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人
妈妈对我非常好,每天都烧饭给我吃,每个星期还要帮我买吃的、买喝的,送我去图书馆,还要上课……非常累,最后生病了。
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六放假,我和妈妈在家里玩,突然妈妈肚子疼,一直拉肚子,然后我们离开家,走进了一个巷子,到了一个小诊所里,医生给妈妈量了体 温,高烧39.3度,需要挂盐水,要挂三个多小时,我就在一边等她,挂了一瓶水,快要完了,我就叫医生来换一瓶水,妈妈觉得很无聊,我就打谜语给她猜,很 快三个多小时过去了,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又去陪妈妈挂水,这一次我带了作业,妈妈在挂水,我在一边做作业,我还去超市里买了吃的,和妈妈一起吃,医生都夸我是个好孩子,我非常高兴,妈妈心里也非常骄傲。这次也是要三个多小时,拔了针,我们就回家了,妈妈说,她的病好了,说我长大了,学会了关心别人了。
关心与关爱
乌云密布在天空中,一场暴雨即将来临,刺骨的寒风吹在身上,使我毛骨悚然,雨踏着飞步来临了,此时我和妈妈正在回家的路上……
雨水滴在我和妈妈的身上,树叶飘落了下来,妈妈从包包里拿出一把小伞给了我,说:“撑着,别着凉了,妈妈没事。”我说:“我们一起撑着吧,伞给你。”妈妈拿着伞,越拿越往我这里来,我时不时向妈妈靠近点,想让她得到一些温暖,也想让妈妈多撑一点雨伞。这时我心里不断闪出念头,突然,我脑袋里有一连串问题让我沉思不解:妈妈难道不冷吗?她为什么把雨伞给我?她不想撑雨伞吗?
到了家,妈妈全身湿透了,鼻子也不停地吸着,仿佛不想让我知道似的。所有细微的事情都逃不过我的眼睛,我问妈妈:“您着凉了吗?我给你去倒杯热水吧!”妈妈的眼睛湿润了,闪烁着晶莹的泪花,心理想:“儿子终于长大了啊!”我把水给了妈妈。
爱是一种力量,再坏的人,再不知悔改的人,只要心存一丝爱也是能教好的,爱不只是个人,而是全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