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年级的叙事作文:你是我心中的太阳
泪水夹杂着雨水,一个滚烫,一个却凄凉。
我行走在雨中,风从我的后背穿过,解渴的不是肌肤,而是心灵。握着那份考砸的试卷,我努力地想寻找一个借口,却发现是徒劳的,该怎么向你交待,我拼命地想。
回家的路总是那么熟悉,我尽量放慢脚步,却还是走到了这里。我不敢继续走,因为我看见了你,因为我还没想好借口。巨大的水帘恍如隔世,我却还是清楚地看见了你,焦急地张望,像是大鸟等待归巢的小鸟,那样热切。
你还是看到了我,径直向我走来,我有点措手不及,胡乱地将卷子塞进书包,抬起头,正冲着你关切的目光。你为我撑着伞,把我护在左边,心跳的那一边,无情的雨水却打湿了你的右臂。
回到家,你放好雨伞,然后打算替我摘下书包。我不安地将卷子递给你,却没敢抬起头。我知道这是中考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试,我知道你对我充满了期望,我知道我心中的太阳早已落下,我知道此刻你的眼睛里一定充满了失望。就这样安静了几秒,还是你先开了口,依然那样温柔,“没关系,妈妈不怪你,中考要加油,我相信你会考上的。”想了无数中表情来面对你,此刻却全部忘记。我只是抬起头,望着你的双眸,然后重重地点了下头。
拿起卷子回到屋里,看见你早已热好的干奶,飘渺不定的热气里我好像看到了你忙碌的背影。只是岁月将你消磨得暗淡无光,有些憔悴。
台灯下的我奋笔疾书,就像身居考场的我一样。那天的夜黑得很晚,你说我学到很晚,原因只有我知道,每次回头,客厅里一直亮着的灯已将我心中的太阳升起,光明无限,生机盎然。
落笔时,想起我们的一段话:
我说,你是我心中的太阳。
你说,我是你永远的光芒。
关于三年级的叙事作文:我们班的“开心豆”
我们班有位才貌双全的美女,不过她可是很会让人开心的女生呦!
她长的很可人,身材也比较苗条,鹅蛋脸上有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张说话能雷死人的嘴巴,让人又爱又恨,爱是应为这张嘴有时说的话可以让人捧腹大笑,恨是因为这张嘴有时说的话可以把人气死。
她是我们女生中的大姐大,更是我们全班的“开心豆”,你可不能把她当弱女子看待呦!她的拿手戏就是逗人开心,只要你不开心,就可以去找她,有一次,她对我叽里呱啦讲了一通“外星语”惹得我捂着肚子笑了大半天,我问她这“外星语”是谁教的,她竟然回答是自创的,真不愧是才女呀。
还有一次上口语交际,内容是“学会安慰,”温老师正好不舒服,便出了一个题目,让我们每组选一个人去慰她。轮到第六组时,她上来了,开口第一句不是安慰的话语而是:“我先上一下道具哈!”等她拿出道具,全班都无语了,道具竟然是一瓶眼药水!她仰起头在眼角上点了点,“眼泪”就流了下来。她抹了抹“眼泪”抽咽着说:“温老师,听说你生病了,我们都万分难过,”她吸了吸鼻子,一本正经的往下说:“您放心,你肯定会战胜病魔好起来的。”听到这里老师的脸色变了,我们强忍着笑,听老师的评价,老师似笑非笑的说:“你这话我怎么有种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的感觉呢?”全班同学再也忍不住了,一起哈哈大笑起来,而对于老师的评价,我们可是一个劲的赞同呢!
就是我们班的“开心豆”——唐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