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个人,他们生我、养我,将我扶养成人,从童年,到青年,他们对我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就像老芭焦对小芭蕉一样,把自己的生命力,丝毫不剩的传输给小芭蕉,小芭蕉越来越强壮,老芭蕉却越来越瘦弱,直到干枯为止。从小到大,他们对我的爱,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那两个人就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父母——爸爸妈妈。
“世上只有父母好,有父母的孩子像块宝……”,是啊,我们的成长是离不开父母的。从小他们就教育我们怎样做人。在我做错事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坐下来和蔼地教育我,去分析我做错事的原因;在我考试考不好时,我会担心他们批评我,但是没有,他们帮助我改错题,让我下次再努力,争取比这一次有进步;在我成绩优异时,他们会说“别骄傲,争取更上一层楼”……
记得在我小时候,我生了一场大病。爸爸妈妈急得不得了。我住进医院后,每天要打好多的针,每当看见穿着白大褂的护士进来后,我都会躲在被窝里不想出头。这时的妈妈眼里也含着泪,却一直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轻声地安慰我。针一打在我身上,我就是哇哇大哭起来。哭着哭着,我感到有水落在了我的脸上,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的眼泪。真是“打在儿身,疼在娘心”啊。我不禁停下哭声,但妈妈的泪水还是止不住。终于,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的病终于好了。可妈妈却像是瘦了几斤。
有时我会想:爸爸妈妈为什么那么关心我,而又不求回报呢?答案不言自明:是因为爱!是的,为了这份爱,我们要发奋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但是我该有什么方式来报答他们呢?哎,我可以平时多帮助他们干些家务活;我可以少惹他们生气;我可以在他们不开心的时候逗他们开心起来……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儿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是妈妈,啊这个人是爸爸……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了咱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