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我的军训日记
终于军训了!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简直是痛苦的日子啊!站军姿、跨立、向左向右转、蹲下、起步踏步走、敬军礼、整理着装、摘戴军帽等,仅仅一个上午腿和脚就已经疼得不行了。多亏上午下了一点儿阵雨,使我们占了点儿“小便宜”,休息了一刻钟。在集体休息的15分钟里,我们和四连的男生拉歌了。我们还唱了昨天晚上新学的《当兵的人》。这是在训练时最“开心”的时刻了。
当然啦!最最Happy的时候还要算现在——中午午休时刻(从中午吃完饭到2:50pm),你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些时间洗漱、收拾东西、吃零食、休息、写信、看书等。好不自在!而最难过的时间便是晚上了(当然是除了训练以外)。本以为对蚊子没有吸引力的我意志非常坚定的(没有听师哥师姐的话)没有对蚊子采取任何防范措施,结果——很不幸的——遭到了蚊子的猛烈侵袭,弄得个浑身上下遍体鳞伤!害得我一夜没睡好!还好,我们的“铁面连长”下令晚上允许挂蚊帐,但是早上必须收好。好幸福呀!要知道连长好凶的!难得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若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姓寒,真是人若其姓啊!我们都好怕他呢!但这样也好,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嘛!不然我们还不都上房了?:D 不过这只是玩笑罢了,毕竟我们是女孩子嘛!且不说先天的胆子不够,就为了维护现在的“淑女”形象我们也不能上房嘛!但玩笑归玩笑,“严师出高徒”的道理我们还是懂的。就连平时最爱闹的我到了军训场地也不敢有丝毫怠慢——该严肃时严肃,该活泼时活泼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我还是铭记于心的。
相对于连长而言我们的班长可谓是“最可爱的人”了!至少我们还可以有说有笑、玩玩闹闹,当然了,切记要保持一个“度”,过了可就不好了。要真把班长给惹毛了,那你可有的受了,他们可有的是“招”等着你呢!随便站个军姿什么的,你连诉苦的地儿都没有——所以啊,还是要小心为妙!尽管我们的小班长嘴里常说:“你们的学问比我高,你们小脑瓜一转,我的脑袋转4下都不一定能跟得上。”可我们再怎么着也只是嘴上工夫了得,而班长可是让你“身体力行”啊!这样看来我们实在是吃亏——不仅浪费了口水,还要苦我心志、老我筋骨、空乏吾身……唉!不划算!所以万事一定要小心为妙才好!
不能不提的便是副连长了,简直是军营中的天使!每当同学病了、身体不舒服等等,她们总是能及时赶到同时送来温暖;更为关键的是她们可以开假条——重权在身啊!嘿嘿~~ 而且两位女老师既年轻又漂亮,说起话来又温柔又好听,没有谁比她们更适合“天使”之称的了!
军训的伙食还可以,就是饭做的太多了!每次看到餐厅的大师傅把一锅饭(有的还是未动过的饭)倒掉时,我总能想起那些没有饭吃的疾苦人民。为何餐厅门上挂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标语?实在是让我感到费解。真是罪过啊!阿门~~~ 吃过饭是不用自己刷饭盆的,每天会有2个小值来打扫餐桌、帮同学们打饭、刷饭盆的。刚一到这,我就成了第一批做小值的成员之一。做小值是真辛苦啊!要比别人早到,一遍遍的跑去打饭、打汤,回来后还要给每位同学分饭菜,弄得满手都是油。不仅如此,看着满桌美味的菜肴你只有流口水的份!必须等到“部队”全部到场后才能开饭。:(等同学们吃完后还要刷饭盆、收拾餐桌。而部队的条件真是艰苦啊!水龙头本已少得可怜,而且只有1/5的水龙头不出水——惨哉惨哉!
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坚持住!不仅仅因为这是军训的第一天,更因为作为当代青年应树立良好的作风,掌握基本的军事本领,这不仅能提高我们的个人素质,一旦国家有需要,我们也可以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吃这点儿苦没什么!
流血流汗不流类,掉皮掉肉不掉队——我喜欢!
小记:小值——
到军训后期的时候,大家都争着做小值,一是因为可以早到,不用集合站队、在食堂门口顶着太阳唱军歌;而且还可以给自己多夹喜欢的菜,不喜欢的就可以不盛了,也避免了浪费。所以如果轮到哪位同学做小值大家总是会小小的“巴结”一下她,告诉她哪些菜多盛,哪些菜不要盛等等;三是可以自己刷自己的饭盆,心里上感觉好些。
当然,也有同学不喜欢做小值,因为要比其他同学晚归,还要肩负着刷本班所有同学的饭盆。
我就比较喜欢做小值——确切的说是更适合做小值,因为我吃饭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做小值的同学把其他同学的饭盆都刷完了,我可能还没吃完呢。不过和我一起做小值的同学有时也比较郁闷一点点。就拿我7老婆说吧:她吃饭的速度比较快,而且吃完饭她还有重要的活动——和她男朋友秘密约会(这个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所以每次她把她所负责的同学的饭盆刷干净回来见我还在那啃排骨,就把我所负责的饭盆也帮忙刷了,若她回来我还没吃完,她就会用很无奈的语气说:“你慢慢吃吧,我不等你了,你吃完收拾一下桌子吧。我先走了啊。”唉!真是没办法!我从小就有“劳磨”的“光荣”称号。也有时候其他班的小值把一切都收拾好了,就跑到我所在的餐桌和我聊天。反正我几乎从不午睡,所以觉得做小值没什么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