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回报
我的启蒙老师是妈妈。她是一位慈母,关爱我,呵护我;而她更是一位严师,在我年幼的时候就教育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读了不少书。
上了小学,我知道了母亲节,我一直想报答母亲对我的爱。一次放学后,我问母亲:“妈妈,你想要我以后怎么报答你呢?”她未说话,笑着望着我,许久才说:“你以后幸福的生活,不要忘了妈妈就好了。”我觉得这个回答太抽象,很不令我满意。
母亲节那天,我用积攒的零花钱买了一张贺卡送给了妈妈。妈妈看了,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但这并未维持太久。她当晚对我说:“我知道你是爱妈妈的,今天送了一张贺卡给我,我好开心!可是妈妈想得到更好的回报。”我想了想,不太明白,妈妈又说:“你能取得好成绩来回报我吗?”我用力的点了点头。
不久之后,学校举行了竞赛,我认真地复习,一心想取得好成绩来回报母亲。竞赛之后,我又忐忑不安地等候成绩。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背着装了获奖证书的书包回了家,迫不及待的给母亲看我获了一等奖的奖状。这一次母亲的笑容没有很快消失,而是长久的留在脸上,像一朵怒放的向日葵,久久的留下了阳光。
我突然明白了,儿女的孝心固然可嘉,但是优异的成绩,更让一位严师慈母欣慰,因为成才是对母爱最好的回报。
母亲含辛茹苦地教我识字,看书,上学后又每天放学后辅导我学习,这些慈爱的教育不是一名普通的教师能给予我的,而她所盼望的也正是我的成功。这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小的里程碑。今后,我定会有一番作为,不让我的母亲失望。同时,我也明白了,只有成才,才会让母亲觉得,她的辛苦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