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担忧,更多的是期待。未接受过军训的我非常希望知道高中的军训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它正朝我们走来。
在军训前一天,学校做了动员,也初次了解了教官,和三天来所以军训的内容。抬头望着蔚蓝的天空,有同学笑称人工降雨难度太大,只能寄希望于祈雨。不过玩笑归玩笑,既来之,则安之。
在不知不觉中,军训开始了。
也许是因为初次军训而倍感兴奋吧,教官所说所教的我都在认真去理解,竭尽所能的做到最好。或许有些人会对军训报着训着玩的态度,其实仔细想想,不过短短三天而已,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在军训,就应该要遵守规则,不遵守规则的人理应淘汰。
第一天的训练也是最基本的训练,站姿,向左转,步姿之类的。没想象的那么难,但似乎我们的教官是最为严格的一个,所以一天下来难免有点腰酸背痛的感觉。除了收获训练时候的累,不得不说,结交了不少朋友,我想军训无形之间在我们之间结下羁绊,我想虽不如战友情那么坚定,可终究是十分珍贵的。其实,军训就是锻炼一种自律特质。教官不可能时刻盯着你,也不可能时刻监督你是否严格按要领去做。是偷懒还是坚持,是认真还是敷衍,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无论怎样,充实而稳扎稳打的走过三天,留下一个无悔的、有分量的回忆。
晚上回家,大腿酸痛的抽抽,站都站不住的感觉,但是很庆幸,今天,我挺住了。
是雄鹰就该搏击长天,我要说的是,是高中生就该勇敢向前,这点苦难算什么?只要我们有不怕苦的精神,一切困难都能挺过去。我相信在这次训练过后,我会变的更加强大。
看着平时穿着花花绿绿服饰的我们这样统一地穿上军训的军服,怎么着还是有种特别的感觉呐!
如像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有了一种明知道会很短暂但却又无比强烈的归属感!也许就是这样吧,生命中的一些匆匆的相遇,短暂的相处,淡淡忧愁的分离,总是随着生命的流逝而不断上演着。或许那些人那些事一旦离你远去,就被裱进相框,存进小小的内存卡,甚至是寄托在当时遗留下来的一句感慨或牢骚之中,蓦然忆起,会有淡淡的忧伤、快乐。但不可否认的,生命是一趟有去无回的火车,经历之后,回忆是我们来过的唯一证明。
还是想说说我们的教官,微胖。是个开朗的人,在枯燥的训练中总能给我们带来预料之外的欢笑。或者是点名的时候连续三次说错一个人的名字,或者是做出一些夸张的动作,我们都会笑,笑得肆无忌惮。感觉好久没这么自由过了,沉浸在题海中,没办法长时间地仰望蓝天,瞻望绿草和那些朝气蓬勃的人儿们,怎么着有点亵渎青春的感觉啊!
所以,尽管累一点,且让我好好享受这禁锢之中的自由吧!
忽然理解了“生活在别处”这样一种哲人惯用的生活方式。渴望体验别样的生活,让灵魂更自由,让生命更盈满,让感情更加热烈而真挚。
不知道真正离别时心里的感觉究竟会是怎么样,或许会和三年前的那次军训有着一样的心情。但又觉得自己更成熟了,会有其他的感触吧!但不论怎样、铭记,可能是可以送给彼此的最好也是唯一的礼物。
我们仿佛刚刚来到,时间却已过去大半。今天,已经是我们正式训练的第三天了,三天前,我们还是稚嫩的少年,怀着忐忑与兴奋进入学校,开始以军人的标准训练自己,要求自己。
没有人抱怨条件艰苦,没有人抱怨天气闷热而衣物厚实,没有人抱怨离开父母的种种不便,从踏进校门的那刻开始,我们,就是艰苦锻炼的预备军,增长国防知识,加强国防意识,时刻准备着,像无数英雄一样,为祖国人民的安全,为保护和平而奉献。
现在社会上都说“九零”的孩子自我意识太强,集体荣誉感与爱国观念淡薄,是叛逆与娇气的一代,可身为一名“九零后”,我亲眼看到风雨中,他们屹立如塑,他们坚定如岩,他们脚踏实地。
军训第二天晚上播放,战争回顾纪录片,风雨棚外雷声轰鸣,大雨绵延,风夹着雨打向我们的脸庞,坐在地上,水浸湿我们的裤子,可是没有人在意,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屏幕上的英烈事迹所吸引,纪录片结束后, 掌声如潮水般涌来,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每个人的深情都充满敬意与向往。我想,如果我们身处动荡的战争年代,“九零后”也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抛头颅、洒热血,保卫国家与民族。
三天前,刚刚开始集体生活的我们也充满不安,可是,三天后,同宿舍的人都情如姐妹,没水了,一会儿就有人合力从超市提来一箱水;晾衣服时,谁的衣架多就给衣架少的人用;打扫卫生时,大家都主动要求分工,积极帮忙。整个连队的人都团结一致,配合训练,三天的相处,让我深深感悟,军营的凝聚力形成于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时针一刻不停地转动,军营生活很快就要结束,可军队、集体教给我的精神品质会一直在我的血液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