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作文800字高二4
听过这样一句话: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最勇敢的人。的确,因为他有勇气尝试。人生充满了曲折与不定;没有尝试,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因此,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要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前进,取得成果。
其实,尝试不是一个新鲜事物,更不是高不可攀的东西。从呱呱落地,我们无时无刻不就在进行着尝试——尝试着说话,尝试着走路,尝试着写字……我们在尝试中,一点点地长大,一步步地成熟。可以说,尝试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
但是,尝试需要勇气。没有勇气,就会懦弱无能,就会一事无成;反过来,有了勇气,就会坚韧刚强,就会创造一片锦绣的蓝天。张伟,是一个失去双臂的残疾男孩,但他竟然用双脚实现了生活自理,还弹奏出美妙乐曲。开始,没有人看好他的前程,但是他就凭着一股勇气敢于尝试,向逆境挑战,最后取得成功。
尝试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相信大家都听过海伦?凯勒的故事。就是这个坚强的女孩感动了所有的人。在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她不仅学会了说话,还学会了写作。几乎所有人都赞叹她钢铁般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海伦?凯勒后来在回忆录中写道:“我只是尝试着去做我喜欢的事”。还有爱迪生,为了找到做灯丝的最佳材料,他做了上千种试验,尝试了各种材料,但从来没有放弃研究,终于找到钨丝,为人类带来了恒久的光明。
尝试还需要有远大的目光。一个只拘泥于眼前利益的人,是不会取得长足进步的。普通人是如此,国家领袖也一样。邓爷爷在重出政坛的时候,面对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中国,高瞻远瞩,深思熟虑,果断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一下子就将中国带上了富民强国之路;特别是创造性地提出“一国两制”的方针,很好地解决了历史遗留的香港和澳门问题。他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繁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一个真正的伟人。没有这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境界,行吗?!
总之,我们需要尝试,人生需要尝试——这就是苹果公司的徽标给我带来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