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作文600字:感恩之心
两个橘子,一个大而酸,一个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抱怨小。而蔡志忠先生则恰恰相反,如果他拿到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庆幸它是大的。不得不说,蔡志忠先生是位智者,他用一颗感恩之心去看待人生,去看待世界,寻找世界的美,聆听人生的真谛。
人生正如橘子,或许大而酸,或许小而甜,但有谁的人生会是大而甜。人生很美,但永远不会是完美,残缺本是人生的特性,而渺小的我们,却可以用我们感恩之心,去发现不完美的人生中,那美丽的微光,去发现那特别的残缺美。
“黑夜给了我还是的眼睛,而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顾城用他孩子般纯正的眼,在黑夜中不断寻求着光明,纵使黑暗,纵使孤独,纵使世界回以无情的打击,心若向阳,便是春!
人们总是抱怨着人生的不完美,可是,有一个男孩不这么认为,他是个盲童,他的世界没有色彩,没有大千世界,可他一直快乐而幸福的活着,他说:“我的人生就像一个苹果,它本晶莹剔透,但上帝太喜欢我的苹果的味道,就咬了一口。我的失明,就是那一口苹果,,但我不抱怨,因为上帝喜欢我的味道!”
男孩稚嫩的言语,却温暖了人的心,他用他那纯洁的,满怀感恩的心去看待不完美的人生,去原谅生活跟他开的玩笑,他收获了人生的微光。
如果昨天的你是忧郁的,那么,今天请你打开心里的窗,让那阳光,照耀你,温暖你。
启开那扇窗,拥有一份快乐的心情,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慢慢品味这百味人生,去品味那一点甜,去寻找那一点美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