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共享单车【3】
人生中总会有很多令人难忘的第一次,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第一次骑共享单车。
终于在新闻上得知,共享单车已经入驻咱们这个三线城市了,而且还一下子来了两个:摩拜单车和HelloBike,于是在我的脑海中,突然萌发了体验一下共享单车的冲动。
回到家以后,我就和妈妈商量这个事情,妈妈一口就同意了。
在吃过饭以后,妈妈就带着我来到了离家最近的共享单车停放点,那是一个很大的商业广场,在那里我看到了整排整排摆放整齐的小白车,每一辆上面都印有HelloBike的LOGO。
我又一次体验到了互联共享世界的奇妙,和妈妈各骑了一辆小白车开始沿街缓慢骑行,虽然说是缓慢骑行,但我感觉还是比主干道上的汽车快多了,这时候正是下班高峰期,各个路口都堵满了等红灯的车。
还好今天没有下雨,要是下雨那就更加堵得一塌糊涂了,因为下雨天堵车严重,这个月我都迟到两回了。
但是现在,哈哈,骑着漂亮的小白车我不禁想到,我再也不用担心堵车迟到了,以后只要下雨我就骑着共享单车去学校,那就方便多了。
不过,看来我还得准备一件骑行雨衣了,我想。
一路上,我的思绪随着车轮的转动飞了起来,这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啊。
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移动支付......这些新时代的产物,不断走进人们的生活,又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想想以前,刚开始学骑自行车,每次都要和老爸一起扛着自行车上下楼,最可悲的是,那辆陪伴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的小Bike,不记得是哪一天停在体育场的停车场,就那么无故消失了,也许是因为它比较漂亮,被人扛走了吧。
而如今,有了共享单车,我们骑行省掉了多少麻烦啊。
这就是我第一次骑共享单车的经历,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我的心里却觉得十分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