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三】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这时的我早已经成为了一位服装设计师。这天,当我翻开古诗看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古诗时,我的眼泪就忍不住的往下流。它让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杭州。所以,我打算回家一趟,去看望我的家人和我的亲人们。
这天,我坐上了磁悬浮列车,来到了我的故乡。刚下火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候车厅,记得二十年前总有些人喜欢乱丢垃圾,搞得这些地方脏脏乱乱的,让保洁阿姨们叫苦不迭。而现在,几个先进的卫生机器人包揽了这些任务,并且它们还能记录那些乱丢垃圾的行为,整个候车厅的焕然一新。
走出车站来到大街上,到处都是小型飞行器在空中有条不紊的穿梭,再也不会像二十年前那样动不动就堵车了,而且它们都采用了清洁的新能源,不会像二十年前那样散发出难闻的尾气;地面上基本都是只供行人走路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提心吊胆地过马路了。
继续沿着道路走了一会,一座美丽的公园出现在我的眼前。咦――这里以前可是一座很大的制药厂。它可是污染环境的头号凶手。它排出的污水、废气每天都刺激着过往行人,给周围居民的身体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如今,经过改进和治理,它已经完全是另外一幅模样:鲜花盛开,树木繁密,蝴蝶飞舞,小鸟欢歌。人们在这里散着步,缓解工作的疲劳。
公园旁边,一条大河蜿蜒而过。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母亲河。二十年前,河水受到药厂的污染,颜色浑浊,气味刺鼻,连愿意靠着河边散步的人都没有,而且两岸的交通也非常不便。如今,随着药厂治理好了,河水也变得清澈干净,成为人们茶语饭后散步的好去处。河上好架起了好几座先进的大桥,两岸的人们的交流也变得平常。
二十年后的家乡的变化是天翻地覆的。原本不好的地方都已经治理地非常漂亮,先进的科技也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我要用我的才能为我的家乡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