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观后感
影片中在训练场上,当所有队员们都对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感到没有信心的时候。教练喊出了大块头的队长布洛克,让他做 “死亡爬行”,大块头队长自己订的目标是30码,但教练要他挑战50码,并且要他保证一定要尽力,教练拿出一条头巾蒙住了队长的眼睛,并告诉他是担心他爬到40码的时候就开始骄傲便停下来。挑战过程中,队长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爬了多远,只是觉得累了、手很痛、想休息一下、背上的队友向一座山一样压得他筋疲力尽,已经没有力气了;但是教练一直在鼓励他不要放弃,要他不要忘了要用尽全力去完成挑战的承诺,并提示他目标越来越近了。当队长爬完最后一步,精疲力竭地趴倒在地的时候,他问教练一定有50码了吧,教练摘下他的头巾,他已经爬到了底线(超过100码)。
队长布洛克对自己的定位只是30码,教练对他期望的50码就像一个巨人矗立在他面前,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但是当他愿意拼尽全力,不精疲力竭决不停止的时候,竟然能够做到100码。这仅仅是体能的突破吗?当然不是!我不禁想到了教练,想到了那块头巾,教练说是害怕他过于骄傲而停止前进,但是我想其实是怕他一开始就发现了他有着比50码更大的期望而丧失信心吧!
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在面对着巨人!很多同学都像布洛克一样不知道自己已经拥有了100码的能力,但通常只有30码的信心,对50码就觉得恐惧。这个时候他人的鼓励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一个团队需要向队长这样的标杆,能够坚持不懈直到达成目标,但是更需要团队领导的鼓励,让在黑暗中前行的人能够有足够的信心和力量支撑着不断向前,永不放弃。
没有人喜欢平庸,我们的教师都很优秀,孩子们也都在努力,只是有时需要“教练”适时的一块头巾、一句鼓励他们就可以发挥出巨大的潜力。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在面对着巨人!这巨人就是我们内心里面那个阴暗的自己,那个“不能”的意念;而支持鼓励就是信念,成功的信念;巨人令我们恐惧无比,但信念却无所不能。只要坚持信念,永不放弃,坚定地向前迈步,将挫折抛之脑后,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