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600字作文
共享经济推动着各种共享项目,当今最火的无疑是共享单车,看看满大街那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小单车就知道,彩虹单车装点的城市的风景,也被誉为互联网的又一个风口。
仅仅一年的时间覆盖全国几百个城市,投放单车过亿。
共享单车规模惊人
大家都知道使用共享单车,首先得用手机注册,交一定的押金,才能够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开锁骑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规定明确: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
也就是说,12周岁以下的小学生是不能骑车的。
可是大街上小学生骑共享单车的比比皆是,那么他们是如何能够解开单车的密码锁的呢?
万能的小学生,不仅仅能坑你到青铜,还可以不借助二维码不借助手机纷纷中破解密码,坑死单车公司没商量,那么是怎么做到的呢?
OFO的单车锁
像这种小黄车,可以说是市面上见得最多的,这种锁是很普通的机械密码锁,密码基本上是固定的,也就是说一次知道密码,以后这辆车可以用同一个密
码打开,我们的小学生们发现这种机械锁,使用时间稍微长点,车锁上就会留下不均匀的痕迹,小学生们不需要手机就可以根据这些痕迹破解密码,知道密码后,
小学生还会想办法把单车藏在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角落,以后这辆车就属于他的了。
更有甚者,把单车二维码直接涂抹,甚至刮花,让这一台单车彻底属于自己,对于这种坑人的行为,我想可能就不一定是小学生干的出来的了。
总之,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也承载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光环,不要让这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检验一个人素质的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