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正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突然有人在敲门,打开门看见一个像瓶子的东西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有点疑惑,这就究竟是什么呢?我把瓶子的盖子打开,突然有一阵烟雾从瓶子里出来,结果变成了一个似人非人,似蛇非蛇的怪物。我顿时吓得面如土色,半天不敢出声,那个怪物尽然会说话,他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谢谢你救了我,我将实现你一个愿望。”原来他不是坏人,我仔细想了想:被爸爸妈妈压在下面的日子我过够了,便和它说:“我想我变成家长,让爸爸妈妈变成孩子。”那个怪物并没有说话,就变成一股烟飞走了。我想也许是一个人开了个玩笑,可是接下来的事,才让我大吃一惊。我真的变成大人了,爸爸妈妈回到了家中,他当了孩子,而我成为了大人。
“我变成大人喽!我变成大人喽!”当了大人都不用写作业、不用上学、不用为不会写作业而烦恼。而这一切,都轮到到了爸爸妈妈去做了。我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视,真是一个字“爽!”看了没多久,总觉得没有伙伴一去总是没有那么愉快。我赶紧把电视关了,走之前,还不妨对爸爸妈妈说:“好好待在家里写作业,我出去一下。”走着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几个同学在玩游戏,我刚想与他们一起玩,可是还没等我开口,几个同学就开始给我问好了:“叔叔好!”本来想与他们一起玩的,可是总不能大人与小孩玩吧。我只好对他们说:“你们慢慢玩哦。”不能与他们同学们一起玩耍,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中,过着当家长的悠闲生活。刚回到家中,爸爸妈妈就好像要和我作对似的,说:“爸爸!我饿了,快点给我们做饭吃。”我心想:我还不会做饭怎么给你们做饭吃啊。我只好对他们说:“那好吧,我们去外面吃。”爸爸妈妈听了格外高兴,恨不得马上就飞到餐厅里吃饭。我点的全是我喜欢吃的,当然爸爸妈妈也很喜欢吃。到买单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这么贵!吃都吃了,还有什么办法呢,只好拿出爸爸妈妈留下的钱包来买单,一下子钱包薄了不少,我这才知道爸爸妈妈当初为什么不经常带我去外面吃饭了。回到家中,家早已乱得不成样子了,就好像刚刚在这打完仗似的,沙发底下到处都是零食袋,衣服到处乱放。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刚想就爸爸妈妈来打扫时,突然想起自己是大人,爸爸妈妈已经变成小孩了。我只好自己把家里整理一遍。地板扫干净,衣服整理好……这全部过程竟然用了,两个小时,干完这些我的身体似乎要散架了,疲惫不堪。平时看爸爸妈妈干家务的时候没有这么累啊,我刚想和爸爸妈妈诉苦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早已睡了。我突然想起自己还不会做饭,如果不赶紧学会,我的钱包没过多久就会空空如也。我想:做饭这种事情还用学?看我自学成才。我脑子里想着爸爸妈妈炒菜的样子试了一遍,没想到第一次就搞杂了。在这样盲目地做下去,不但菜没做成,反倒弄伤了自己。我只好用“电脑”这个好老师来教我做菜了。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我学会了炒青菜。我总不能每天都炒青菜吃吧,别说爸爸妈妈能不能受的了,就连我自己,只要一天没有肉,就像半年没吃饭一样大喊大叫。但又能怎么样呢?我实在忍不下去了,真后悔当初选择的愿望是变成大人,我好想变回小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躺在床上,一下子就睡着了。一睁开眼,发现我还躺在沙发上,发现爸爸妈妈都在我的周围,我想:难道我真的变回小孩来了?终于不用过大人的生活了吗?我问妈妈:“刚刚我是不是变成大人了啊?”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什么?你刚刚一直在睡觉啊。”我这才知道这刚刚只是一个梦,一切都是假的。我自己对自己说:“幸好不是真的,以后再也不想变成大人了,原来爸爸妈妈是这么辛苦。”从此以后,“我想变成大人,我想过着不用写作业、不用上学、不用为不会写作业而烦恼的生活”这种话我在也不会再说了,虽然那只是一场梦,但是它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的辛苦,这一切都是为了我能快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