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作文800字高二
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日子在无休止地奔跑,而我也在一次次尝试中成长,现在的我走在夜晚的路上,望着漆黑的天空,心中已不再是恐惧,那次勇敢的尝试已在我心中深深扎根,开出记忆之花,回忆如同桃花的香味在心中散开来……
以前的我一直是个“胆小鬼”,甚至见到一只小虫都瑟瑟发抖,大喊大叫,家人看到直摇头。星期六的晚上,爸爸突然叫我去小卖部帮他买打火机,我急忙摇头又摇手,躲到妈妈身后,只见爸爸的脸“吧嗒”一下就沉下来了,眼睛瞪得浑圆,眉毛也拧到了一起,像牛魔王似的,对我大声吼道:“躲也没用,快去!长这么大了,买个打火机都不会。”被爸爸一吓,我的眼泪掉落下来了,弟弟居然还幸灾乐祸地笑我胆小如鼠,我气得直咬牙,心一横,接过钱就跑出了家门。
才刚踏出家门,我的心跳就不由地加速了,外面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寒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远处又传来不知名的怪叫声,令我毛骨悚然,我开始后悔刚才贸然的行动,但转念一想,不能做胆小鬼,我立马给自己打打气:“没什么好怕的,我必须勇敢尝试,证明给他们看!”我索性挺起胸脯,仰视天空,只见如一块黑幕的天空,连一颗星星也难找到,月亮真小气,连一点光辉也不洒下来。我心里不停地抱怨,突然后面有辆车驶过来,我本想借车灯一口气跑起来,结果却摔了一跤,我用手电筒一照,膝盖出血了,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不断的掉落。这时,后面突然传来一声凄厉的叫声,我回头一看,只见一双恐怖的猫眼睛瞪着我,我吓得顾不上疼痛,连滚带爬地朝小卖部狂奔,见到小卖部阿姨,我如同见到救星一样,高兴地像踩着幸福的云彩,什么疼痛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终于战胜了胆小啦!
拿着买来的打火机,勇往前走,突然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一看,是爸爸!原来爸爸一直远远地尾随于后,我扑到爸爸的怀里,爸爸拍拍我的后背,说:“孩子,只有勇于去尝试,才能不断超越自我,你的人生才会绽放更多光彩。”
这一次刻骨铭心的尝试让我变得勇敢,还让我感受到那深沉的父爱,我将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带上勇敢,带上父爱,踏出一路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