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下册叙事作文:永远的记忆
那一个个场景仿佛一个个镜头,拼凑成一部使人感慨万分的连续剧——永远的记忆,不时地在我脑海中上演。
是我对它念念不忘?是我对它太刻骨铭心?是我对它已经产生感情?我想都有吧。在这校园大家庭里,曾经有过我们最美好的记忆。细细回想起来,往事就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历历在目。
记得那时候,体育课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只有在这时候,朋友之间才会感受到友情的美好。也只有这时候,我们才玩得痛快,一起聊聊天,讲讲真心话。没错,这就是最真的我们。操场上,男生打篮球的打篮球,女生打排球的打排球,个个脸上都绽放出花儿般的笑脸,让人不禁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不禁想把这一美好瞬间记录下来。那草坪是我们最爱的地方,大家一起躺在草坪上,看看天空,看看白云,看看远方,在这样寂静的时刻,我们的心情一下子变舒畅了,眼前的烦恼通通被驱散不见了,也许这是我们排解忧郁的方法吧。坐在长椅子上,我们也有好多东西可以聊,甚至有时只是在这随口说的一句话,也会被好朋友牢牢记在心上,并找机会实现,每每这时,我就会感动。泪水流过脸颊,掉落在水池里,激出一圈小小的涟漪,在水中荡漾开来,仿佛是它见证了我们最真挚的友情。
在校园里,我们既有欢乐,也有痛苦;我们既有笑脸,也有泪水,就像花儿一样,也有光彩照人的一天,也有随风而舞的时候,只有这一切的往事都还那么清晰。
还记得那一天,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拔河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一。是啊,马老师的鼓励,啦啦队的加油声,参赛队员的信心和毅力,大家的付出没有白费,但更多的是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地朝目标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因为在拔河比赛中,两班的实力相当,可以说不分上下,但另一班没有恒心,没有坚持,而我们班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是有耐心,越是有不服输的劲头,于是就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的团结,我们第一次经历了“团结就是力量”。
还有一次考试,我们班考得特糟,同学们一个个垂头丧气,仿佛是在忏悔,又好像是在反思。以前的我们,成绩遥遥领先,可这一次却全军覆没。但我们,没有那么轻易就向困难低头。我们勇敢地向高分去挑战,老师们则在一旁鼓励我们,重新制定新的计划,希望这次惨痛的教训会让我们刻苦铭心,吸取教训,总结启示。永远忘不了这时的挑战,这次的目标,我还为这个目标努力着,奋斗着,请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