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过的很有意义,读了好几本书,增长了很多的知识。其中有一本我最喜欢的书——《西游记》。
《西游记》的主人公有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唐僧是由观音菩萨选定从东土大唐去往西天拜佛求经的和尚,他心地善良,很容易受到妖怪的欺骗;孙悟空是他的大徒弟,他机智灵活、火眼金睛、好打抱不平;猪八戒是唐僧的二徒弟,他憨态可掬、爱耍小聪明,又是取经路上意志最不坚定的一个;沙和尚是唐僧的三徒弟,他忠诚老实、勤勤恳恳,一路上挑着行李到西天,从无怨言。当然唐僧还有另外一个徒弟,就是他骑着的白龙马。《西游记》中讲述了很多很多脍炙人口的故事,比如: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真假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等等。
《西游记》的整个故事大致上讲的是:孙悟空从石头里“破壳而出”以后在花果山不受任何约束,当上了猴子们的大王,到了天庭之后因为偷吃蟠桃和太上老君的仙丹,引起了“大闹天宫”,在这之后,孙悟空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一直过了五百年。五百年后被去西天拜佛求经的唐僧所救,做了唐僧的徒弟,一路忠心耿耿保护唐僧去取经。在取经路上共遭遇了九九八十一难,并且在这过程中又收下了猪八戒和沙和尚两位徒弟。师徒四人不畏艰险、一路向前行走,用了十四年时间终于从西天大雷音寺取得了真经。
看完《西游记》这本书,使我感受到师徒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并且我从《西游记》中学到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今后,我在学习中也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