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4
我的家乡在美丽而富饶的乡村。前几天,我去了乡村,那里的空气比城市的空气清新;水厂也比城市的丰富;河流比城市的清澈,四面都是绿树,实在美不胜收。
沿着乡间小路,走了几十里,就到了生机勃勃的果园。一走进去,果子们身上“独特”的气味肯定把你吸引了。瞧!它们在和你打招呼呢!远远望去,果子们色彩明丽,犹如一个五颜六色的万花筒。再看,秋姑娘正在帮果子们换新衣服呢!苹果换上了红润润、绿油油的衣服;橙子换上了橘红色的衣服;香蕉也换上了黄澄澄的衣服。各种各样的果子争奇斗艳,似乎在跟花园的花比美呢!
来到花园,各种各样的花好似画上了浓妆,玫瑰花画上了红色、蓝色、紫色……百合花画上了白色;荷花画上了粉色、白色;牵牛花画上了紫色、粉色。这些花玉立亭亭的,像几位高贵的公主,时不时随着风跳起舞来。
再向西走,就来到了池塘。时不时看见有几只蜻蜓立在水面上,远远望去,几伐小舟在水面上缓缓驶过,小桥上,乡村的人们正在享受着这幅大自然送来的美景,这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
再向东走,就来到了乡村人们的“必经之路”,可别小看这条“必经之路”,这可是乡村最美的地方的“必经之路”,只有这条路才能去到那里。乡村的小路上,朴素的鹅卵石给单调的泥路曾添了一条道路。路两旁的野花显得格外醒目、格外精神。旁边的大树让这幅画曾添了一些精神。乡村就是有着一种独特的美。
我爬上乡村的高坡,心里无比舒畅。我想:乡村的人们能够和动、植物和睦相处,每天都生活在微风徐徐、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环境里,实在令人向往、令人陶醉。还是那句话:乡村就是有着一种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