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作文
初秋
我们以满身的汗水送走了一个炎热的夏季,用充满希望的心情迎来了穿金衣裙的仙女。
你来得很平静,你不像夏季那样用火热的太阳考验这人们的意志。你带来了一阵阵凉爽而又让人感到温暖秋风。“呼呼……呼呼呼……”你听,这是金衣裙仙女在打敲那心爱的鼓吗?马路俩旁的树跳起了她们优美的舞蹈。这时,树叶轻飘飘地随着风落了下来,唱出了:“~~……~~~~……”的音乐。这是穿金衣裙仙女用你那沙哑嗓子唱出一首首冬天的歌声。
看,农民们正忙着搜获他们忙了两个季节得到的成果,他们把汗水流在炎热的夏季和充满希望的春天。他们把一个个甜美笑容在秋季里暂放。把田里绿绿的稻子变成一片金子送给农民们是你的佳作。在诗人的眼里,你是“风定小轩无落叶,青虫相对吐秋丝”;在画家眼里,你是一幅具有真情实感的画卷;在音乐家眼里,你是一首动听的歌曲。
有人说,秋季是四季中最美。最喜欢季节。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四季的景色各有千秋,而不同的是,春天向征的是希望,夏季向征的是磨炼,而秋天向征的是收获。啊,秋天,你是人类收获的季节,你是人们流下无数汗水后的回报。
秋天是无私的,你把一切献给了人们,你的带来是人们幸福的起点。你献给人们的不仅只有田地里的粮食,你还把一股温暖的风吹进了每个人的心灵,你把所有的快乐都慢慢的奉献给人类。没对这一幅独一无二的画卷,我只能说:秋天,你是一位善良的仙女。
如果有一天,秋天,你结束时,人们还会记得有一位穿金衣裙的仙女来过吗?
初秋
到了,他来的悄悄的,不经意间,就已经在我们身边开始了他的创作。
在校园里漫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裹着长袖的外套飞奔到暖和的食堂里,要上一碗热汤一口气喝下去的时候,我忽然间意识到秋天到了。
初秋是美好的,又是忧愁的。天气在一天天变冷,我们都穿上了些长袖;叶子在一天天变黄,不时有一些掉落下来。阳光也显得并不是那么刺眼了,而是十分柔和地撒在你身上,并且每天都有薄薄一层雾断开你与蔚蓝天空的接触。
秋天,雨总是下个不停。风夹杂着雨,雨跟随着风,飘零着。雨轻轻地洗刷着着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的油亮,树叶上不断渗出颗粒饱满的露珠。
秋天,风总是刮个不停,秋风拂过的地方,黄叶就会挣脱树的束缚,随着风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风的伴奏下,载歌载舞。秋天的风使人感到神清气爽,既不闷、又不寒。
秋风与秋雨在一起成为了一对美丽的,完美的搭档。秋风吹着秋雨,秋雨伴着秋风。他们让世界的一切反射出晶莹的光泽,反射出秋的高雅,修剪出一幅美丽的秋的风景画,一首精美的诗《秋》。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他们任何一个都不能独自显示出美丽。他们表示出的,是一种整体的美,一种和谐的美。没有风,雨不会飘,叶不会舞;没有雨,风不会湿润,叶不会害羞;没有叶,风显得单调,雨显得乏味。只有他们巧妙地结合起来,才构成了这美丽的秋景。
大自然赋予了春的鸟语花香,夏的欣欣向荣,冬的银装素裹,同时,也赋予了秋的神秘和美丽。
初秋
初秋有一段奇异的时节,
它虽然短暂,却非常明丽
整个白天好似水晶的凝结,
而夜晚的天空是透明的……
在矫健的镰刀游过的地方,
谷穗落了,现在是空旷无垠
只有在悠闲的田垄A残埂上
还有蛛网的游丝耀人眼睛。
初秋
不知为什么,细雨频繁了起来。天也黑得越来越早,早上起来散步,听见有人说:“秋天到了。”秋天?我才想起现在已是九月份了,九月未到中秋,那只能屈于初秋。我心按耐不住想要去看一看秋景,刚好老师让我们大家体会秋天。想想以前还真没细细体会哩!
来到教学楼旁的花园,我有些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老师让我们看听摸嗅想,秋天真的来到了,来得那么突然。叶子少许变成五彩的了,难道它在生命最后一刻都表现得比平时更美?风吹过,又有几片红叶落下,让人觉得这飞舞的身躯是一只红蝴蝶在舞蹈里……没有雨了,阳光温柔地照在我的身上,满心的欢愉让一切在眼中变成了美丽的画。
小草枯了,倒下变成柔软的了,那些花园所种的所有植物都被秋娃娃可爱的小手“装饰”了一番,叶片曾是绿的呀,何时一大片已红了?红了,可没有丝毫将要掉下来的痕迹。毕竟是秋初,可那花儿何时也枯黄落入土中了呢?即使是常青树,叶子也由翠绿变成了深绿,绿得发黑,绿得发亮。秋天让有些生命以最美的方式凋零,可它同时也孕育出了些不知名的小花苞,它们在秋天盛开,又在秋天里凋谢。九月,八月的桂花也谢了,但仍然闻得到桂花香,清香的气味灌入鼻中,我贪婪地吸着,要把花香留在心中一样。
阳光是温和的,它照在我们这一群快乐的小鸟身上,我们欢笑着,嬉戏打闹着。这已不同于火热的夏天,阳光温暖但不火热;天气凉爽但不寒冷,这让我们每个同学都感到那么地亲切、舒服。
初秋
初秋的早晨,薄雾给原本令人心动的白塔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仿佛一个娇羞的仙女降临白塔。树木成了一团团醉人的葱绿,在烟波中流动,让人神往不已。白塔周围的高楼大厦则显得十分优雅、肃穆。虽然不少晨练的人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了白塔跑步、跳舞、做操,但这时的白塔还没有从香甜的梦中醒来。
到了中午,太阳仍旧在释放着它的光和热,可是早就已经没有了夏季时那种灼人的威力。此时的白塔碧波荡漾、游船画舫从湖面上缓缓滑过,几乎不留一点儿痕迹,只有游鱼驶过的一刹那;岸边垂柳的倒影才会化作满的繁星。游览白塔的人们依旧摩肩接踵,兴趣盎然。而白塔几经岁月沧桑的洗礼,依旧伫立,这是白塔一道特别的风景。
夕阳西下,太阳从西边的天空播下一片金色的种子,白塔成了镶嵌在高坪城市的一块光彩熠熠的红宝石。夕阳憋红了脸儿,将余辉洒在了白塔伫立的广场上,撒在游船的顶盖上,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撒在四季油绿的草地上,撒在高低错落的树梢上,也撒在了游人们的脸上。整个白塔都好像开屏的金孔雀,这金色给人们已喜悦,给人们已遐想,给人们已收获。
夜晚给人们的印象是宁静的,但白塔则是一个例外。它在无比灿烂的灯光下如同白昼一般明亮,而且更加五彩缤纷,美仑美奂。灯光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绵延不绝,正好是吸引人们的最精彩的画面。人们三五成群地来到这里散步’乘凉‘歇息,开展各种文娱活动。白塔成了男女老少聚会的绝好地点----老人们在廊下谈笑风生,小孩们在路旁打闹嬉笑,青年们在树丛中畅想未来……灯火辉煌而迷人的白塔宛然是人们艺术的底色和背景。
然而,在我细细品味着白塔的现在时,我不禁想到了白塔的过去。记忆中,过去的白塔显得有几分古老与沧桑的无奈,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中的小鸟,人们只能远远地投去复杂的眼神,从它那兴奋、颤抖的鸣啾里,我感受到小鸟想冲出铁笼的渴求,想要自由的愿望。白塔的一纸门票和牢固的围墙把多少人拒之门外,似乎成了只有“富贵”人家才可以去的“圣地”。这堵围墙仿佛将白塔硬生生地从高坪的版图中“拉”了出来,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区中之区”、“城中之城”。
终于有一天,白塔的围墙被打破了,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门票成了过去的历史。一番精明运筹,一番精雕细刻,一番精心打扮,于是,这只“小鸟”实现了它的梦想,展开翅膀,在蓝天之中快乐地飞翔,它带着高坪人们的欢悦在天空中高歌!
初秋
进入了秋日,清晨,清爽的的秋风送来了阵阵凉意,夏日的温度也只在午后现身。
窗台上的仙人掌竟再次冒出点嫩绿,楼下的柳树叶儿有的还是那浓夏的独有的绿,也有的已镶上了一圈金边,还有的甚至已静静地躺在了地上。但一旁的石榴却开得快活,橘红色的花下挂着一个个小灯笼。多喜庆!还有那不知名的花朵,蓝中泛紫,夹杂在矮矮的小木丛中。那只在春上展现笑容的迎春花,现在只是呆呆的在那里望着它们。
周围有许多高大挺拔的杨树,也许再过段时间,我们又要踩着带响的地毯上学去了。但现在,温暖的阳光洒下,抬起头,浅蓝的无垠天空中,飘着白白软软。棉花糖似的悠闲的云,任风把它们吹向远方……
初秋里,一切的一切都有了一些变化。
风儿阵阵的吹呀,秋天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