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呼唤
地球去质问溪流:“你们是怎么搞的,庄稼喝了你的水,很快就枯死了!?”溪流无可奈何的说:“这两年工厂里排放的污水未经处理,就排入我体内。农民再使用这污染的水浇灌庄稼,庄稼怎能不枯死呢?这可不怪我呀!”地球听了,觉得也有道理:“对不起,是我冤枉了你。”
地球又继续走着,忽然一阵狂风吹得黄沙漫天飞舞。地球发现自己那美丽的衣裳被风沙撕破了,有的地方还露出了光秃秃的皮肤。地球大声喊道:“树木,你们都跑到哪里玩去啦,连风沙都挡不住了!”树木用微弱的声音回答:“这都怪人类太自私,只顾自己眼前利益。长期以来,向我们索取多,保护少。他们滥伐森林,捕杀动物,开山挖矿。我们都快死光了,哪还有力气与风沙作斗争啊!”
“噢,原来是这样,罪魁祸首是人类啊!”地球顿时明白了许多。地球又询问了动物们、大气层……他们都叫苦不迭。最后地球向人类呼吁:不要滥伐树木,要保护我身上的每一个小生灵,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安详的生活在我的怀抱中。人类啊,我的孩子们,你们的地球母亲需要得到你们的保护,不要再错下去了,为了子孙后代,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停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