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是一种坠落的美,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力量;夕阳是一种嫣红的霞光,给予人无与伦比的美感;夕阳是一种天空的点缀,有些悲凉,又有些伤感。
社会是忙碌的,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只有竞争和权力,几乎忘了自己生存下来的意义。因为这些庸俗的物质,他们失去了太多生活的美好。我留意了夕阳,那浓浓的红墨色染红了半边天,正如古代徐渭画的泼墨,并不均匀,但却有一种艺术感及美感,让我醉,让我叹!
有人讨厌夕阳,因为夕阳预示着一天的结束,时间的流逝。可不曾想过,夕阳也象征着新一天的来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正如,“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黑夜降临,黎明还会远吗?”
看着落日余辉,普洒大地,照在我的脸颊上,我开始默叹,惋惜,如果生命可以在长一些,时间可以在慢一些,都停在这一秒,让我眼前的事物美景都成为永恒,让大地重得容颜。可是,这大概只是想像而已吧,我的泪,落在映满霞光的手背上,我猛然意识到,文天祥所说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是呀,一事两面,要用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那种境界才是人生真谛。
余暇依旧照着,映在我的脸上,我乐了,笑得那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