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说明文作文700字(一):留白
中国画创作有“计白当黑”的技法,深得虚实结合,有无相生的旨趣,而与之相反,“满”是在客量上达到顶点,是指在密不透风,拥挤不慎,过分膨胀的饱和状态,在画家创作时,有意的,无意的留出足够的空间来构思画面,使画作灵动多姿,产生出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效果。
无论是在中国的画家如此,外国的画家一如此,社会的发展也如此,不是吗?中国的发展存在于一种“满”一种状态,城市的规划,人口的居住都紧紧地与其他国家。城市的内存相违背,在法国,在加拿大,一的城市与一个城市之间,人与人的居住之间多多少少都留有一些地方共给人们遐想,就像画家在创作画的时候,腾出一些空间使她的画才具有感染力,同样,城市的规划也要腾出一些空间来。
即存在一种“满”的状态,就不能在生长,发展。就不能在现代生活中相得益彰,虚实结合,有无相生的乐趣,就不能在空间里想想一幅幅的画面,而如果说,能留白,那效果就不一样了,道路就不会拥挤了。
而,留白不仅仅只是在画面上,还有在,文学艺术,乃至个人的生存与发展上,处事等诸多方面上也需要留白。唐代着名画家唐伯虎在绘画的时候,并没有把整张的纸都画满,中国着名书法家在写字的时候并没有把整张纸都写完,还有在人们的饮食方面,盛饭,盛汤,不满。因为在人的心里都知道,画的太满,写得太大,盛得多,就会过多的,就会益出来。
在我看来,留白不是浪费,而是一种不“满”的状态,留有一种自己去发挥想象的权利,自己的想象去添加在一起的东西,留白让人感受到的是一种灵动多姿的形态。
留白——是做事不能“满”。
也不知道拿笔闯天下还要多少时日,只知道握笔的手指已生出厚厚的茧。应该还要很久吧。
高中三年,是一场漫长的战役。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流血的战场,只是笔下的较量应该会分外地添加几分恐惧感吧。毕竟,压力会无形地增大,有随时被沉重而硕大的冲锋枪激中的可能。但只有被子弹打中胸膛的人才是强者,背后被打中的只会是不能成气候的胆小之辈。而我们,要做生活中强者而决不是懦夫。
我们需要梅花般的傲骨才能在自己的花季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我们需要兰花般的坚韧才能在绽放的时候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坚持,不一定会获得成功;但放弃,必定会失败。高中三年,坎坎坷坷,道路未必平坦。我们只有尽自己所能鼓起的勇气才能继续在这条路道上走下去。
现在,面对这我们的人生道路我们义无返顾,尽力而为。虽不能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但却可以成为最勤奋而面对自己面对家长与老师觉得最心安理得的那一个。
我知道,成长的道路上需要坚持和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在学习和生活中,越是面对挫折,越要坦然面对。因为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被困难打倒。如今面对着种种困难我们应勇往直前,决不放弃。
在战役的最后,我不知道自己能否能披上盔甲骑上骑上战马而凯旋归来。但我知道,哪怕自己满身是血全身是伤面对着战场上的千军万马我也永不放弃。哪怕知道下一秒就要战死沙场而这一秒面对着死亡我毫不畏惧。
因为对于我来说,高中,我们义无返顾。
因为对于我来说,赢,就赢得漂亮;输,就要输得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