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世上只有妈妈好……”随着一曲熟悉的儿歌,我们渐渐长大了。歌里唱的对,父母是我们能够长大的重要原因。
父母对我们的恩很多,在我们生病的时候照顾我们;在我们伤心的的时候安慰我们;在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鼓励我们……
有时候,我们会想,父母为什么那么关心我们,而不要任何回报?是因为他们爱我们。我们发奋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有时,我们也这样想。
我们一定要感恩父母,不能让他们只有付出,没有收获。我们一定要知恩图报。但我们怎没报答他们呢?在平时,我们可以多帮父母干一些家务活,也可以在父母生日的时候,送给他们礼物。礼物不一定贵重、精致,只要有那份心意就行。
我们不可以动脑不动手,我们要行动起来。我们可以在早上向他们问声好,让他们愉悦一些;我们可以帮他们摆餐具,让他们轻松一些;我们要自理,让他们省一些事;我们可以在他们回家的时候,递给他们拖鞋;我们可以帮他们捶背,让他们舒适一些……
我们感恩母亲,我们的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使我们有了生存的权利。我们感恩母亲,我们的母亲告诉了我们道理,使我们有了良好的品德……
我们感恩父亲,我们的父亲总心平气和地为我们讲题,直到我们学会;我们感恩父亲,我们的父亲总在我们都有空闲的时候,带我们做一些手工作品,或者带我们出去玩耍。
难道父母对我们的恩情只有这些吗?不,还有很多很多,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多得像草原的青草,望也望不到边;多得像江河里的水,永远流不尽……父母对我们恩重如山,我们要感恩父母!
啊!我感恩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