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桃花作文
家乡的栗坂村有一片600余亩的桃树园,是远近闻名的水果生产基地。因其面积大,每到花期桃花盛开时便壮观无比,灿烂多姿,艳丽动人,吸引着附近的人们,纷纷就怀惴亲近自然、收获美丽的心情,去欣赏那粉红的无边无际的桃花。
阳春三月,天气渐次回暖,同事们赏花雅性顿生,我们一行人相邀结伴,去到栗坂村桃花园观赏了一次桃花,让纯正纯洁纯美的桃花洗礼了心灵,让平静平和平祥的环境陶冶了心情,真是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那天,我们从小城出发。小城离桃园不远,开车只十几分种的路程,小车出城在乡村的水泥道路驶上了一会儿,再拐入进桃花园的坎坷的泥巴土路,颠簸了一些时间,就进入了一片低矮的丘陵。桃花园就隐身于丘陵之中。车子在能俯看、远眺桃花园的一个稍高的山坡上停了下来。站在高坡上,顿时一片清新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袅袅地包围了过来,令人神清气爽,精神倍增。此时,不远处无边无际的灿若朝霞的桃花也跃入了眼帘。那艳丽、粉红、妖娆的桃花,经几番春雨的浸润,几度春风的梳篦,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枝头,一个山头连着一个山头,一个低丘接着一人低丘,连绵起伏,浩荡壮观,绵绵延延伸向远方,明媚的阳光下一派风姿绰约,雾笼云烟,美艳撼人。
我们迫不急待地向桃园间走去。桃园深处静谧、恬淡、温煦,透过树遮花掩的空隙,能看到三五成群先我们到达的赏花游人在桃花间徜徉、观赏,银铃般的笑声不时冲破桃树桃花的遮挡,在桃园的上空荡漾、飘忽,那份惬意、开心、兴奋也感染了我们,让我们不甘寂寞地在桃园中潜心寻觅能激起心花怒放的细节。近处端详桃花,比在远方眺望又有新的收获。这连袂的桃枝,妖娆的桃花就像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在春天的大地上寻芳的少女,静默中有着含羞的神态,美艳中展现纯洁的气韵,妖艳中透溢端庄的质朴,在春天的旷野里,在明艳的阳光下格外的夺目、妩媚。我们细致地观察一朵朵桃花,有的纵情恣意地完全绽放,每一片娇嫩的花辨似在诉说着对春天的向往;有的花骨朵儿才裂开一丝丝小口,像少女的樱桃红唇,欲吐心中的快意;有的含苞蓓蕾,饱涨得满脸通红,表现出慢半拍的焦急,巴不得即刻喷射出一片粉红。不论是绽放的、初放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桃花,猛然抬头望去都是粉红的一片,她们一丛丛,一簇簇,你连着我,我牵着你,相互交织,缠缠绵绵地编织着绮丽的梦想,绘成了一幅灿烂的红霞,成为了春天里一道夺目的风景。凝神环视,愈看愈痴,愈看愈幻,愈看愈心生联想。这桃花不就是特意到春天里来播撒美的使者吗?她大抵受命于上苍,在春满大地的时节,把一片温暖人间的大美献给人们,把怡情养性的花儿展现给人们,把无言的大爱奉献给人们,使人们在日益快节奏的生活中能找到一块舒展胸怀的天地,享受纯美的去处。
记得曾经的岁月,桃花不曾有这份魅力。小时候,房子的前面也栽了两棵桃树,每到春天桃花也花团锦簇地盛开,但很少人感兴趣,鲜有人欣赏桃花。桃花谢了,孩子们就把心思放在掩藏在嫩叶里的小桃子上,盼它早日长成累累的果实,填充辘辘的饥肠。那时的人们把果腹的桃子看得重要些,对花儿并不感兴趣,现在这观念颠倒了过来,观赏美丽的花儿一饱眼福,远比尝吃果实让人们更上心。世事真的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
观赏一阵无比热烈、无比美艳的桃花后,同事们,特别是那些如花似玉的佳丽再也保持不住那份安静、雅致的矜持,按奈不住内心的兴奋、快乐,在啧啧的称赞声中,选择优美景点,让相机把美留下。
“靠拢点,再靠拢点。”的指导声和“咔嚓,咔嚓。”的相机响声在桃园里交替起伏,氤氲漫延。一个个镜头里佳丽倩影和粉红桃花交相辉映,一棵棵桃树似一把把撑开的花伞,将花香花色轻盈地披覆在人的身上;一个个倩影如一只只展翅的蝴蝶用不同的造型展现出快乐的心情和对自然的热爱。这桃花照人,人添花景的一帧帧生动画面,看得人心花怒放,兴趣飞扬,直把一个寂静的桃园喧闹得生动有趣。没想到自然中的花卉原来有这样大的魅力和煽情功能,能使人将心底的快乐淋漓尽致地挥发出来,天女散花般泼洒在自然间,放飞在旷野里。
离开桃花园时,我们还一步三回头地回望。桃花园在阳光的照耀下似乎比来时更美,那铺天盖地的桃花如波涛起伏,宛若一层轻飘飘的红纱笼罩在大地上,又如一帘幽梦轻袅飘忽,令人回味无穷。流连中我默默地对着桃园说: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还来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