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我的妈妈
在昨天和前天,这两个晴朗的日子里,我不小心发烧了,妈妈就无微不至地照顾我。
昨天和前天早晨,我的妈妈想让我起床去学校上学了,但她突然发现我的脸色不对劲,于是,用体温器给我量了一下体温,突然,她:“啊!”地大叫了一声,接着惊讶地说:“你现在怎么有三十九摄氏度啊?记住下次发烧了,一定要马上告诉我。”接着,妈妈就一脸着急地跑去给我拿“退烧贴”了。继续照顾我了:她轻轻地拿起热水瓶,慢慢地倒入我那可爱的小杯子中,然后,她蹑手蹑脚地把小杯子给我,细声细语地说:“赶紧喝点吧。”她用这种办法让我喝水;她用她的大手轻轻地拍打我的背,想让我可以比原来舒服一点点……她就是这样照顾我的,但是,那天她可是要上班的,所以,等她照顾完我后,上班已经迟到了,于是我很伤心。
还有昨天下午,因为我一直睡不着觉,所以,我就在床上一直侧着躺着。这时,我的妈妈还没下班就来了,我就非常惊讶,想:咦,妈妈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啊?可是,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妈妈带去医院了。这时,我才知道了:妈妈担心我的身体,所以早点回来,带我去医生了。
通过这两件感人的事,我想:妈妈现在回来照顾我,我以后一定也要回报她对我的爱。
我学会了关心
关心是人人都有的本能,也是每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关心也是人类道德的根本。
以前都是父母关心我爱护我,每当我生病时是妈妈爸爸关心我爱护我的, 有一次,我正准备回家,看见一位中风的老太太的拐杖掉在地上,那老太太想尽办法,可她怎么也弯不下腰去捡,我就立即走了上去捡起拐杖还给了那个老太太,那 个老太太也微笑了一下,老太太说:“小孩子你真乖。”我仿佛心里也非常温暖。还有一次,马路正在改建中,我那时准备去学书法,过马路时看到一个老伯伯,他 的脚不好使,一撅一拐,我走上前去扶那个老伯伯过马路,老伯伯激动对我说:“孩子你真乖,现在的人可真好啊。”
我终于学会了关心他人了,人就是需要关心,每个人应该这样,如果每个人能做到这点,我们将活得更有意义,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