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孺妇皆知的著作,特别是电视剧我百看不厌。不久前我从书橱中取出这部书,仔细读了起来,虽然书中的语言和我们现在的白话文不一样,但书中的故事还是让我走进了那古老的神话世界……
小说是以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为主要内容,讲述了师徒四人在路途中降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
故事中吴承恩为我们描绘了天上的神佛,人间的皇帝和百姓,地下的阎王,以及一些妖魔鬼怪,他们之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唐僧慈悲善良,孙悟空聪明机智,有火眼金睛和七十二般变化本领,猪八戒贪吃懒惰,沙僧忠实勤恳,在他们的取经路上发生了许多故事。有的让我开怀大笑,有的又令我心惊胆战,尤其是看到他们被无情的妖怪捉住,生命危在旦夕时,我心急如焚,深深地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当他们解脱魔掌,继续向西天进发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从心里发出由衷的赞叹。当他们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时候,我打心眼儿里敬佩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在《西游记》第五十八回小学生作文,孙悟空为了保护师傅,打死了几个贼寇。师父很生气念起紧箍咒,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但是,孙悟空牢记使命,遵守诺言,暗中跟着师父。最终,他的真心打动了师父,他们齐心协力踏上了取经之路。这个故事告诉我: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不断朝着自己心中的“西方”努力,就肯定能修成“正果”。
我喜欢《西游记》这部古典文学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