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回报
我们不会忘记她,江苏不会忘记她,社会更不会忘记她……
花季少女,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我们曾给她的祝愿,走了,那样的平静,那样的悲壮。
她叫冼梦雪,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帝总是那样无情,梦雪是盱眙县第五中学的一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美丽女孩。可是,死亡对于她来说,却来得那么突然,年仅15岁的她,居然被无情的确诊为脑胶质瘤,这对于她,对于那贫苦的一家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啊!但是,在病魔面前,她坚持着,努力着,最后,在生命垂危之际,她对社会说:
“生病是不幸的,疼痛是痛苦的,孤独是最可怕的。在生命的旅程里,感谢好心的叔叔与阿姨们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帮我共度生命中最艰难的一程,感谢你们让我相信,我是幸福的。你们给我的帮助无异于雪中送炭,让我们全家感激涕零!如果我的病治不好的话,我想捐献我的器官给我的同龄人,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我知道自己是在社会的帮助下才能治疗到现在的,我想让我的其他健康器官能够救助一些人,报答他们的恩情,这样也不枉我在世界上走过一遭!”
大家都怔住了,谁也没有想到,一个柔弱的女孩,在面临自己生命的尽头时,居然仍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身体器官来回报这个曾经帮助过她的社会。大家都感动了,对梦雪表示无限的惋惜。
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梦雪,让她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想,爱的力量是永恒的,社会都很关心这个不幸的女孩,而她确时时不忘感恩,最后,她带着这个世界给她满满的爱,毫无遗憾的走了。而她的爱心,却照亮了另外两个不幸的家庭梦雪的眼角膜,那双世界上最纯美的眼睛,照亮了他们的人生,也照亮了整个社会。
梦雪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是,她却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她的精神,她的勇气,她的爱心,将会在这个充满浓浓爱意的社会上永存。她,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爱,是一首无声的歌,要用灵魂倾听;爱,是一条无尽的航道,要用生命完成。
冼梦雪,一个感动着盱眙,感动着南京,感动着中国的名字,会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她是父母的骄傲,盱眙的骄傲,中国青少年的骄傲。梦雪,我们为你祈祷,祝你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