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话下缕缕温情
寒风呼啸,大雪翻飞,是一种模糊的印象,是一番番温馨的话语,二十四个节气纷纷迎来,天上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诶,又错过了,我无奈的起了床,洗漱过后,期待成了冬日里的一缕温暖,雨非是雨,雪非是雪,时而是个期盼的神情,时而是一场短暂的皑皑白雪……阳光照耀使朵朵鲜花绽放,片片飘雪成了冬至前的约定。
白白的在大地中娇养,冰冰的在润雨中转变,二十四个节气,二十四个期约,让皑皑白雪呈现我的笑脸。
阵阵硝烟飘然而起,农家的冬至即将开始全新的旅程。
炒瓜子、炸豆子、品花生,大家已经忘却祖先遗留的种种习俗,我们应该保留祖先留下的传统习俗,老人们总是说“有的吃,吃一日,没的吃冻一日。”那只是民族传统习俗罢了,各地的传统习俗不同,冬至那一天全家欢聚一堂,边吃炒货,边聊家常,有说有笑的过冬至,我们不能遗忘祖先遗留的传统风俗,我们大家在冬至迎接迎接冬日里的第一场大雪……
每一个节气,每一个节日,我们都不能遗忘,冬至话下,总有一缕缕温情,与亲切的问候在冬日里涌动又是那个场景又是那份企盼,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