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1000字
在一亿年以后,动物已经成了整个地球的主人,因为人类再也忍受不了地球上的污染,都纷纷搬在别个星球上去了。然而动物去生活在这个被人类遭踏得一塌胡涂的地球上,它们并没有像人类那样离开它们温柔的母亲――地球,而是想改善她,保护她。 春天,动物们找来一棵棵小树苗上山植树,在地上织上了绿草。并且把一些污染地球的工厂清理了,江河里的水变绿了,几个月后,树上长出茂盛的绿叶,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竞直就像陶渊明所讲的世外桃源。
夏天,树木开始结果了,动物们每一天都给树木浇水,施肥,小动物们在草地上玩耍、给小树挠痒痒,乐得小树笑弯了腰。
秋天,树木枯黄了,树叶一片片地在往下跳舞,好像在谢谢动物们,动物们拿着扫帚给落下来的树叶扫进了垃圾筒里。
冬天,大地穿上了她最美的一件白衣,树木也穿上了动物给它们织的毛衣,地球因为自己能有这样的小孩子而高兴得落泪了。
雪化了,又一个春天来了,动物们正在迎接春天时,人类从天而降。原来人类知道了地球恢复原样,都纷纷来到地球。把树砍了修建房子,瞬间,动物们的辛勤劳动白费了,人类看见动物在哭泣,但并不理会,却把一些小的动物带走当宠物。大的关起来打算吃了它。
人类的行为,地球看见了在那里悄悄的啼哭,树木、动物也在哭泣。它们在埋怨为什么人类不灭亡?为什么?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身为地球的小主人,就应该好好保护地球。让它的心灵不再受到伤害。
可是,在生活中,人们随手乱扔垃圾已经成为习惯,而且还乱吐痰、随地大小便。再加上工厂排出的废烟、废气、废水和噪音,还有交通工具排出的废气,地球怎能不变呢?大部分绿洲沦为荒漠,水土大量流失,干旱缺水严重,洪涝灾害频发…… 当我们_年搬入这个小区,这里环境清新。可是,在_年,我们的小区不再空气清新,我家紧靠着一条小河,每到夏天都会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遇上偏北的风,我们就会赶紧关上门窗以防止臭气进入。在居委会的倡议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全体小区居民被动员起来了,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为了我们的家园,我也积极地参加了双休日保护环境、清理垃圾的活动。这一天,我们坐着小船在小河里行驶,认认真真地捞着小河里的垃圾,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小河变得清澈了,臭味消失了,小红鱼也游回来了,河边的小草也渐渐变绿了,清晨的河边出现了钓鱼者和晨练的人们!
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的干净整洁。 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美好的明天,还地球一个清洁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