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吴承恩所创作的经典小说,不朽之作。在《西游记》中,很多朋友最喜欢的一个人物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了。在这部小说里,孙悟空有着乐观向上的精彩,而且他嫉恶如仇,看到路上的妖魔鬼怪都会去打跑他们。而且,孙悟空也不畏艰险,护送唐僧取经的旅途有着九九八十一难,但他都不害怕,用自己的聪明机智解决这些困难,走出险境。
说起猪八戒,我们都会想到他的憨厚与贪吃。曾经为天蓬元帅,后被贬入凡间成为了猪八戒。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丑陋的相貌而自卑,依旧十分自信。在西天取经路上,他知错能改也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
沙和尚则原本是天宫中的卷帘大将,但因打碎了琉璃盏被王母娘娘贬入凡间,在流沙河畔当了妖怪,后来也成为了西天取经的一员。沙和尚任劳任怨、忠心耿耿,是《西游记》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成员。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普通人,正是像沙和尚一样默默工作的这些人才让社会各个地方都正常运转。
唐僧则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师傅。他对佛法悟性很高,因此被如来佛祖选中去西天取经。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不论历经了多少磨难,唐僧都依旧不改他的目标,向着西天雷音寺的方向前进,最终取得了真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唐僧这种为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树立起自己的目标,坚定地朝着目标的方向前进,我们才能够像唐僧一样到达成功的彼岸。《西游记》中的四个主角: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他们都各有各的性格与特点,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认真阅读《西游记》,我们总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