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建议书作文
1.环境保护倡议书
全体学生:
一个绿色的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先决条件。两千年的人类文明进程没有牺牲地球的绿色,但是两百年的现代文明却使我们绿色的地球日渐披黄蒙黑。人类在毁灭地球绿色的同时,也就是在逐步毁灭人类自己。在全球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的今天,环境保护和国际贸易间的关系正变得越来越密切,在贸易自由化的同时,你必须注意环境保护。因为不加限制的贸易自由化,将会导致环境污染和破坏的问题在国际间蔓延。为了更清新的空气,更清澈的水源,任何一家负责任的企业,任何一家谋求长远发展的企业,都不会漠视由于生产经营活动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都会做出自己的努力来改善我们的环境。为了保护地球的绿色、为了我们子孙后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消灭污染、保护发展环境,担负起每一个生存在地球上的人所应负起的责任,为此我们倡议:
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好赖以生存的环境。倡导节约每一滴水,使用无磷洗涤用品,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不烧散煤,生活垃圾分类放置,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提倡穿着采用棉、麻、毛、丝绸等天然植物制作的
2.
建议书
敬爱的校长:
您好!我是五年二班的一名学生,感谢您和老师们在这五年来,把一个不懂事的我,教育成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为了使我们校园能办得更好,在这里我向您提出两点建议。
第一,我们的学校有一个图书室,但是至今还没有开放。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的阶梯。书能让人增长知识,不但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而且还能让没那么多书读的同学进行阅读。图书室的图书可以是学校买的,不够的话,还可以号召全校同学一起动手,让每位同学自愿捐献图书,本数不限。图书要分类,可以分成科学类、动物类、……还可以以年级分类,如:比较简单的书分为低年级;像短篇小说的书,分为中年级的一类;像中篇小说的书,分为高年级的一类。图书室要有人管理,可以分配各个班级的老师做管-理-员,还要制作借书卡。制订借阅制度,学校可以定期开展“我”为校园添书香,举办交流读书心得的活动,引导大家好读书,读好书。
第二, 我们校园里很少开运动会,因为我们整天几乎都在学习之中,六年级的哥哥姐姐门们一刻也不放松,这对身体有所影响,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人可能会有疾玻每一个月办一次运动会,不但能让同学们进一步去投入学习。
以上两点建议供参考,希望我的建议能让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