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从小到大,有的事让我开心,有的事让我烦恼。可是有一件事把我深深的感动了。
那是发生在20十月的一件事。我们的刘鑫同学把脚被摩托车轮划伤了,住进了医院。他家里非常穷,没有了妈妈,只有爸爸和奶奶,住院还需要很多钱,我们学校的师生知道这情况,都伸出援助之手,为他捐款,同学们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拿来了,我们班的同学有捐30元呢。我们学校一天就捐了3千多元,学校领导马上把钱送到刘鑫的病房,交给了他爸爸。
这件事虽然很小,但是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了。
成长的烦恼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每当我听到小朋友唱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我的烦恼。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地长大了,我的烦恼也随着多了起来。不过最令我烦恼的事情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那就是写作业和同学之间发生的矛盾。
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数学张老师每个周末都会布置四至六讲的奥数,把我们最盼望的周末改成了我们最讨厌的周末。有时甚至在星期中间也会布置,晚上都会做到十点钟,把我们都变成了做作业的奴隶。上次举行奥数比赛,由于我们班的一个同学要学小提琴,就不想去参加了。但张老师就是不同意,一定要那个同学参加,还说:“学小提琴有什么用,要学数学,学数学。”那个同学被老师逼得没办法,只好去参加了。虽然张老师是为了让我们学习进步,但这种方法也不太妥当了。
写作业是一件烦恼的事,跟同学闹矛盾更是一件烦恼的事。
就在昨天,我和我的后桌吵架了,吵架的原因是她说我的坏话,我生气了。我这个人最讨厌别人在背后说我坏话,于是就把她的改正帖拿了过来,可是她又把我的铅笔袋拿走了。于是我更加生气了,就把她的改正帖狠狠地扔在地上,然后就开始抢我的铅笔袋,抢啊抢,终于抢回来了。我实在太生气了,就不理她了。后来,她大概觉察到自己错了,不该在背后说我坏话,就主动上门来跟我道歉,我也原谅她了,况且我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后来,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同学之间要和平相处,要学会宽容。
谁说小小少年就没有烦恼了,我就有烦恼,而且烦恼还不少呢!我在烦恼中渐渐长大成熟。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在这片蓝天下快乐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