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
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演员,在全国各地拍戏,这不,我刚拍完一部电影《二十年后再相遇》,忽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请问您是?”我接起电话,“倪倪,今天你可是要回学校给冯老师过六十大寿呢!可不要忙忘了这个重要的聚会哦!”对啊!我一拍脑袋,我怎么能忘了这个重要的聚会呢!二话不说,我立马开着我最心爱的兰博基尼顶级限量版――“星空号”飞驰在去母校的路上,没几分钟,便到了。
天哪,这还是我曾经就读过的学校吗?如果不是大门上伫立依旧的“彩虹城小学”五个大字,我都要怀疑来错了地方。
如今的校门,高大气派,还有四个机器人把守呢!我仔细端详了一下,四个机器人分别是:密码机器人、指纹机器人、口令机器人、面部识别机器人。我只能借助老师给的密码通过“关卡”,顺利进入了校园。
走进校园,我用目光搜寻着二十年前的学校模样,竹林还在,操场依旧,原来操场旁边的停车场却不见了,替代停车场的是游泳池和溜冰场,还有我曾经梦寐以求的滑草场。原来的停车场搬到了地下,上面就全留给了同学们作活动用。
再走进教室,教室里整洁明亮,所用的电灯、投影仪、每人一台的平板电脑等等,通通都用的是同学们自己制作的太阳能、风能发电设备充电,既科学又环保。教室里的每一扇窗户也不仅仅只是原来窗户的功能了。在夏天,它们通过规律的左右摆动给酷热的教室送来阵阵凉风;到了冬天,它们又通过折射的方式,把教室外面温暧的阳光送进教室,让教室里的莘莘学子不致感到太过寒冷。
来到阶梯教室,终于见到了阔别已久的我们敬爱的冯老师,丝丝白发虽已悄悄地爬上了她的头顶,但她那双眼睛依然炯炯有神,脸上的微笑依然温暖可亲。
眼眶不知不觉的湿润了,老师,阔别二十年,您把您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别人!我们感谢您!我们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