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1
乡村生活宁静美丽,乡村美景更是如诗如画
我走在伸延至乡村的小路,朵朵油菜花开放着,和茂盛的树林合成一幅美丽的锦缎,给游客展现出最美的一面。
转移视线,翠绿的秧苗依着温暖的春风,在田地中摇动着,似乎在对我打招呼,欢迎我的到来。秧叶上似乎泛着水光,好像是因为昨天的那场雨。露水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与秧叶交相辉映,它的身姿令我如痴如醉。它使我想起了农民们辛苦插秧的情景。那时,温暖的春天似乎还夹着一缕寒风,燕子就已经来到了这里,为春天增添一份生机。农民们已经开始播种,从近处看,我们能看到农民脸上的风霜。从远处看,我们能看到农民的身影和稻田连成一片的图画。真是“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举目望去,满地绿莹莹的一片,春风拂过我的脸颊,我便感到一股愉悦之感。微风吹动着,秧苗便跟着舞动着起来。它的舞法虽然普通,可正是因为这种普通,令我感到它的美丽。它的舞动,使春风跑得更欢了
随处可见的野草在乡村也成了一道令人注目的风景,狗尾巴草毛茸茸的样子令人喜爱,牛筋草的结实令我感叹万分。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草也令我不能自已。它们互相交错,连成了一片密密麻麻的“蜘蛛网”。
母牛在草地上津津有味的吃草,又贪婪的喝着水。小牛不知什么时候从母牛的怀中钻出,和朋友一起嬉戏打闹。母牛发觉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便呼唤小牛。小牛说:“可我还没玩够呢。”
骄傲的公鸡飞到了屋顶上,“喔,喔喔,喔喔喔”的唱起了歌,它站在屋顶上居高临下,像一位王者,俯视着世界。
能与公鸡斗歌的只有青蛙了。它“哇哇”的叫声和公鸡势均力敌,它们一唱一和,,似一个奏乐团。
黄昏了,夕阳渐渐沉落了。黄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黄色外衣,小动物们都回到了家,为明天的黎明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