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是啊,生命必须有梦想!就像鸟儿必须有翅膀,鱼儿必须有尾巴,骏马必须有腾飞的四蹄一样。没有梦想的生命是可悲的,没有梦想,就不会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没有梦想,就不会有百折不挠的决心;没有梦想,更不会有跌倒了再爬起来,坚韧不挠、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梦想,是夜空中的北斗,是大海上的航灯,是人生起航的码头。生命因有了梦想而更加精彩;生命因有了梦想才会变得五彩斑斓;生命因有了梦想,才会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我喜欢飞翔的感觉,像空气一样轻盈,像雄鹰一样自由。而几乎,每一个向往飞翔的人,都拥有一个生着一双美丽翅膀的梦想,因为,只有让梦想插上了翅膀,让它更高更高的飞翔,人生才会发出璀璨的光芒,才能成就不休和辉煌
放飞梦想,就要给梦想装上理想的帆。我们不能一直停留在梦想的层面,要努力将梦想变成自己努力奋斗前进的理想,梦想的航船只有装上了理想的帆,才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放飞梦想,还要选对放飞梦想的舞台。如果你是一只雏鹰,就应该选择高远的蓝天,以翱翔九天的姿态来搏击风雨,达到梦想的彼岸;如果你是一头雄狮,就应该选择一望无际的原野,率领群狮在草原上纵横驰骋;如果你是一条巨龙,浩渺的大海才是你施展才华的地方。
梦想,只有选对了舞台,才能生根发芽,并最终开花结果。如果没有选对舞台,再好的天赋,再强的本领也不一定能施展得出来,“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不适宜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任你本事再大也难有所成就,只会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篮球飞人乔丹,虽然喜欢棒球,但真到了棒球赛场,却怎么也飞不起来。法网冠军李娜,如果不是小时候听从了羽毛球教练的劝导,选择了网球运动,也许这个只会甩膀子的女孩在羽毛球赛场上可能仍然寂寂无名。
梦想是希望,是拂向寒冷大地的一缕春风,是穿过漫漫黑夜的一线光明,是荒蛮大原上的一点火种,是浩瀚沙漠中的一块绿州。有梦就有希望,梦想有多远,路就有多远
将梦想放飞吧,让梦想挥动长长的翅膀,在人生美丽的天空自由而骄傲地飞翔,且得更高,更高,穿过云霄
放飞梦想,就是放飞希望!
放飞梦想,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