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感觉800字作文
童年的记忆像门前的小河一般,静静地流过。
在我老家的院子后,有一条乐趣无穷的长廊,在那里,编织了我童年美丽的生活花环。在架起长廊的白石砖上,顶着一顺儿丁香花,当春风吹过时,那花儿的香气便弥漫在长廊中了。在一排连着白石砖的石椅上,有四五根粗藤,我和几个小伙伴常冒着被看门老爷爷逮住的危险,“噌噌”爬上藤,优哉优哉地荡漾着,闭上眼睛,嗅着有苹果香的树叶味道,倾听着树叶在低语,享受着微风的抚摩,像是回到了妈妈的怀抱。那时在我看来,便是任何事情都无与伦比的趣味了。
在月亮升起在墨蓝色天幕上时,长廊周围被静谧环抱着,当虫儿在长廊边一丛丛草叶中奏起了一曲曲交响时,几个小朋友结着伴儿,寻着虫儿的低吟,悄悄地靠近,瞅了准,一个猛子扎下去,双手便把它捂住了,任它鸣叫求饶,津津有味地玩起了过家家,而那虫儿呢?早在当“下酒菜”时被碎尸万断了!
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几个伙伴钻进草丛中掐几根草枝一一分给大伙儿,然后跑到长廊中的石椅前,草草用袖子蹭了几下便了事,一骨碌躺到上面,嘴中噙着草枝,享受着阳光的淋浴……
童年的记忆就像门前的小河一样静静地流过,留下的是美丽的深远的回忆,那儿时的乐园,那纯真的童年,那无忧无虑的时光……看看那条小河,那么安静,无休无止,永远向前。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那个曾经稚嫩无比的小孩已经踏出初中的校门了,但是,无论时间流过了多久,都不会冲刷掉我那条记忆深处的长廊——那个我儿时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