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作文600字:谈人生
都说人生苦短,确实是这样。匆匆的,我们走过了多少岁月,而人这一生又有多少岁月,掰着手指算算。
我们还在这样的世上活着,一天的忙碌并不能充实自己。有些人不明白活着的意义,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朋友告诉我,她不知道为什么而读书,或许是为了爸妈,当时的我暗自自嘲,人生是自己的为什么要为父母而读书?但仔细想想,为什么要读书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不出来。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忆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粗鄙庸俗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想想自己,在人的一生,你能够做些什么,你又能为后人留下些什么,你怎能让后世之中留下你的名字。
现在的我们,除了读书还能干什么。现在的我们,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不知道社会的黯淡,或许现在的我们对社会非常向往,我们满怀憧憬。但是我们没有磕磕绊绊,我们没有足够的力量,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在学校中提升自己。都说读书是最美的姿态,的确是这样。
如果现在,我们走出了校园,那么顿时之间,从心中涌上来的就是迷茫。你不知道你要去做什么,或许有的人一生就在任务中度过,上学,谈恋爱,结婚,生子,事业,甚至直到老去。我不希望我的人生会是这样,人的一生要么碌碌无为,要么活得精彩。
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彷徨,那么你就成功的让时间冲淡了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