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坚持作文
“坚持就是胜利”这是爸爸教我的。他说:“做一件事,不管事情的结果会怎样,而是应该去想‘你努力了吗?你坚持过吗?’这才是最重要的。”从小到大,我遇见了无数的难题,尝试了无数的方法。虽然也会失败,但我并不会去后悔,因为我努力了,我也坚持了。
上中学了,爸爸的话仍然激励着我。在一次体育测试中,我认为自己做的非常棒,那是八百米长袍(在学校操场跑四圈半),这对于大堆数人来说都是一件难事,要考验耐力的。我一开始认为肯定过不了关的,但我还是坚持跑了,两圈过后,我开始受不了了,我的两条腿竟然不听使唤,就在我决定要放弃的时候,听到了一个强壮有力的声音:“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我们相信你可以的。”那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同学们也在为我加油。这是耳边又响起爸爸的话:“坚持就是胜利”。在老师同学的鼓舞下,我有重新振作起来,尽管已经筋疲力竭,但是我不想让老师同学失望。于是,我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最后,我得了第三名,试想:如果当时我放弃的话,还会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吗?
小小的水滴,力量看似很小,但是日积月累,能把石头滴穿。
所以,我们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成功不是就离你很近吗?
朱坝中学初一:陈娟儿
在成功面前,你会感到骄傲;在成功面前,你会感到自豪。但在成功背后,他需要一种毅力,是坚持。
成功需要坚持,需要持之以恒。
记得那是一次运动会,班内同学都在刻苦练习,生怕自己给班内抹黑,我也不例外。每天下午放学一定要跑步,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这样下来,我一定能给班里争分的,下午放学,我和班内几名同学一商量便开始练习了。但我总偷懒,一个八百米还没 跑下来就大喘气,“累死我了,我不跑了。”我抱怨着。一名同学看到我这样,急忙跑了过来,说:“跑步是一种毅力,它不仅仅是锻炼你的身体,而且还考验你的耐力与坚持。你这样不练了,怎么能考验出你的坚持呢 。别人都这么刻苦练习,难不成你要给班里抹黑?”随着语气的加重,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大声喊道:“我要加油。”随着 回音的想起,我走到起步线,心想:这是一个新的起跑,一个新的起点,无论怎样我也要坚持下来。第一圈,我小步跑,算是在热身,并默念还有3圈,第二圈,已经过了一半了,我渐渐加快速度,但是刚跑到第三圈时,我就累的要死了,可是我并没有走,而是咬紧牙,并鼓励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下来,第四圈终于到了,我不由的加快速度迎接冲刺阶段。最后我坚持着到达终点。我很高兴,留下了眼泪。
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大家努力拼搏,但我并没有受打击,最后进入前八名,那一刻,我更是骄傲与自豪。
成功需要坚持,不仅在体育方面,学习方面也是如此。
一次拼词比赛中,老师选上了我,但我却不知如何下手,爸爸走头,看我着急得热锅上的蚂蚁,就教了我一套方案,我按照方案去做,每天都如此,最后拿到校级二等奖。成功需要坚持啊!
成功是一种喜悦,但背后总离不开坚持。坚持能战胜自己,赢得胜利。成功也是一种意志上的磨练,成功需要坚持啊!
成功需要坚持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星期天,阳光明媚,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我做完了作业,想出去玩。可我刚跨出门槛,就被爸爸叫住了。他说:“作业做完了吗?”“做完了。”我理直气壮地说。“你再做一页‘奥数’吧!。”“好吧!”我回答道。于是,我拿出书和笔,做了起来。
前面的几道题十分简单,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可最后的一道题我却怎么也做不出来。这道题看上去挺简单,可实际上复杂得很,我拿着笔,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脑子不停地转动,拼命地想:有两次自然测验,第一次24道题,答对1题得5分,答错(包含不答)1题倒扣1分;第二次15道题,答对1题8分,答错或不答1题倒扣2分,小明两次测验共答对30道题,但第一次测验得分比第二次测验得分多10分,问小明两次测验各得多少分?
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绞尽脑汁,却还是像只无头苍蝇似的,一点头绪也没有。我想了许久,有好几次都差点放弃了,可我仍不甘心。我仔细地观察每一个条件,认真地分析每一个句子的含义,每读一句,都渴望在其中找到什么线索,但是我始终解不出来。正当我要放弃时,耳边又响起了爸爸的话:“成功需要坚持。”于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地思考这道题的答案:如果小明第一次测验24题全对,得5×24=120(分)。那么第二次只做对30-24=6(题)得分是8×6-2×(15-6)=30(分)。两次相差120-30=90(分)。比题目中条件相差10分,多了80分说明假设的第一次答对题数多了,要减少。第一次答对减少一题,少得5+1=6(分),而第二次答对增加一题不但不倒扣2分,还可得8分,因此增加8+2=10分。两者两差数就可减少6+10=16(分)。(90-10)÷(6+10)=5(题)。因此,第一次答对题数要比假设(全对)减少5题,也就是第一次答对19题,第二次答对30-19=11(题)。第一次得分5×19-1×(24- 9)=90。第二次得分8×11-2×(15-11)=80。
“哦,我成功了!我终于解开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此时,我顿生感慨:世界上没有解不开的谜,只要持之以恒就能解开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