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榜样的力量》有感
温卿文
在看完这些榜样们的文章后,我感触很深,让我仔细回想起我来到渔美康的这些日子。
来渔美康也有将近20天了,在这段日子里,我从一个非水产专业的外门汉蜕变成为一个具有水产养殖系统知识的半个内行人。在这其中有着几股莫名的力量推动着我去学习,去成长,去奋斗坚持不懈的迈着坚定的步子向前行走。
在8月17号晚上,我坐了将近八个小时的火车,终于从南昌赶到益阳了。那时还不知吕姐,也不认识熊姐,只知道是吕经理叫熊经理来接我,有点小感动,毕竟是晚上七点了,经理来接我,少见。出了火车站才知道吕姐和熊姐一块在路旁等我,当看到吕姐时,才发现吕姐是有身孕的人了,当时很感动有哪个公司的经理,在怀着孩子时,大晚上不在家里休养身体去接一个小员工呢?在回大通湖家园的路上,我就问益阳到大通湖有多远,熊姐说有一百来公里吧,吕姐笑着说,要不是怕你露宿街头啊,我早就回家睡觉去了。当时听完后一阵无言,心中只剩下感激。在这之前,我从未想过两个经理还是女经理会在晚上为了去接我这么一个正式员工都不算,初次见面的实习生,来回奔波将近三百公里,其中还有一个经理是身怀六甲的孕妇,而原因仅是怕我露宿街头,转车麻烦。我真的很感激吕姐熊姐,但是我知道刚来的我还无法为她们做些什么,所以我只能怀着这份感激,去努力学习养殖知识,养殖技术,去让自己有能力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感激的力量成为我第一股推动着我去学习的力量,第二股力量是来自于榜样,来自于我们益阳经理熊蕾熊姐。在我刚到第二天事,早晨六点就起床了,出门时发现熊姐居然比我还黑(由于刚出学校,还是比较白净的),当时就在想其他公司的经理不都是白白净净嘛,难道熊姐常常日光浴?在接下来的上午这段时间里,我一直跟着熊姐吕姐在跑养殖户,与经销商交谈,一个上午晒的太阳比我在学校晒三天还多。午饭过后,因为有午休习惯,在车上就睡着了,我睡眠比较浅,熊姐停车时醒了,可能太累,睁开眼看会就睡了,第二次醒来时,熊姐她们已经都醒了,熊姐一看都醒了,就接着出发了。我粗略的回想了下,第二次只睡了二十来分钟吧,也就是熊姐才休息二十来分钟。下午来到共华,直接去与养鳜鱼的养殖户交谈,顶着太阳跑塘看水,不带休息,当时的太阳也是给力,充分的发光发热。晚上八九点时看到熊姐发出信息已经回到家园,此刻我理解了,渔美康的和其他的公司的多经理是不一样的,渔美康的经理他们的战场是在一线,和我们一样,大多在鱼塘湖边,甚至他们的战线更加广阔,可能需要横跨几百公里调货,或者从这个经销商跨越几百公里到那个经销商与之沟通交流。而这么努力地经理,却还是一个刚出院不到一个月的病愈者,瞬间佩服得一塌糊涂了。熊姐的这个榜样的力量太强大了,令我这个下属没有办法不去努力不去学习,老大都这么拼了,我这小弟不就得更加拼命了。
而第三股力量是团队的力量。不得不说,当你一个人奋斗的时候,你会感到孤独,会感到无助,但当在自己身边有着一个怀着同样的梦想同样的目标并为之拼搏为之奋斗的团队后,你会发觉自己并不孤独了,反而充满了斗志充满着热血,时刻想着和兄弟们去开创美好的未来,从而更加的认真努力,更加的愿意去拼搏。
在湖南九月份营销大会时,我对于团队中的众多人都是闻其名不见其人,更别谈融入了。在第二天篮球赛后,我已认得了所有人了,并且感到初步融入了团体。随后的两天中,我被这个团队的热血和激情感染了,被那种为了冠军,为了荣耀可以去拼搏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的精神时时刻刻的影响着。在这时,我发现我感到荣幸,幸运。荣幸是因我是这个团队的一份子,是这个充满激情充满热血,拥有目标并为之奋斗拼搏的团队中的一份子。幸运的是从此我不是一个人奋斗了,我身边还有着一个和我一样怀着同样目标并为之拼搏的团体。也在此刻,我发现自己不努力的学习进步,就没有办法和他们一块为了目标去拼搏,反而会拖累他们,而我不愿意成为拖累;所以我一直努力的提高自己,让自己进步,让自己跟上他们的脚步与他们一起拼搏到无能为力,无怨无悔。
我发现渔美康的团队中,每个人都很优秀,每个人都是独当一面的人才。而我就是在这个优秀团队中,而现在的我属于这优秀团队中差的一类,而我不愿意一直这样,不愿意看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是在拉大而不是缩小,而缩小这个差距的方法就是自己不断的进步,不断地去实践总结,与兄弟们多交流,从而从中学习。
在营销大会上,吕姐和我们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前景,公司即将扩建,前景一片光明。在这样的前景下,在这样的团体中,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斗?我们只有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方能对得起自己,让自己可以无怨无悔。