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给我和弟弟每人买了一双滑冰鞋。
我和弟弟看到滑冰鞋,很想去滑冰,心想:反正作业也写完了,干脆去学滑冰吧。我们就对爸爸说:“爸爸,你带我们去滑冰吧!”爸爸答应了。
我们先找了一块地,作为“滑冰场”爸爸说:“你们把滑冰鞋穿上。”我和弟弟就穿上了滑冰鞋,开始了,没几下就“啪”的摔倒了。我们又站起来。我说:“滑冰怎么这么难啊,不学了。”爸爸说:“不是你们说滑冰的吗,怎么又不滑了。应该坚持下去。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这怎么行呢?来继续努力!你们一定能学会的。“我们听了,增加了信心,心想:“一定能学会的!”于是又开始滑起来。可是这滑冰鞋就是不听使唤,总是让我们摔倒。
我们正滑着,爸爸突然说:“停,来休息一下!”我听到爸爸说:“停”的时候,都差一点儿摔倒。我和弟弟就听话地停了下来。休息时,爸爸对我们说:“你们要先学“走”。要先易后难,不能急于求成。”休息了三分钟,我和弟弟就急不可耐地开始滑了。这次,我们按照爸爸说的,先练走,不一会,我们就把走练会了。爸爸又下令说:“开始跑”我们就开始练跑。经过努力练习,我们滑得明显有了进步。
以后,我们每周有空闲,就开始练滑冰,练习的时间长了,技术也提高了不少。
现在我滑得像轻盈的燕子一样。噢,对了,你看我糊涂不糊涂,都没说弟弟滑得怎么样了。他呀,滑得也很好,还会上小坡呢。
我相信:只要勤学苦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