱桃,黄色是还没熟的樱桃,橙色是快要熟了的樱桃。
山楂树也开花了,我和妈妈爬到树叉上坐着,被绿得发黑的山楂树叶笼罩着,还有白色山楂花点缀着,阳光一点儿也透不进来,感觉我和妈妈好像被绿叶包裹着一样,舒服极了,不想下来。
到了半山腰,就会看见清澈见底的小河,在落日的映照下闪闪发光。水里有几只鸭子在游来游去。偶尔有几只小鱼游来,在水里摆着欢快的舞姿。我和妈妈坐在小河边,倾听着树叶“沙沙”响的声音,不时传来小河碰到石头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