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我还不算太晚,正好赶上了训练。队列方队的训练还真是严格,一上来教官就让大家拔了10分钟的军姿。我原来在自己班训练的时候,都是拔两分钟的军姿,现在要站这么久,还真有点不习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感觉站立的时间已经远远不止10分钟了。教官让我们踏步走的时候,我的双腿和双脚已经站的又酸又痛了。后来,教官又从我们班挑来了两位同学,我们一定要为初一(11)班争光添彩。
晚上,我在上自习课时,一位同学问我某个字怎么写。本来自习课不能随便说话,可是我却说话了,结果被罚站5分钟军姿。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不仅自己违反了纪律还影响了别的同学。
8月28日 天气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了。昨天晚上的自习课时间,教官一直交我们怎样把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我们看着教官示范觉得挺容易的。大家兴致勃勃的自己动手叠了起来。可是在教官手里那么听话的被子,到了我们手上怎么都叠不好,大家一直练习到熄灯。早上,怕叠被子叠不好扣分,我们都提前起床了。我的被子叠方正了,可有的室友的被子还是圆滚滚的,幸好大家都勉强过了关,这被子还真难叠,我可得多加练习。
上午和下午我们训练的还不错,在休息的时候教官还教了我们一首歌作为我们队列方队的队歌。我们训练的时候,手臂总是摆不齐,教官给我们练了好多次,虽然没有达到最好,但我们会争取做得更好的。
今天的训练结束的比往常要早,因为我们班要看别班的展示。每个班都走的很好,这给了我们一些压力。不过,我们队列方队是从各个班挑出来的同学,所以我们有信心比过所有班,我们一定是最棒的。
8月29日 天气 晴
通过这几天的军训,我终于真正体会了什么是汗流浃背、挥汗成雨了。今天训练时,又是先拔军姿10分钟。教官让我们瞪大眼睛,必须要留出眼泪,否则不许去吃饭。我拼命睁大眼睛,可是每到快流泪时,就克制不住地眨眼。我使劲儿地绷着,身上开始刷刷地出汗,汗水顺着后背和腿往下流,可眼睛里却流不出泪。我绷了半天,终于没有眨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眨了一下眼。哈!流出眼泪了。现在,不仅汗往下淌,眼泪也向下落。等到教官让我们擦汗时,我的裤子都被手心出的汗给浸湿了,脸上还挂着两行泪痕。
上午和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我本来以为会在吃完饭后去上晚自习,可是教官说还要集合训练。由于没想那么多,我也就没做任何准备。一到操场上,天啊!这么多蚊子!蚊子在我们周围盘旋,向敢死队一样前赴后继的向我们扑来,轰都轰不走。唉!要是我出来时喷点儿花露水多好。教官一点也不留情,让我们一动不动的站着喂蚊子。同学们都拍打着双手驱赶蚊子,教官们却全然不顾蚊虫的叮咬,纹丝不动的挺立着。在这个时候训练本来就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但我们没有通过这个考验,被蚊子叮了几个包就受不了。邱少云能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犹如千斤巨石,为了整个集体,为了作战计划,为了战斗的胜利,他牺牲了自己。而我们,因为几个蚊子,就忍受不了,我们凭什么会成功?我心里暗下决心,要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次考验,坚持就是胜利!
8月30日 天气 晴
军训的第七天,大家都在为9月1日的军训汇报表演而刻苦训练着。今天教官带着我们重点训练了正步走。正步走要走齐真是很困难,大家的手臂总是摆不到一个高度,腿也踢不到一个高度,而且步幅的大小与速度的快慢还不好掌握。有的时候怎么走也走不齐,有的时候走到是走齐了,可是速度却像是跑。为了让我们走好正步,教官可是伤透了脑筋。由于走不好,我们要从最基本的动作重新练起,最先练的当然是摆臂了。摆臂这么简单,大家当然很快就练好了。可接下来又要加上腿的动作,金鸡独立我们总是站不稳,整个方队都晃来晃去,非常的乱。没办法,教官使出了他的杀手锏,让我们单腿正步走的姿势站立3分钟再换腿。3分钟,我们连半分钟都站不稳,更别提三分钟了。左腿悬空站着,大家都歪歪扭扭的,于是我们把腿放低,这样便可以轻松一些。尽管这样,还是有人坚持不住放下了腿。不过,我可是坚持下来了,虽然腿抬不了太高,但没有放下。坚持住了,就战胜了自我,我做得并不是最好的,可我会努力做得更好,别人能够做到的,我一样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