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回报
爱是一曲欢乐之歌,浸染着我们的心灵;爱是一股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爱是一杯浓浓热茶,温暖着我们的心房。爱就是蓦然回首,望着时间长河,几许回忆,几许快乐涌上心头。
小时候,爱是母亲的手。总是那么温暖,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每逢过马路,那双手都紧紧攥着我的小手,慢步向对面走去。现在我长大了,昔日幼嫩的双手变得越来越有力量,大小也超过了母亲的手。可母亲还是习惯的用温暖的手攥着我的手,带我向前。不经意间,望见你昔日的青丝染白。而那双手,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但是变粗糙了,一别昔日的柔软。
我一直从未留心母亲的手。在小时候的印象中,母亲永远是年轻的。可是当你还没有注意到岁月的时候,他已经悄悄到来,同时也给母亲的手带来了沧桑。而在我幸福的成长历程中就是这双手给我无声的爱,给我习以为常的关怀。但我却从不知晓。母爱,经历时光的洗礼,只会变得更伟大。
再大些,爱是朋友的鼓励。有一次竞选班干部失败,我的心情十分郁闷,因为我在之前十分努力,也十分想得到这个职位,却还是失败了。这个时候是谁放学后特地和我走在一起,不停鼓励我,让我又燃起斗志?是你,我的朋友。之后我因打篮球而受伤,住进了医院。看着天气渐渐炎热,日历被一页页翻开,我知道期末考试就要来临了。但我此时却不能重返校园,准备冲刺。我心里十分焦急,眼前白色的天花板仿佛就是空白的答卷。但是你出现了,我的朋友,你又一次帮助了我。每天都带来老师发的讲义试卷,又给我讲述重要的知识点。看着你的身影,我明白了,这就是友情。
而现在,爱是老师的教导。痊愈之后我回到学校,老师有专门为我补课。可是我在考试中失利了。无情的红色在试卷上留下烙印,我的信心也随之崩溃。老师,是你为了让我拥有自信,数次与我谈话。又在作业批改的下方留下鼓励的话语。感动自我的心底而生:这不易言表的爱,几个行动几行字就诠释了。
回想这时光的碎片,我看到了爱。母亲的双手,朋友的鼓励,老师的教导,都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中。为了你们,母亲,朋友,老师,我将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夺得成功。而这些,都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