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呼唤
“法官,他怎么可以这样?”这是在法庭上,地球母亲和他的子孙后代“人类”打官司呢!
地球母亲气愤地说:“法官,这些人类怎么会这么可恶!我让他们生活在我的怀抱中,
无忧无虑,可是他们…唉!他们总认为我身上的资源是无穷无尽的,可是,他们错了。这些资源是我经过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时间才形成的,他们随意滥用,导致资源短缺,就拿一个小小的中国来说吧!全国城镇每天至少有1亿吨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水体。全国七大水系中一半以上河段水质受到污染,全国1/3的水体不适于鱼类生存,1/4的水体不适于灌溉,90%的城市水域污染严重,50%的城镇水源不符合饮用水标准,40%的水源已不能饮用,南方城市总缺水量的60%―70%是由于水源污染造成的。中国有3.2亿农民没有饮用水;大约有1.9亿农民是喝受到污染的水。此外,灌溉农田的水散发着恶臭,而且漂浮这一些污染的泡沫。尊敬的法官,你看看,现在的我可真是体无完肤啊,我的身上全部被可恶的人类弄脏了,以前别的星球还常常说我漂亮,现在他们都说我身体是臭的,呜呜,尊敬的法官,你可要帮帮我啊!”
“哼!”被告方人类马上狡辩道,“明明就是你自己没有好好保养,故意把这个罪推到我们人类的的身上,我们也知道,我们人类太多了,你过着不如以前自在,不过你也不可以用这样的借口来欺骗法官,赶我们人类离开地球吧!”
地球母亲更生气了:“你在狡辩!你们为了生活便捷居然把生活环境污染成了这样,你们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差,每天的生活都会有“好朋友”雾霾相伴,我相信你们一定生活的也不自在,也不舒服,可你们为何没有任何的作为呢?大气被污染,地表的淡水被污染,就连地下水也逃不过你们的浩劫!我从不曾想过要将你们赶走,你们永远是我的孩子,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在污染环境了,我只是希望你们为生活做出一些贡献,让生活美好一些。你们能够改正吗?”
在场的人们都被地球母亲宽广的胸怀所感动了:“妈妈,我们错了,我们会改正的,我们会让以前的美好的生活全部回来的,我们不会再污染环境了!”
这场官司是最精彩的,它见证了人类和地球母亲的情谊,人类在也不会污染环境了,他们再也不会随意滥用资源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生活一定会很好,环境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