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年级的叙事作文:妈妈的指甲
妈妈是个爱美的女人,她把美武装到每一寸肌肤。有时,我甚至觉得她爱美到有点过分。
她的手形并不漂亮,我甚至觉得有些短粗。也许正因为如此,妈妈才留起长长的指甲。她每周都要去指甲店花很多的钱保养指甲,在上面画上很多漂亮的图案,并饰以亮晶晶的钻石,她为之骄傲。
可是,为了我的眼睛,她剪掉了美丽的指甲,不喊一声痛!
上个周日,妈妈带我去试戴塑形镜。上车前,妈妈向我展示她刚刚修完的指甲:玫粉的底色,勾着白色的月牙边,一只只蓝色的蝴蝶像是要振翅高飞。妈妈的手随方向盘转动,那蝴蝶也像是在灵动地飞舞。真是好看极了!
试眼镜的时候,医生要求妈妈必须把指甲剪到最短,否则容易刮到镜片。接过医生递过来的指甲刀,妈妈的脸上掠过一丝阴云,我似乎看到她眼中闪烁的泪光。但很快,妈妈转过身来,怕被我看透了心事。她开始一点一点地剪指甲,她的手抖动得很厉害,剪得很慢。后来,越剪越快。那一只只灵动的蝴蝶落了一地。妈妈终于忍不住哭了,哭得很凶,像一个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哭了一会儿,回头看看我,看看医生,她又笑了笑,说:“没事了,开始吧。”
每天临睡前和起床后,妈妈必做的功课是给我戴眼镜和摘眼镜。每次在摘戴眼镜前,必须很严格地洗手消毒。为此,妈妈的手指患上了甲沟炎,左手拇指肿得像灯泡一样,钻心地疼。尽管这样,妈妈依然每天坚持着,从未间断过。治疗了半个多月,妈妈的手才痊愈。
直到现在,妈妈的指甲仍然是光秃秃的;对于那经常光顾的指甲店,妈妈再也没有进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