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中,发生过许多不同的事,有快乐的、伤心的、不好意思的……这些事都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有了莫大的收获。可我今天要写的不是这些,而是一次买菜路上的见闻。它使我懂得了用爱心关爱他人。
那天,我正拿着妈妈给我的菜单,兴致勃勃地去菜市场买菜。我踏着轻快的步伐,高兴地走。突然,我看到一大群人聚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么。我捧着好奇心,走了过去。走近了,可是我太矮了,于是我用“瞬步”挤了过去。我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一位老奶奶坐在地上,还有一个年轻的哥哥坐在另一边,我询问了路人,他说:“这位哥哥可能走得太急了,一个不小心,撞到了这位可怜的老奶奶,现在,我就等着看好戏喽!”听完,我心里的一些不好的念头也浮了上来:哈哈,可以看到一场精彩绝伦的好戏啦,年轻的哥哥会怎么骂那位老奶奶,老奶奶又会怎样反驳呢?哈哈,我就坐山观虎斗吧。事件僵持了一会儿,年轻的哥哥站了起来,走向老奶奶的方向。我心想:快打他,打他,把他打得鼻青脸肿!又邪恶的笑了起来,简直是反面角色的主角了。他走了过去,不是打老奶奶,而是把他扶起来,诚恳地说:“老奶奶,你没什么事吧?我不是故意的,刚才想事情出神了,所以才……”“没关系,也不是什么重伤”老奶奶打断年轻的哥哥的话,说了下去。过了一会儿,老奶奶和那位年轻的哥哥就化解了矛盾,人们也都散开了。这时,我愧疚地想:唉,看来我的心太冷了,需要回去保养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