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滚烫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暑假刚过,成都的天气依然十分炎热,但是各所大学还是按照规定时间开学了。托普大学,全称是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前是一所民办专科院校,后来升级成为了本科院校,但在本科院校当中绝对属于最末流的那种,但凡成绩稍微好些的学生都不会选择来托普就读。
以往在成都提到托普大学估计没几个人知道,毕竟成都出名的大学也就那么几所,但只要是玩过穿越火线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么一所三流院校,因为这所学校出了一个电子竞技巨星,也就是已经退隐的狙神江雨寒。在狙神江雨寒的资料里面,毕业学校清楚地写着托普大学,所以但凡知道狙神的人必定知道这所学校,而且这所学校在狙神退隐之后也成为了万千Cfer心目当中的圣地。
原来已经招生很困难的托普大学因为狙神的横空出世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近几年有大量怀着成为职业选手梦想的Cfer报考这所学校,为的就是来感受当年狙神他们一伙人在校内成长的电子竞技氛围。
这一届大一的学生比往届多了一倍不止,托普大学也提早就做好了准备,新修了两栋宿舍楼,还把很多没离校的大四学生给轰走了。连干涸已久的人工湖都灌满了水,荷花开得别样灿烂。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报名,托普大学的校园内人满为患,处处都有大一新生的身影。在这些新生当中有一个看起来格格不入的家伙,几乎所有的新生都是背着很大的背包,手里还提着旅行袋或者拖着行李箱,但这个家伙什么也没带,两手空空,只有背上背了一个黑色的键盘包。这家伙走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见有漂亮的小女生还十分大胆地吹个口哨,戏谑地吼两声:“美女,走光了……”招来一阵厌恶的目光之后,这家伙却毫不在意,径直走向圆弧区报名处。
“姓名?”
“萧然。”背着键盘包的大一新生心不在焉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萧然?这个名字也太泛滥了吧,今天报名的叫这个名字的大一新生就有八个,你们的父母逻辑思维能力大概都是一样的。”负责给学生报名的老师很稀奇地道。
“有多泛滥?能比国强,富国,淑芬,淑华那些泛滥?我估计今年的大一新生当中叫什么雨寒会比较多吧!什么张雨寒,朱雨寒,我刚才在公交车上就碰到十几个,莫非叫雨寒的狙击枪就厉害不成?”
“真有那么多叫雨寒的?看来今年我们学校的电子竞技新人赛有看头了……希望你们这群90后不要让我失望啊!”这名老师无比期待地道。狙神毕业到退隐已经有好几年了,这一批新生确实都是九十后,萧然是九二年的,今年刚好十九岁。
“好了,不说那些了。你的民族是?”老师言归正传地道。
“大汉民族。”
“……性别?”
“老师,能不能不要问这些无聊的东西,我什么性别你看不出来么?赶紧弄完给我分配宿舍吧。”
“你还挺急的,那你自己填一下这些资料。”那名老师把资料抽出来放到一边,萧然抓起笔就飞快地填写起来,不到一分钟他就抬起了头,道:“填完了,老师,快给我分配宿舍吧!”
“这么快?你这小子,催什么。我看看……好,你去九栋508,这是钥匙……床位你自己选。”那名老师丢了一把暗金色的钥匙出来。萧然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钥匙,却没有伸手去拿,而是小声地道:“老师,八栋还有位置吗?我想去八栋……”
“为什么想去八栋?”
“你说呢?莫非只有叫雨寒的才能住八栋?那请叫我萧雨寒吧,或者萧轻寒。”
“…………满了,九栋都排到五楼上了,你说八栋还能不满吗?”
“能不能叫哪位老兄跟我换下?我想去八栋的127寝室……其实……其实我是叶融雪的表弟,狙神是我姐夫,走个后门行不?我可以多出一倍的住宿费,这是我的信用卡,请问可以刷卡吗?”
“少来,你别乱攀亲戚,你是叶融雪的表弟,我还是她表哥呢!你当这里是商场吗?还刷卡!”那名老师仔细地看了看面前的新生,看到他背上的键盘包时,心里有些惊讶,像他这样只背着一个键盘包来报名的学生并不多见,想来也是个狂热的电子竞技爱好者,今年报名的大一新生很多都是冲着狙神而来的,如果这里不是狙神的母校,估计这些人根本不会选择来这么偏僻的地方读大学。于是他笑道:“ 127寝室可是十分抢手啊,你就是多出一倍住宿费给学校也是不行的啊,学校有学校的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