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写的,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
《西游记》师徒四人,我最喜欢孙行者孙悟空。他神通广大,妖魔鬼怪都怕他:他也很勇敢,遇到困难,他总是挺身而出,保护同伴,他敢作敢当,自己的错误自己承担,从不连累其他人。她的这种品格非常值得我学习,我也要成为一个有勇有谋,又担当的人。
书里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大闹天宫”,写了孙悟空得到金箍棒后,把天庭搅得一塌糊涂的事。孙悟空上天宫做官,原本好好的,可是一听到别的小仙嘲笑他官位小时,顿时生气了,一路杀出天宫,重返花果山。过了一段时间,天庭为了安抚他,派太上老君又来花果山,请他去天上当“齐天大圣”。悟空不知是个虚职,所以一直没惹事。但是,王母娘娘开“蟠桃宴”时没有请他,孙悟空便火冒三丈,他用法术将采桃的七仙女定住,然后偷走蟠桃,吃的吃,扔的扔,糟蹋了许多蟠桃之后,还带走很多回到花果山,回花果山途中遇到很多神仙兵将,他都拿着铁棒乱打一通。回花果山后,天庭下令捉拿他。孙悟空极力反抗,把天庭打得鸡飞狗跳,最后二郎神用计捉住他,玉帝将他放进太白金星的炼丹炉,用三味真火烧他,他却安然无恙,反倒练成了火眼金睛。然后最终孙悟空还是被如来压到五指山下。
孙悟空胆大且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为了目标拼搏。我们不应该胆怯,要勇于面对现实,并且努力克服困难。
我很喜欢《西游记》,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