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a:引一缕温暖的阳光抚慰你我年少的心灵
b:播一支悠扬的曲子放飞你我追逐的梦想
a:用声音传递真诚
b:用音乐播撒快乐
a:一中附校校园广播
b:一中附校校园广播
ab:欢迎收听
(正式节目)
a:各位老师同学们,中午好!欢迎收听xx-xxx校园广播。我是xx
b:大家好,我是XX。
a:在缤纷的焰火和欢快的乐曲中,新的一年向我们走来了。
b:又是新一年的元旦。
a:诶,XX啊,这三天假期你到什么好地方玩了呢?说出来跟我们分享分享。
b:我是没出去啦!不过,我知道同学们的假期过得很丰富哦!
a:可不是嘛。
b:好,接下来,我们听首歌,休息一下。
(插入歌曲约3分钟)
a:欢迎回来。XX,我刚发现一件好玩的事哦!
b:什么趣事?
a:我刚刚啊反复的盯着元旦两个字看,我发现: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好象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灿烂辉煌的光芒。我是这么想的,你觉得像吗?
b:恩,这个比喻很恰当哦!“元”“旦”组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a:没错,一定是这样。我发觉啊,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总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b:是啊,在新的一年,我们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有许许多多的任务要去完成,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a:还记得王副校长对我们的新年寄语吗?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找到自己要走的路。
b:我想,很多同学已经找到了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走的路了。
古语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就是如此。自己停步或停泻不前,而别人却迈着大步向前走。差距能不被拉大么?虽如此,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努力学习,为我们的人生奠定下牢固的基矗韩愈曾说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的确,学业造就未来。20xx年让我们以自己的辛勤找的属于可以让我们展翅遨游的天空!
b:
a:是啊,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矗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b: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注意语气)
a: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要跟您说再见了,感谢您的收听!
b:希望同学们在自己走的路上愈挫愈勇,勇攀高峰!
a、b:我们下期节目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